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9833

圖說:Pei & Yun。[2014/09/18,2y3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照片影片再等等:

[多話]。澐澐非常『搞位』(話很多)。上個月說澐澐開始會講有主詞動詞受詞的句子,例如:『舅媽送車車』。這個月,發現自己會講話,開始嘰哩呱啦的講個不停,不管是吃飯還是下樓,都可以碎碎念一路念不停。通常是描述事實,例如吃飯時說:『妹妹(用)筷子、媽媽(用)筷子、阿姨(用)筷子,哥哥(用)湯匙』。生病時早上吃麵包,沛沛覬覦她手裡的麵包,澐澐會急著揮手說:『妹妹的(麵包),No No 喔~,(妹妹)感冒』(後來只要不想給哥哥的東西都藉口說『感冒』,明明感冒早就好了)。或是複述我們講的話,真的覺得身邊好像有隻小鸚鵡,或是樓梯間回音太好,自己講的話會重複迴盪二三次…。真的像奶奶說的,我應該很快就會開始玩『比賽誰先講話就輸』的閉嘴遊戲。
P.S.:沛沛開始很喜歡跟玩具、玩偶打招呼,喜歡親玩偶(最近很愛抱妹妹),離開房間時會跟房間的兔兔說掰掰,外出時會把手裡的玩具車放好,然後跟玩具車說掰掰。

[筷子]。意外發現澐澐滿會用筷子的,中秋節這篇有提到(《【2y2m21d】中秋雜記之小妞很忙 & 有爺爺奶奶的孩子是個寶》)。

[鬼靈精]。怕這個事蹟沒寫下來久了就忘了,原本想寫篇文章記錄的,還是先簡單記錄在這吧。澐澐有陣子很鬼靈精,深曉『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有時候做錯事或調皮,發現我變臉準備罵人,會馬上轉頭對我嫣然一笑,然後對我說,『嗨~』!真的是又好氣又好笑,看到她那調皮的表情,實在沒辦法板起臉兇人。女孩真的比較鬼靈精會看臉色,像沛沛常常禍到臨頭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闖禍,或是只會大哭。養龍鳳胎,真的很容易就比較出男生女生天性的不同,吃一樣的東西、受一樣的教育、在一樣的年紀,但是兩人的個性和反應就是不同,有時真的忍不住感嘆上天造物的神奇,只是性別不同,會有那麼大的差異,還滿有趣的。

[破病]。這個月沛沛感冒發燒,澐澐在哥哥病癒後跟著感冒發燒(沛沛二三天就好,不知道是不是有順氣的關係),而且病情比哥哥嚴重不少(疲累、食慾不佳、發燒、咳嗽嚴重、嘔吐、哮喘),後來醫生診斷是RSV引起的細支氣管炎,拖了快二個星期才好。
P.S.:澐澐每次生病消化就不好,這次咳的又厲害,常常把好不容易吃下肚、喝下口的一點東西全吐出來。生病期間有天中午煮稀飯給她,問她還要不要海苔醬?身體不適的她甜甜很有禮貌的跟我說:『不用了,謝謝媽媽。』Oh~,聽到她這句話我感動又心疼的眼眶都紅了,妹妹就算生病不舒服還是這麼 sweet。反觀旁邊那個早就病癒但是整天盧小小的沛沛,澐澐真是天使來著。

[戰鬥陀螺]。Griffin 離台前送給沛沛澐澐兩個戰鬥陀螺,我們後來買了個發射器給他們玩。小男生就是小男生,沛沛對戰鬥陀螺的興趣明顯比妹妹高很多,三不五時就說要玩陀螺,而且玩沒兩下很快就上手,會自己裝發射器發射陀螺,滿讓我們驚訝的。

[Thumbs Up]。女生比較早熟,所以很多事情都是澐澐先會,之前做相片書時,就發現我們都忽略了跑在後頭的沛沛(媽媽對不起你…)。這回,發現沛沛早澐澐一步會豎大拇指比『棒棒』,一定要記錄一下。以往講『棒棒』,兩人都是比食指,這個月發現沛沛會豎大拇指了,做出真正棒棒的手勢。澐澐則會折起大拇指比『4』。

