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055

圖說:Yun @ 竹北 新瓦屋。[2014/09/18, Thu.,沛沛澐澐 2y3m0d]

.

.

許久前在新瓦屋聽過志工媽媽說故事(這篇:《【1y9m16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 - Fun學故事童樂繪》),不過後來因為剛好和律動課時間衝突,沒能再去聽故事。最近暫時停上律動課,週四上午再度恢復自由之身,2Y3M 滿月這天,帶沛沛澐澐前去聽故事。

車停在數學公園旁。沛沛澐澐好小的時候帶他們來過一次(《【1Y4M】十六滿月照》這篇的『同場加映』有提到),剛好差不多是將近一年前的事情,十一個月過去,兩人又長大好多。

* 去年秋天,2013/10/18,沛沛澐澐 1Y4M。

x_20141018b_1y4m

.

.

.

這回是在大草坪的樹下聽故事。新瓦屋的說故事活動是由『新竹人文FUN學部落』的志工媽媽所主辦。真的很佩服這些熱情的志工媽媽,自己也有小孩要照顧,還願意費心力辦這樣的活動,不只有主講故事的媽媽,還有在一旁協助的志工、負責拍照的志工媽媽,故事講完之後還有DIY活動。這天搭配《小布刷油漆》的故事,DIY的活動是色彩創作。志工媽媽準備了圖畫紙、顏料和海綿,讓小朋友自由的作畫。沛沛澐澐這天先在公園玩耍,再到新瓦屋看鴨子,接著聽故事,玩手指畫,很充實精采的一個上午。住在竹北的媽媽,週四上午如果不知道要帶小孩去哪放風,來新瓦屋聽故事就對啦!

_blog_bar

聽故事資訊 - Fun學故事童樂繪

主辦:新竹人文FUN學部落(志工媽媽們)

地點:竹北。新瓦屋(草地廣場)

時間:每週四上午10:30(不需事先報名,自由入席)

_blog_bar

.

.

* 新瓦屋旁的嘉豐數學公園(兒11)。滿地的落葉~。

35IMG_2014

.

36IMG_2015

.

37IMG_2022

.

38

.

.

* 沛沛看到這群鴨子,很有興趣的定住不動。

41IMG_2033

.

43IMG_2038

.

44IMG_2041

.

.

* 還對鴨子猛招手說:『來來來!』--- 鴨子看你動作那麼大早就鳥獸散逃跑去了,哪會來來來…。

45IMG_2046

.

.

* 看到這張照片裡的澐澐,老讓我想起星星知我星,住在美濃養鴨人家的佩佩。(歐,這個梗又太老了是嗎?)

46IMG_2047

.

47IMG_2048

.

.

* 鴨鴨云:我只想悠閒的在水裡游泳呀~~。

48IMG_2050

.

51IMG_2051

.

52IMG_2052

.

53IMG_2054

.

55IMG_2058

.

56IMG_2059

.

57IMG_2060

.

58IMG_2061

.

.

* 去年還只會在稻田旁邊拔草(2013/10/18,1Y4M)。

x_20141018_1y4m

.

.

* 上回是在稻禾廣場的苦楝樹下聽故事,這回在草地廣場,一樣有大樹為我們遮蔭。

59IMG_2064

.

61IMG_2072

.

62IMG_2073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63_n

.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主講媽媽問了一個問題。雖然這本《小布刷油漆》家裡有,我也講過好幾次這個故事,不過志工媽媽問的問題我還真沒注意過,沒想到沛沛竟然找到解答耶!小孩觀察力真的不容小覷(在書裡找出綠色油漆)

64_o

.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澐澐每回聽故事都是這樣面無表情很嚴肅的樣子。以前凡凡常來家裡時,聽我講故事也都是這副表情。當時我以為我講的故事不好聽,後來才知道,這是當他們很專注很認真,全神貫注在聽故事時,表情就是這個模樣。澐澐真的很愛聽故事,自己一個人坐在前排,從頭到尾都沒有分神過,就這麼直盯盯的聽志工媽媽講故事。

65_o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67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沛沛比較黏媽媽,坐在媽媽腳上才有安全感。

68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71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72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故事講完後,志工媽媽拿出顏料和圖畫紙,讓小朋友塗鴉,趁著記憶猶新時,體驗剛剛故事中小布調色的色彩變化。

75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76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77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78_o

.

