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1888

圖說:Pei & Yun @ 新竹縣文化中心(竹北)。[2014/09/16, Tue.,沛沛澐澐 2y2m29d]

.

.

之前華山展出巨型積木展時就想帶沛沛澐澐去看(FUN 大吧!積木村),只是要週車勞頓上台北實在有點懶,後來又聽說展場太小民眾又多參觀品質不佳,便作罷。這回在網路上看到竹北也有類似的巨型積木造景,而且就在我們常去的新竹縣文化中心。積木設置在文化中心廣場,比較不怕有人潮過多的問題。距離近,展覽有趣,又有免費的積木可以玩,當然一定要帶沛沛澐澐去看看。只是最近秋老虎氣勢很盛,白天幾乎都是萬里晴空豔陽炙人,在大太陽下站個五分鐘就有要被烤焦的感覺,週二傍晚沛沛澐澐午睡醒來,看看外頭雲不少,感覺沒那麼熱了,立刻出發前往文化中心。

周間下午文化中心旁的停車格很空,車子就停在羅馬競技場前。建議參觀前可先到圓形廣場上方的服務台領取活動DM。DM 有展區說明,同時有蓋章的小活動,蓋滿五個章可以回服務台換小獎品(紀念貼紙一張)。五個展覽主題分別為:

藝術廣場文藝章(縣史館內大廳)
集氣男超人勇氣章(美術館大門門口)
飛天女超人活力章(圖書館大門門口)
羅馬競技場歷史章(2014新竹藝動節服務處)
復活島摩埃石像神話章(文化廣場右側走道內)

依照DM上頭戳章的提示按圖索驥逛展就不會有遺漏沒逛到的展區。傍晚來逛展覽比較涼爽,缺點是逛了一圈最後到縣史館時已經接近閉館時間(下午五點閉館),玩沒兩下就得離開。還好我們住的近,改天可以上午專程來縣史館玩積木。

這次展覽是按原來積木等比放大15倍打造出3米高的摩埃石像8米寬的羅馬競技場10萬顆堆出米勒拾穗,還有2座高2.5米的積木超人以及30座約1米高的各式各樣可愛造型積木小人

展區的樂高積木小人和沛沛澐澐差不多一般高,兩人一看到積木人就像看到同伴一樣很開心,一開始大人小孩都很嗨,沛沛澐澐一看到樂高積木人很開心的跑到旁邊跟積木人牽手、摸摸積木人,我也很開心的忙著幫他們拍照,後來才注意到積木人下方標示了『請勿觸摸展品  以免展品損傷』的標誌。所以有一些沛沛澐澐觸摸積木人的錯誤示範照片。發現警語之後就都有不斷提醒沛沛澐澐不可以觸摸展品,真的要一再不斷提醒和注意,否則小孩看到樂高積木人,一興奮真的會忘情的想去摸摸碰碰抱抱,沛沛甚至還想去親積木人~。我們看展這天展覽才開幕不到一週,已經有個積木人成了斷臂的獨臂積木人…,大家看展真的要發揮公德心,不要因為自己一時之樂破壞了展品。

P.S.:上週放風的時候經過文化中心,看到入夜後打上燈光的羅馬競技場,感覺比白天看起來更具氣勢。只是沛沛澐澐早睡,只能等入秋後天色提早變暗,再帶他們來看巨型積木的『夜景』。

.

.

_blog_bar

展覽資訊2014 新竹藝動節

展期:2014/09/11 – 2014/12/14(服務台:10:00 – 18:00)

官網:http://www.cy-arat.com.tw/ (不過感覺官網好像沒什麼詳細內容,FB粉絲頁資訊比較多)

FB:https://www.facebook.com/cyarat

地點:新竹縣文化中心(新竹縣竹北市縣政九路146號)

創作區(縣史館)開放時間:周二到周日(週一休館),早上09:00~12:00,13:30~17:00

_blog_bar

.

.

01IMG_1811

.

02IMG_1812

.

.

* 一不注意就有小人想要衝到羅馬競技場裡頭,還好即時攔截。真的要隨時注意暴衝小人。

03IMG_1818

.

* 記得先到服務台領取活動 DM。(10:00 – 18:00)

04IMG_1839

.

* 蓋滿五個戳章就可以換紀念貼紙。

05IMG_1840

.

07IMG_1816

.

08IMG_1817

.

09IMG_1819

.

11IMG_1825

.

12IMG_1828

.

