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665

圖說:Pei & Yun @ 新豐紅樹林。[2014/09/26, Fri.,沛沛澐澐 2y3m8d]

.

.

沛沛不知道為什麼對螃蟹特別有興趣,好像是在新月沙灣看到一次螃蟹後(這篇:《【2y2m1d】新月沙灣 - 好貴的一堂生態課》),就整天螃蟹螃蟹的念個不停。在網路上看到附近的新豐紅樹林可以看螃蟹,找了個乾潮的下午,待沛沛澐澐午睡醒來,帶他們去看螃蟹。(行前務必確認潮汐,否則漲潮就沒有螃蟹可看囉)。

竹北到新豐紅樹林不遠,導航顯示不到20分鐘就可以到,不過我這大路痴,用了導航還開錯路,在西濱61號快速道路的出口上上下下繞了好幾回(池府路的入口真的太隱密…),開了快四十分鐘才終於開到紅樹林。頭一回來,沒想到紅樹林就在沙灘旁,一下車沛沛澐澐就嚷著『海邊、海邊』,根本忘了我們是來看螃蟹,急著往海邊衝想要玩水玩沙,費了好一番功夫才說服他們先走紅樹林步道去看螃蟹。木棧道兩旁的溼地真的好多螃蟹!只是沛沛好像覺得木棧道有點陰暗怕怕的一直要抱,還好步道不長,沒兩下就走出步道,繞馬路走回停車的地方,兩人根本沒看 Tucson 半眼,直接往海邊衝,然後一直喊『沙沙、沙沙』。看看還有點時間可以讓他們玩沙,直接上車兩人也大概會跟我翻臉,就讓他們玩吧~。

話說和平常去的竹北新月沙灣相比,新豐紅樹林這邊的沙灘相較美麗許多,有風車、沙灘較為寬廣(堤防上還有幾個很應景賣香腸賣咖啡的攤販),唯一的缺點是似乎沒看到可以沖洗的地方。下回再來,得記得帶桶水沖沖手腳。

.

.

* 沛沛不知道從哪學來,最近發現天空有飛機都這樣把眼睛框起來看。

11

.

13IMG_2571

.

14IMG_2572

.

15IMG_2573

.

* 木棧道兩旁真的就有很多小螃蟹爬呀爬。

16IMG_2578

.

* 白色點點全都是螃蟹。

19IMG_2574

.

23IMG_2577

.

26IMG_2597

.

* 木棧道兩旁的水筆仔(?水筆仔會長這麼高嗎?)圍成一條綠色隧道,加上傍晚夕陽暖黃的陽光,還滿有味道的~。

31IMG_2591

.

32IMG_2596

.

35IMG_2601

.

* 沒兩下就走到木棧道的出口。

37

.

* 出口右方是這個類似候車亭的地方。

39

.

41IMG_2612

.

.

* 看完螃蟹,回頭往海邊走。秋日,下午將近五點就有落日的感覺。

45IMG_2615

.

46IMG_2616

.

47IMG_2625

.

48IMG_2626

.

* 賴在沙灘不走的望海兩人組(在等媽媽我回車上拿挖沙玩具)。

49IMG_2627

.

49IMG_2628x

.

* 這樣看起來離海水很近,其實還有很大一段沙灘。

50IMG_2628

.

51IMG_2619

.

.

* 還好,百寶袋媽媽包裡什麼都有:帽子、太陽眼鏡、防曬乳,玩沙起來要換的備用衣服、毛巾、簡單沖洗的水也有,小貨車Tucson 上頭有拖鞋、挖沙玩具、可以充當浴巾的包巾。帶小孩出門就是什麼都要備著,以防小孩臨時出招。

54IMG_2624

.

58IMG_2629

.

64IMG_2644

.

74IMG_2653

.

75IMG_2654

.

* 夕陽下,沙灘上拉的長長的影子。

76IMG_2656

.

78IMG_2659

.

79IMG_2660

.

81IMG_2661

.

82IMG_2664

.

* 看到這樣的身影,怎麼捨得不讓他們玩沙!?

83IMG_2665

.

87IMG_2667

.

89IMG_2670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