00IMG_9437

圖說:Yun。reading songbook。[2014/08/20, Wed.,沛沛澐澐 2y2m2d]

.

.

從 1Y10M 誤打誤撞試上伊布的 Music Together(這篇,《【1y10m21d】第一堂音樂課:Music Together @ 竹北。伊布音樂小學院》),不知不覺三個月過去,兩人上滿第一期課程。這堂課,無疑變成兩人最愛的一個課程。

Music Together 最吸引人的,就是總部特別編撰的歌曲。每次上課老師大概會挑十首歌,除了 Hello Song 和 Goodbye Song 是每回上課一定會唱的,另外會從該季的 Songbook 挑七八首歌。每首歌平均會至少重複上三次。因為這些歌,旋律或節奏主題明顯,再加上老師在介紹每首歌時,都會針對歌曲的故事性或音樂性搭配相關的動作或樂器”玩奏”,所以很容易記憶。常常才上一次課,回到家不自覺就會哼唱出這些歌曲的旋律(被音樂置入的很嚴重)。

不知道是因為音樂容易上口抑或是因為 Music Together 音樂的生活性,上課之後,我和沛沛澐澐相處時很容易就隨口哼出課堂上的音樂。尤其老師在課堂中將音樂和動作連結在一起,甚至會提醒我們可以將歌曲如何變化,讓小孩對歌曲更有共鳴印象更深刻,畢竟,家長是最了解小孩的人。像是 Summer Songs 3 裡頭的水果歌(Apples and Cherries),反覆的旋律其實很簡單很容易上口,老師提醒我們可以在歌詞放入小孩喜歡的水果、食物,這樣在哼唱時會更有趣味性,一邊唱歌,也像是一邊在遊戲。之前帶沛沛澐澐去海邊,我隨口就唱出《She sells sea shells》。最常做的,則是開車的時候和沛沛澐澐一起一首又一首的唱過課堂上學過的歌曲,透過照後鏡看著他們跟著《Tingalayo》高舉雙手,跟著《Shake those ‘Simmons Down》一起大喊”down”,跟著《See the pony galloping》一起搖頭晃腦的假裝騎馬,坐在車上的這段時光,變得好歡樂!

Music Together 教材首頁的說明,有這麼一段文字:
“we’ll help you find ways to enjoy music so your child will catch your spirit and enjoy it, too.”
”One of the goals of MT is to bring music back to family life”

我想,這就是我帶沛沛澐澐上 Music Together 最大的收穫 --- 和他們一起”享受音樂”、”玩樂音樂”。上課之後,我可以隨時”撈”出一首歌和他們一起玩、一起唱。和他們一起享受音樂帶來的樂趣。

唯一唯一的缺點就是:上課之後,不管是在家裡或在車上,永遠都只有一種音樂可以播放 – Music Together 的課程CD。每回上車,兩人只要一聽到音響裡傳來的不是 MT 的 CD,就會猛喊:『課、課』--- 要聽 MT 上課的音樂,一直喊到 MT 的音樂流瀉出來才會滿足的說:『有』(有上課的音樂),然後閉嘴。後來更誇張,夏季課程中有一首『See The Pony Galloping』,上課時老師配合歌曲做騎馬、睡覺和公雞啼叫的聲音,兩人沒事就要我放『馬』的音樂,然後坐我腿上或坐 Jumbo 身上騎馬,一曲播畢又要我重播好幾次才甘休。媽媽我偶爾也想換換口味,不聽我想聽的音樂,聽聽 Brown Bear 或是《幸福的孩子愛唱歌》也好啊…。

.

.

.

* 每次進到伊布清爽明亮的教室都覺得好舒服。我通常都提早一二十分鐘到,讓沛沛澐澐先暖身,和老師打招呼,看看書,從容的等待課堂開始。兩個人通常一出電梯就開始嗨了。

 11_1850988

.

 13_1850991

.

 15_1850997

.

 15_1890264

.

 16_1890266

.

 17_1890268

.

* 好喜歡沛沛這張照片呀。

 19_1870830

.

* 只要一聽到教室裡傳來『Hello Song』的音樂,就會迫不及待的往教室衝。

 21_1860001

.

