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2161

圖說:Pei & Yun @ 啟德重機的吊車上。[2014/09/21, Sun.,沛沛澐澐 2y3m3d]

.

.

之前介紹童書時(《【童書推薦】小小人兒來幫忙(家有愛車兒必備童書)》),提過,不知道為什麼,沛沛自然而然就喜歡車子,尤其對路上的工程車非常有興趣。大概是一歲半開始,沛沛會開始注意路上的工程車 --- 每次載沛沛澐澐出門,常常會被他們突然嚇到。開車開一開,後座突然會有人大聲驚叫:『媽媽!!!!』。一開始我沒搞清楚什麼事,還以為有車子要撞上了還是什麼突發意外,嚇得差點打歪方向盤,後來才發現,只不過是沛沛在路上發現挖土機、吊車、水泥車之類的工程車。只要一發現工程車,他就會興奮的大叫『媽媽~~~』。一開始還不會講挖土機、勾勾車,看到什麼一律大叫『媽媽!』,所以我才會受到那麼大的驚嚇,幹嘛不直接大叫『車車~』就好?害我每次開車心臟都常常被嚇得漏跳好幾拍。也是這時候開始,我才注意到,原來,隨時有那麼多工程車在路上跑呀。以前從來沒注意過這些車輛,人真的是會視而不見呢。跟著小孩重新看這個世界,真的會有很多新的發現。

.

* 逛巨城,人直接被『吸』到小火車展示櫃旁邊。

01_1870400

.

* 某次去公園時發現旁邊剛好有輛勾勾車在作業,溜滑梯也不滑了,衝到路邊看吊車看到都不動。

02

.

* 孝順的父母買了兩件 TOMICA 工程車的衣服給他。

04_1940074

.

* 一早換衣服拉開抽屜手腳不快點,被沛沛發現工程車衣服的話,其他衣服就都沒有出場的機會…。
沛沛一早起床喝奶,穿工程車衣服,看工程車修馬路的書。

06

.

.

言歸正傳。既然沛沛對工程車那麼有興趣,前兩個月聽說啟德要開放參觀,立刻報名。啟德重機位於新竹寶山,擁有許多超大型起重相關的工程車,園區的機台幾乎都是啟德負責吊掛,想到可以讓沛沛近距離看到這麼多的勾勾車,我都跟著興奮起來。只是原訂九月底的參觀日,前陣子竟然因為業務繁忙臨時喊卡,令人感到惋惜。不過大概禁不住太多大小粉絲的哀求,胡總竟然又臨時宣布開放參觀,而且,這回加碼連續開放兩個週末!

星期六下午才聽說開放參觀的消息,當天是來不及衝,鳳凰颱風預估週日上午登陸,原本以為也沒機會出門,只得等到下週才能帶沛沛去看工程車。沒想到星期日一早看外頭無風無雨只是雲多了點,馬上幫沛沛換上 TOMICA 的衣服,出門看勾勾車!

想當然,沛沛一看到滿場的大吊車、挖土機、推土機、堆高機、消防車,開心的不得了!只是,可能年紀還不夠大,心智不夠成熟,真的這麼近距離看大吊車他似乎又有點害怕,對他們來說,看到這麼大的吊車,可能就像看到變形金剛一樣的感覺吧。撇開他們又愛又怕的心情,個人覺得這真是很難得也很特別,值得一看的展覽。平常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噸數這麼大的吊車(最大的有1,200噸)、超大的推土機,更別說可以坐上駕駛座(或坐進挖土機鏟斗)試開過過乾癮。住新竹附近的朋友,錯過可惜唷!

_blog_bar

2014 參觀資訊

活動訊息可參考FB專頁啟德機械起重工程 - 股公司

參觀地址:新竹縣寶山鄉大崎村大雅路二段365號。【不需要報名,請自行前往

參觀時間

2014/09/20 – 2014/09/21(日),早上8:00 - 下午4:00止,【重機械是最齊全的】 

2014/09/27 – 2014/09/28(日),早上8:00 - 下午4:00止,【有些機具會出去工作,這兩天機具會比較少】

重機裝備(2014/09/20、21):70噸吊車3台,130噸吊車4台,300噸吊車,500噸吊車,800噸吊車,750噸吊車,1200噸吊車,消防車,堆高機,壓路機,推土機,拖車頭,吊卡車,怪手……等等

P.S.:轉貼啟德專頁的小編碎唸在這邊。胡總開放參觀真的是佛心來著,可以讓大小粉絲近距離的接觸這些難得一件的機具,甚至可以坐上駕駛座上拍照。更不用說胡總還熱心的準備了免費飲料請參觀的民眾喝,啟德的同仁當天一早將機具清洗乾淨,在門口指揮交通安排大家停車。大家真的要珍惜這樣的參觀機會。『小編碎碎唸: 此次活動, 胡總真的是排除萬難才安排在廠內展出 請粉絲好友們, 珍惜和機具拍照的機會,也請愛惜我們的機具 人多擁擠難免火氣大,請您注意您跟孩子的安全, 全程都是免費的,請用感恩、珍惜的心來參觀,謝謝您的配合!

