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531

圖說:Mii & Yun @ 崎頂。子母隧道。[2014/09/13, Sat.,沛沛澐澐 2y2m26d]

.

.

週六原本提議去香山車站晃晃,Ando-san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西濱崎頂海水浴場附近有個『子母隧道』,距離不遠,便前去探探(竹北過去約半個多小時)。Garmin GPS 用『子母隧道』搜尋找不到資料,後來是設定『老衢觀海』(衢。ㄑㄩˊ)才找到。大概是景點知名度不高,週六上午,遊客卻沒幾個,很適合我們喜歡清淨的個性。其實這裡規劃的滿不錯的,兩個相鄰的磚造子母隧道搭配隧道外的綠意,形成很美很寫意的畫面,在崎頂車站上方的老衢觀海觀景台則可以看海、看風力發電的大風車、看火車。Ando-san 剛好遇到一位當地耆老,很熱心的向 Ando-san 介紹這個景點。原來阿伯就住在觀景台旁,是台鐵退休的員工,覺得這個景點很值得向大眾推廣,便寫了企劃書向官方申請將此地規劃為文化公園,最後也真的如願,成了目前隧道文化公園的模樣(據阿伯說是這一兩年才剛弄好的。我們去的時候,施工人員正在觀景台裝護欄呢)。可以這樣將自己熱愛的景點分享給大家,,阿伯一定覺得很驕傲。

我們這天把車停在文化公園的停車場,沿著步道一路走到老衢觀海。其實距離應該不長,只是那天太陽好大好晒,又快接近中午,不想再拖著小孩走回停車場,所以辛苦 Ando-san 一個人走回停車場開車,我和沛沛澐澐在觀海亭等 Ando-san 開車過來。包含往回走和開車過來接我們的時間(還有小小迷路),我們大概在觀海亭等二十分鐘。

P.S.:去程 GPS 帶我們走高速公路。其實走西濱61號感覺比較順~。

P.S.:我們這天是上午去,而且出門有點晚了,大概十點多到文化公園,慢慢的走到崎頂觀景台大概十一點半,天氣正熱。建議可以等秋涼了再來,或是傍晚來看夕陽,應該會比較舒服。

.

.

.

我很喜歡開西濱這條61號快速道路,之前去通宵看《優人神鼓》就是一路開這條,可以看海、看風車、看夕陽,車子又不多,很浪漫的一條快速道路。

01IMG_1458

.

03IMG_1460

.

05IMG_1463

.

* 往子母隧道的路不大,感覺像是誤開入小部落,但路上其實都有指標,還滿清楚的。

06IMG_1464

.

07IMG_1465

.

* 最後開進一段像是產業道路的小徑,就到啦 - 『崎頂隧道文化公園』,週六上午,停車場卻空蕩蕩的一輛車都沒有~。

08IMG_1467

.

09IMG_1468

.

11_IMG_1545

.

12IMG_1469

.

* 這天太陽真的好晒,一下車我只想帶著他們往裡頭有樹蔭的地方衝,不過沛沛澐澐才剛走進步道就被地上的碎石黏住。沒有樹蔭的地方石頭被晒的發燙,他們拿到馬上鬆手,自己也知道大太陽下的石頭碰不得,趕緊帶著他們轉移陣地。

14IMG_1471

.

15IMG_1475

.

16IMG_1478

.

* 在隧道前方保留了一段鋪了枕木的鐵道路,鐵道、隧道、綠蔭,這畫面真的很舒服。(其實真的熱的不得了)

18IMG_1481

.

22IMG_1503

.

23IMG_1500

.

27IMG_1488

.

28IMG_1489

.

29IMG_1490

.

32IMG_1494

.

34IMG_1499

.

.

* 不知道為什麼,這張照片,讓我想起 MIHO 美術館的隧道~。(《[ 關西世外桃源 ] - Miho Museum》)

37IMG_1512

.

* 2009年,和姊妹淘一起去日本的 MIHO 美術館。

miho

.

.

38IMG_1516

.

39IMG_1521

.

* 之前坐火車過山洞時有教他們『山洞』、『隧道』,沛沛澐澐也知道火車過山洞的時候會黑黑,出隧道就會恢復光亮。原理知道是知道,只是真的自己走在隧道裡頭暗暗的還是有點怕,所以就討抱。那就抱一下吧~。

46_20140913_105132

.

47

.

51IMG_1537

.

52IMG_1539

.

* 正好有火車經過,揮手和火車打招呼。

53IMG_1542

.

59_IMG_1554

.

63IMG_1556

.

62IMG_1557

.

65

.

68

.

* 崎頂車站旁的『老衢觀海』觀景台。

70

.

* 等 Ando-san 回去開車的時候,就讓沛沛澐澐在這裡看海、吹風、看火車。

74IMG_1581

.

* 兩人看到海上有船,很嗨的說要游泳去船上,還真的有模有樣的賣力划雙臂。好啦,為娘知道你們真的很喜歡游泳。

75IMG_1586

.

* 崎頂車站這條應該是西部幹線,火車經過的滿頻繁的,兩人只要看到火車經過就很開心的揮手跟火車打招呼,說嗨,說掰掰~。

76

.

78IMG_1584

.

81IMG_1567

.

82IMG_1570

.

滿適合半日遊的看海看火車景點。不過,最好等秋涼了再來~。

.

.

_blog_bar

影片

沛沛澐澐走路走一走,可能是聽到好大聲的火車鳴笛嚇到,或是看到前方有陌生人不好意思,或是對環境陌生害怕,要我們抱。我會看狀況,如果不是腳酸,也不是真的需要安撫,會想辦法轉移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忘記不安,繼續自己走路。這天他們聽到旁邊經過的火車好大的鳴笛聲嚇到,即使火車已經開遠還是要我們抱,我和他們玩變版的『一二三木頭人』,玩一玩他們就忘了不安繼續走路。後來爬樓梯時又一輛火車咻的開過去,兩人又被嚇到(奇怪,不是很愛火車?真的看到火車經過又怕怕),Ando-san 撿了根蘆葦桿充當仙女棒給他們念魔法咒語,兩人又可以繼續走路。當爸媽的,真的要足智多謀臨場應變想出很多花招來騙小孩

.

* 2014/09/13,沛沛澐澐 2y2m26d。崎頂。子母隧道。玩『一二三木頭人』。(by Canon EOS M)

.

.

* 2014/09/13,沛沛澐澐 2y2m26d。崎頂。子母隧道,用蘆葦桿當仙女棒。(by 蔓手機 LGG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