.

* 雖然沛沛澐澐玩沙玩粘土很大膽從來沒考慮過『髒』這個問題,畫畫時也從來都沒有介意過蠟筆畫在手上或衣服上,沒想到這天玩手指畫,澐澐似乎很介意手指沾到顏料,試壓了幾次顏料就不再玩一直搓著手上的顏料很想把手弄乾淨,這倒是滿出乎我意料的反應,畢竟他們從小玩沙是那麼放得開,我以為他們百毒不侵來者不拒呢(這天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水性顏料)。呵呵,看來,果然是需要讓他們常常接觸 / 體驗各種不同的材質。

79IMG_2078

.

81IMG_2077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

82_n

.

* (這是志工媽媽拍的照片)話說,這天居然遇到部落客的潛水讀者。一直以來,寫部落格是當做寫日記,方便自己日後搜尋、回味生活的一個工具。另一方面,也是順便分享生活狀況給親友,如此一來就算是不懂中文的日本乾媽,光看照片也可以知道沛沛澐澐成長的狀況。只不過,最近居然接二連三被幾個長期關注這個部落格的讀者相認。原來,我這個冷門小站也有粉絲啊~,哈哈。被認出來的當下真的是很不好意思,不過也真的是很開心,知道自己的一些文章或經驗可以有一些幫助(或娛樂到大家),這讓我發文更有動力了。繼續努力!

83_n

.

.

.

_blog_bar

板凳電影院 - 綠市集2014/08/16, Sat.,沛沛澐澐 2y1m29d。

新瓦屋每年夏天都會辦板凳電影院的活動。放電影的時間太晚沒辦法帶沛沛澐澐來看,不過下午有街頭藝人、舞台表演和市集,倒是可以帶他們來逛逛湊湊熱鬧。

八月中的週末傍晚來到新瓦屋,正好看到稻田旁邊一群毛茸茸的小鴨。記得這片稻田是駐在新瓦屋這裡的華德福小學(照海)栽種,採有機耕種,這群小鴨應該是用來幫忙除蟲的稻間鴨。(才過一個月,小鴨就長成上面照片裡那麼大隻可以宰來吃的鴨子,成長速度也太快)

01_1950211

.

02_1950212

.

03_1950222

.

04_1950217

.

06_1950232

.

06_1950234

.

11_1950235

.

13_1950245

.

.

* 這天新瓦屋的綠市集用竹子搭了個竹迷宮。我多事,想讓他們體驗一下《小雞逛遊樂園》書裡頭小雞走迷宮的感覺,就帶他們走了一趟迷宮,結果,澐澐走上癮,出來後來一直想再進去走迷宮。還好遊客不多,我們就讓他們在迷宮裡繞了好幾趟,走到過癮了才離開。

15_1950258

.

* 這迷宮小小的其實不難走,只是彎來拐去一下子看不到小人身影時還真是會有點擔心(現在社會實在太亂,很怕小孩一不注意就被抱走…)

17

.

19

.

21

.

* 兩個人順便在迷宮裡頭玩躲貓貓,玩的好開心。

23

.

26_1950256

.

.

* 市集有闖關遊戲,一個是走迷宮,一個是丟沙包,最後一個是走竹蹺。

27

.

29

.

30

.

31

.

* 市集賣的窯烤麵包。

32_1950268

.

P.S.:新瓦屋每個月第三週週六下午16:00~20:00 有『綠市集』(賣農產品和食品)

另外,每個月也會有一回『藏物市集』(賣手作品),還滿有趣的創意市集,新竹地區的朋友可以來逛逛。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