 22_1870828

.

* 老師會先在白板上寫出該週上課的曲目。

 24_1860005

.

* 跟著 Hello Song 的音樂打拍子。

 26_1860006

.

 27_1860007

.

 31_1930078

.

 32_1940799

.

33

.

41

.

44

.

 46_20140820

.

.

* 每首歌,老師都會搭配不同的樂器或道具。讓小朋友利用這些器材的特性感受該首曲子的音樂性(旋律或節奏)。

 52_1860023

.

 53_1860019

.

 56_1860635

.

 57_1860632

.

* 有次上課的曲目是《all around the kitchen》,意思就是家裡沒有樂器也沒關係,把鍋碗瓢盆拿出來一樣可以演奏。

 59_1870395

.

 61_20140820_104245

.

.

* 固定會有一段 play along,老師倒出一堆樂器,讓小孩自己挑樂器玩。

 64_1860029

.

* 每次也都會有一段講故事時間。(照片不是在講故事)

 66_1940803

.

 67_1940805

.

* 課程快結束時會有一首類似晚安曲的音樂,讓小孩休息。

 71_1860638

.

* 然後就是最後的Goodbye song。沛沛澐澐已經上課上到很熟,一聽到 goodbye song 的歌就往老師身上衝去抱抱老師。

 73_1940809

.

.

* 偶爾回家會有功課 --- 幫 songbook 著色。其實主要的目的是讓小孩熟悉 songbook,透過著色的同時,也可以讓他們看看旁邊的五線譜。

 75_1870836

.

* 兩個人一人拿一本 songbook 看。

 82IMG_9432

.

 86IMG_9434

.

 87IMG_9440

.

 88IMG_9439

.

 89IMG_9441

.

.

hr_dot2

同場加映 – Happy Hour

伊布每週三下午有 Happy Hour,老師會準備一些大型積木、手抓版等玩具給孩子們玩。不過,沛沛澐澐對這些玩具沒很大的興趣,從一進門就一直對著我喊『沙沙、沙沙』,來 Happy Hour 就只為了玩動力沙!一看到老師捧著動力沙的桶子出來就很自動的爬上椅子準備玩沙。

  x12_1940825

.

x16_1940829

.

x11_1940812

.

.

hr_dot2

影片

* 2014/08/20,沛沛澐澐 2y2m2d。這天原本是在拍沛沛澐澐吃葡萄的畫面,結果發現鏡頭中的沛沛竟然在跟著音樂的旋律擺動身體,立刻調成錄影模式。配餐音樂是這天剛拿到的秋季課程 CD,下次上課才會開始使用的新教材,想說先放音樂來聽聽看,沒想到沛沛現在對於音樂非常有感覺,很自然的身體就跟著旋律擺動,很享受音樂~。

.

.

* 2014/08/08,沛沛澐澐 2y1m21d。澐澐吃飯做的自創曲,叉子歌。

.

.

* 下面這段影片雖然在《【1y10m29d】沛沛剪頭髮 & 在嬰兒房晒恩愛的父女》這篇文章裡貼過,不過我覺得兩人打拍子嗨到不行的畫面真的太可愛,這邊再放一次。
2014/05/18,沛沛澐澐1Y11M。週日傍晚兩人洗好澡在嬰兒房玩的很嗨,拍大腿打拍子的影片。(by Ando-san 手機,LG G2)(影片後半要轉向,youtube 好像沒辦法處理,先將就著看)

.

.

.

攝影機裡頭光是錄『See the pony galloping』的錄影就不知道有多少段,兩個人超愛這首曲子。隨便放幾段影片。

* 2014/06/29,沛沛澐澐 2y0m11d。澐澐洗臉洗到一半,聽到『see the pony galloping』的音樂就跑去騎馬。音樂結束還一直喊『馬、馬』,還要再聽一次。

.

* 2014/06/15,沛沛澐澐 1y11m28d。週日上午唱 Music Together 音樂課的 "See the Pony Galloping",假裝騎馬(歌詞有唱錯,不過還是玩的很嗨)。

.

* 2014/06/26,沛沛澐澐 2y0m8d。聽到『See the pony galloping』的音樂,跳騎馬舞。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