_blog_bar

.

.

* 沛沛一看到勾勾(吊車)就往前衝!

11IMG_2172

.

12IMG_2156

.

13IMG_2160

.

13IMG_2232

.

* 這台起重機似乎是全新的。沛沛坐上去開心又害怕。

15IMG_2164

.

17IMG_2167

.

* 輪子愈多車體愈長,就是噸數愈大的起重機。

18IMG_2173

.

.

* 這天展示最大的吊車:1,200噸的吊車!!

19IMG_2174

.

20IMG_2171

.

20IMG_2344

.

21IMG_2175

.

* 堆高機的車體大小比較適中(太大太高的車輛他們反而會怕),沛沛開車開的很開心。

22IMG_2176

24IMG_2184

.

25IMG_2179

.

* 腳踏不到地可能還是沒什麼安全感,沛沛開沒兩下車就想下來。

26IMG_2189

.

* 反倒是澐澐一副女運將的架勢。開車開到腳都翹上來是怎麼回事?

27

.

.

30IMG_2195

.

31IMG_2197

.

.

* 排隊等著上吊車拍照。前一天參觀人潮破萬,這天我想參觀的人也不少,不過因為場地很大,各式車輛眾多,所以參觀民眾其實滿分散的,即使是要拍照也不會排太多人。只是這天好悶熱,大人小孩都被熱到有點煩躁。

32IMG_2201

.

33IMG_2206

.

34IMG_2207

.

35IMG_2212

.

36IMG_2213

.

36IMG_2213x

.

40IMG_2216

.

.

* 週日上午十點,現場兩輛吊車開始將吊臂往上延伸,做動態展示。

45IMG_2238

.

.

* 車內的操作人員伸長脖子確認掛勾的位置。

46IMG_2239

.

* 感覺不斷延伸的吊臂好像要伸到天空裡了,真的好高好高。這台,還只是噸數小的吊車呢。

47IMG_2240

.

48IMG_2250

.

* 沛沛澐澐兩人看的目不轉睛的。

49IMG_2241

.

50IMG_2243

.

51IMG_2245

.

52IMG_2247

.

* 啟德的各式工程車真的很多,戶外廣場停了多輛大小吊車、消防車,廠內也還有推土機、挖土機、超大的堆高機。

54IMG_2268

.

54IMG_2297

.

55IMG_2259

.

56IMG_2261

.

.

* 沛沛有點害怕想下來,澐澐再度發揮女運將精神,很認真的在思考怎樣才能夠把車子發動。

58

.

.

* 可以坐在挖土機的車斗裡頭真是太過癮了!!

60IMG_2270

.

63IMG_2282

.

64IMG_2274

.

* 沛沛一直『挖~』、『挖~』的說個不停。

65IMG_2275

.

66IMG_2277

.

.

* 這麼大一輛推土機,如果讓一堆小孩一起坐在鏟斗裡頭應該很好玩。

68IMG_2285

.

69IMG_2286

.

72IMG_2287

.

75IMG_2296

.

76IMG_2302

.

78IMG_2305

.

81IMG_2312

.

82IMG_2314

.

.

* 澐澐完全把這當公園在玩,爬上爬下吊單槓。看到階梯很開心的一路爬到這輛超大的推土機上頭(?),結果上去了(發現沒有溜滑梯可以溜下來)不知道怎麼下來又覺得很高,就變臉了。

83IMG_2316

.

84

.

.

* 超粗的纜繩和超級大的釣鉤。

86IMG_2322

.

.

* 讓沛沛澐澐摸摸(每回開車都讓我受到驚嚇的)勾勾。

88IMG_2326

.

89IMG_2327

.

90IMG_2329

.

92IMG_2336

.

94IMG_2341

.

97IMG_2346

.

這週末還有兩個參觀日,家有愛車兒的爸媽別錯過了。

.

.

_blog_bar

影片

2014/07/07,沛沛澐澐 2y0m19d。兩人在路上看到挖土機很興奮,大叫『機~。挖(土)機~』。(by Tuscon 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影片聲音很小,需要將音量調大才聽得到)

.

.

2014/09/21,沛沛澐澐2y3m3d。參觀啟德重機,(1+2)。沛沛剛下車看到一排推高機很興奮,跟他說有更大的勾勾車才依依不捨和推高機說掰掰。

.

.

2014/09/21,沛沛澐澐2y3m3d。參觀啟德重機,(3+4)。沛沛看到勾勾車興奮的往前衝,看到一整排勾勾車有點興奮的不知所措,露出靦腆的笑容。

.

.

2014/09/21,沛沛澐澐 2y3m3d。參觀啟德重機,5。一個看到升高中的起重機往前衝,一個想要坐到勾勾車上頭。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