[塗氟。長大牙]。這個月第二次塗氟,澐澐一樣很鎮定,沛沛這回則進步許多,不知道跟事前借閱《鱷魚怕怕。牙醫怕怕》一書做心理建設是否有關係?沛沛這回很配合的張大嘴巴讓牙醫阿姨檢查,從檢查牙齒到塗氟都很乖,沒有害怕哭鬧,檢查好牙齒很大方開心的跟牙醫阿姨說謝謝揮手掰掰,真的很棒。牙醫說兩人牙齒都很健康漂亮,唯獨沛沛的大牙齒痕較深,刷牙時要注意刷乾淨。P.S.:沛沛上面左右兩顆第二顆大牙都長出來,現在有 18 顆牙齒囉。冒牙似乎是唯一他每次長贏澐澐的事項。(2014/09/05,2y2m18d @ 竹北 - 夢奇地。下回塗氟,2014/03

[倒退嚕的戒尿布]。兩人原本都很會坐馬桶尿尿大便,平常幾乎只有睡覺需要包尿布。生了一場病之後不知道為什麼開始不想去坐馬桶,只好又重新包尿布。我也不想 push,等他們準備好囉~。

.

本月相關記事

【2y2m8d】兄妹情 - 記沛沛感冒高燒

【2y2m21d】坐火車試新鞋 - Mizuno 幼兒鞋 Tiny Runner III

【2y2m26d】第一次睡爺爺奶奶家

【2y2m21d】中秋雜記之小妞很忙 & 有爺爺奶奶的孩子是個寶

.

.

.

_blog_bar

沛沛

11IMG_9754

.

12IMG_9801

.

13IMG_9802

.

14IMG_9805

.

15IMG_9838

.

16IMG_9840

.

18IMG_9842

.

20IMG_9844

.

20IMG_9846

.

20IMG_9847

.

.

.

_blog_bar

澐澐

雖然中秋已經過了,不過還是應景抱著柚子拍一下照。兩個人都超愛吃柚子,一人吃半顆還不夠,吃完了一直跟我說,『還有!還有(還沒殺的)柚子。』

21IMG_9785

.

22IMG_9787

.

23IMG_9790

.

.

.

_blog_bar

合照

這天早上奶奶特地送剛出籠的包子來給沛沛澐澐當早餐,兩人真的超幸福的~。

31IMG_9757

.

32IMG_9758

.

34IMG_9763

.

.

* 很久沒玩這招。這天不知道怎麼心血來潮,又跑到沙發上頭趴著跟我討吃。

37IMG_9766

.

38IMG_9767

.

40IMG_9771

.

.

* 幹嘛裝閉俗,好像很不熟的樣子。

42IMG_9756

.

.

* 澐澐想要牽哥哥的手,沛沛不肯。平常都是沛沛想要抱澐澐,澐澐不肯。你們兩個很難配合耶。

42IMG_9784

.

43IMG_9780

.

44IMG_9776

.

45IMG_9794

.

46IMG_9795

.

51IMG_9793

.

52IMG_9798

.

53IMG_9796

.

55IMG_9799

.

56IMG_9809

.

.

* 問他們幾歲,兩人努力比出『2』的手勢。不過還不會比『2』,只會比1、4或5。

58IMG_9812

.

59IMG_9817

.

61IMG_9818

.

63IMG_9815

.

64IMG_9816

.

66IMG_9820

.

67IMG_9821

.

68IMG_9822

.

69IMG_9823

.

71IMG_9824

.

72IMG_9825

.

73IMG_9828

.

74IMG_9829

.

75IMG_9830

.

76IMG_9831

.

.

* 拍著拍著,自己相親相愛依偎在一起~。

78IMG_9833x

.

79IMG_9834

.

80IMG_9835

.

雙胞胎,吵的時候吵死人,相親相愛的時候,又真的讓人覺得很溫馨~。希望你們感情好的時候多一點。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滿月服兩個人都穿了條紋,條紋裝是最容易搭配成兄妹裝的花色,不一定要相同品牌,只是是類似粗細的條紋就可以搭配。

澐澐的條紋洋裝是在童裝店買的韓國品牌 Rosemary,#9(約600元)。
沛沛的條紋上衣是奶奶從荷蘭買回來的 H&M,2 ans(92cm)。

.

.

_blog_bar

影片

這個月只先放一個澐澐很搞位的影片。澐澐講話很大聲,請注意喇叭音量。

* 2014/09/19,沛沛澐澐 2y3m1d。澐澐躺在沙發上,大聲"點名"觸目所及的所有物品。影片是已經點名過一輪,看到的物品都點過名(大象、馬、兔兔、Hero、長頸鹿、廚房、電燈,etc.),開始點名其他人物,例如念念不忘的『皓皓爸爸』。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