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441

圖說:Pei & Yun。[2014/10/10, Fri.,雙十節。沛沛澐澐 2y3m22d]

.

.

很悶的雙十節三天連假。

這週每天都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天空藍的發亮,除了風大一點(沒辦法,新竹特產),真的是秋高氣爽好舒服的天氣。每天帶沛沛澐澐去公園,都想著,天氣這麼漂亮,週末一定要再帶他們去中央大草坪一次,這回要記得把攝影機、大相機都帶上,這種天氣加上中央的大草坪和大榕樹,藍天綠地拍照效果一定很棒!結果,居然週四晚上開始下雨,而且,一連下了二天半,整個假期都在濕濕灰灰的天氣中度過。假期中連續兩次,Ando-san 看天氣似乎轉晴,換上車衣準備出門騎車,結果才套上褲子,外頭卻突然劈哩啪啦的下起磅礡大雨,真的很悶…。一直到週日中午才開始轉晴,都要收假了…。

天氣不好沒能出門玩,沛沛澐澐只好在爺爺奶奶家揮鏟洗菜捲袖當二廚。

沛沛從小就很喜歡進廚房。還很小的時候,偶爾哭哭,只要一抱進廚房就會收淚,屢試不爽。每回一到爺爺奶奶家,他一定第一個往廚房衝,看爺爺有沒有在煮菜。奶奶看他那麼喜歡看爺爺炒菜,一直抱著又累,有次搬了個洗衣籃讓沛沛澐澐站在洗衣籃上頭”觀摩”。一回生二回熟,之後再去爺爺奶奶家,沛沛很自動的就會自己去搬洗衣籃倒過來站在流理台旁邊看。雙十節連假沒出門玩,天氣又不好沒得跑,三天兩頭就回爺爺奶奶家搭伙,沛沛澐澐這回不只站洗衣籃上頭看爺爺炒菜,奶奶特別弄了兩盆菜讓他們幫忙洗菜,兩人開心的把菜一洗再洗洗到菜都快爛了~。

* 爺爺笑說,快要可以封鏟退休囉!

12_20141010_110308

.

17IMG_3439

.

18IMG_3443

.

23IMG_3437

.

24IMG_3438

.

26IMG_3440

.

28IMG_3442

.

.

.

* 不能出門,在家玩小火車。這個電動火車組,是在玩具倉庫買的(《好地方》),整組不過二百多台幣,真的超便宜。Ando-san 用軌道火車騙到澐澐香吻一個~。

31IMG_3414

.

34IMG_3418

.

35IMG_3419

.

37IMG_3421

.

38IMG_3422

.

39IMG_3423

.

41IMG_3425

.

42IMG_3428

.

.

.

* 或是在家裡喬裝太空人…(澐澐很喜歡把桶子/籃子套在頭上)。

45IMG_3430

.

46IMG_3432

.

.

.

* 或是為了出道當小模做準備。
週日中午終於轉晴,傍晚我們準備騎車出門看牛,澐澐穿好鞋,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在小椅子上頭擺這個很酷的姿勢,我覺得有趣幫她拍照,問她是不是在當 model?她覺得好玩也就這麼坐在椅子上對著我做怪表情,很嗨的小女生。(結果最近每回穿鞋,兩人都搶著要橫坐兩張椅子上,然後說”model”)

51IMG_3458

.

52IMG_3459

.

53IMG_3460

.

54IMG_3463

.

55IMG_3462

.

56IMG_3461

.

57IMG_3464

.

.

.

* 在家悶了兩天,週日上午終於稍微轉晴,帶沛沛澐澐去爬十八尖山。

61IMG_3448

.

61IMG_3457

.

62IMG_3456

.

63IMG_3452

.

.

.

* 下午則騎車去看牛(《適合親子共騎的純天然竹北市自行車道》)。自從讓沛沛澐澐坐摩托車後,騎腳踏車載他們的機會就變少了~。

71IMG_3466

.

74IMG_3475

.

.

* 這條溪釣魚的人不少,不過撒網捕魚倒是第一次看到。溪邊開了好大一片淡紫色的花,好像是布袋蓮的花。

77IMG_3467

.

78IMG_3468

.

81IMG_3489

.

.

* 話說上回帶沛沛澐澐去公九玩,玩累了坐在溪邊看魚,正好看到一隻大鳥補到一條大魚,畫面生動的好像在看Discovery頻道。到公園操體能還能順便上自然課,住鄉下的好處。

82IMG_3491

.

.

* 平常放牛的地方只看到兩頭黑豬。

85IMG_3486

.

.

* 這些牛、豬、羊似乎都是河堤對岸這戶人家的,我們看過有牛、豬、羊、馬、雞、鴨,還有駱駝!不知道這戶人家到底是做什麼的?養駱駝也太特別了點。

86IMG_3492

.

87IMG_3493

.

* 後來又看到幾頭牛,沒有讓沛沛澐澐失望。

89IMG_3498

.

.

* 看完牛,回爺爺奶奶家之前又先讓沛沛澐澐在公園跑一跑,否則假期三天都沒動到也太可憐。開始擔心冬天天候不佳不能帶去公園跑跳的話,不知道要怎麼消耗他們的精力,在家裡弄一個溜滑梯?

妹妹,妳又咬下唇了...爬河馬也要耍狠勁嗎!?

91IMG_3503

.

.

* 沛沛和奶奶一起跑步。

92

.

.

* 澐澐跟著奶奶拉筋。

94IMG_3511

.

.

* 進入秋天,樹木都開始結果,公園草地上落了很多種果實可撿:樟樹的果實、台灣欒樹的果實。拿了一個欒樹的圓錐形蒴果給沛沛澐澐看,跟他們說中間的種子種到地上又會長大樹出來,兩人就很辛勤的四處撿欒樹蒴果,把種子摘下灑到大樹下。

95IMG_3514

.

.

* 欒樹的圓錐形中空的蒴果。

96IMG_3517

.

.

* 奶奶在另一棵大樹下找到好大,像芒果核的果實,果核帶著淡淡的香氣,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98IMG_3520

.

99IMG_3525

.

.

.

影片

週六在爺爺奶奶家,因為沛沛澐澐上午起得晚,早餐一路吃到將近十點,我跟爺爺說中午可以晚點吃。結果十二點爺爺開始煮麵,沛沛澐澐兩人迫不及待爬上餐椅,一個摸著肚子說『餓餓』,一個一直轉頭對著廚房喊說『爺爺煮快點!』,把大人給笑翻了。沒印象在澐澐面前這麼說過(”煮快點”),她怎麼會自己迸出這一句呢?童言童語真的是很有趣。

* 2014/10/11,沛沛澐澐 2y3m23d。沛沛摸肚子說『餓餓』,澐澐跟爺爺說:『爺爺煮快點~』。

.

.

.

P.S.:同場加映:Ando-san 的雙十節禮物:PS4。他說最近反應變慢,需要打電動訓練一下。
話說那天買電動的時候,兩人聊天。Ando-san 希望沛沛快點長大,學會(打電動)開車,這樣就可以當他的助手。我笑說,等到那個時候,Ando-san 打電動的技術可能已經跟不上沛沛,沛沛嫌他會拖累沛沛,不想跟他一組呢~。

x20141010_224605

.

x20141011_001114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