* 又在玩假裝手被動物咬掉的遊戲。

13IMG_1834

.

15IMG_1832

.

16IMG_1833

.

* 澐澐:『我也是小超人!』

19IMG_1841

.

21IMG_1968

.

22

.

24IMG_1954

.

25IMG_1946

.

27IMG_1949

.

* 廣場巨大的摩埃石像吸引不了他們的注意力,兩人直接往黑白積木人衝。

29IMG_1848

.

* 澐澐:『歐歐~這個積木人手破破了…』
折損率也太高,才剛開幕不到一個星期就有傷兵…。

31IMG_1852

.

32IMG_1854

.

* 大小飛天女超人。

35

.

37IMG_1872

.

* 圖書館和美術館裡頭有不少學生團體做的積木作品。

38IMG_1873

.

39IMG_1893

.

40IMG_1894

.

* 縣史館後門的廣場擺了一幅用積木拼成的『拾穗』。不過兩人沒看一眼這個世紀作品,直接往公雞和兔子積木人狂奔。

45IMG_1901

.

* 一直想把這個積木椅子抬起來。

45x

.

48IMG_1908

.

* 放他們進縣史館吹冷氣玩積木。

51IMG_1911

.

52IMG_1916

.

* 進入縣史館時,創作區旁圍了一圈小朋友。我還在找位子讓沛沛澐澐塞進去,澐澐已經自己擠到兩個大哥哥中間幫自己卡了一個位子開始玩積木!該說她的生存能力很強嗎?

53IMG_1914

.

54IMG_1919

.

* 玩沒多久就聽到一旁的志工阿姨表示要閉館的噩耗…。

55IMG_1921

.

* 話說打從沛沛澐澐一歲多走路走的不錯開始,我三不五時就會帶他們來縣史館看展。縣史館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室內活動空間,遊客不多,佈展用心很有質感,展覽內容也很生活化,每次來這裡看展都覺得很舒服。館內的志工也都熱情親切。因為最初是推著雙人推車去看展,一位阿公級的志工對沛沛澐澐印象深刻,幾乎每次去看展阿公都會特別逗沛沛澐澐玩。這天要離開縣史館時剛好看到阿公,我要沛沛澐澐跟阿公打招呼說再見,阿公一看到沛沛澐澐也很開心的和他們打招呼,沒想到澐澐竟然嚇的放聲大哭!她最近對阿公阿媽都特別怕生,以往不會那麼害怕的,最近若有陌生阿公阿媽接近,她都會害羞緊張的低頭搓手,若感覺阿公阿嬤太過接近超過防線(尤其是阿公),甚至會急的大哭。我並不會勉強他們一定不要認生,我知道這是他們對社會環境認知的過程,每個小孩的個性和成熟度不同,社交反應會不同,也或許澐澐現階段正在她小小的腦袋裡建立自己的人際社交系統。只是,對志工阿公很不好意思,他是那麼喜歡沛沛澐澐的…。

.

.

* 集滿戳章,準備去領取小禮物。

57IMG_1926

.

58IMG_1931

.

59IMG_1932

.

* 禮物是『FUN 大吧!積木村』的貼紙。之前展覽剩餘的?不過不妨,小孩只要拿到貼紙就很開心。

60IMG_1933

.

* 找了個舒服的位置,馬上把剛到手的貼紙”拆解”。

63IMG_1956

.

65IMG_1935

.

66IMG_1937

.

67IMG_1938

.

68IMG_1941

.

69IMG_1940

.

70IMG_1942

.

* 貼紙貼的滿手滿臉的…。

71

.

* 不知道為什麼,澐澐這張讓我想到『美少女戰士』--- “讓我代替月亮懲罰你!”(歐,我又透露我的年紀了嗎?)

73IMG_1967

.

74_x_comic

.

.

* 兩人在這弧形階梯跑上跑下玩的很開心。只是媽咪一直提心吊膽怕他們摔跤。

75IMG_1962

.

.

76IMG_1965

.

77IMG_1861

.

* 說不能摸積木人,兩人就站到小超人前面,哪招?

82

.

* 沛沛:『媽咪說不能摸小超人…真掃興~』

85IMG_1974

.

87IMG_1979

.

* 回到競技場前的廣場,正好有位媽媽吹泡泡給小孩玩,兩人又追泡泡追到不想離開~。

92IMG_1989

.

93IMG_1993

.

很好拍,很好玩,大人小孩都合適的免費展覽。展期有三個月,新竹地區的朋友不要錯過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