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3579

圖說:Yun & Pei @ 竹北新瓦屋。[2014/10/14, Tue.,沛沛澐澐 2y3m26d]

.

.

果然雙十連假過後,每天都是萬里晴空的好天氣,老天爺真愛作弄人…。週二看到牆上的這張照片,一時興起想帶沛沛澐澐去新瓦屋拍張雷同的。

這是去年十月底幫沛沛澐澐在新瓦屋拍的合照。2013/10/31,沛沛澐澐 1y4m13d。隔了一年,再拍一張比對一下。

04_calendar

.

.

.

* 熟門熟路的兩個人,一下車就喊『鴨鴨、鴨鴨』,四處尋找稻間鴨的蹤影。(《【2y3m0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看稻間鴨》)

11IMG_3555

.

* 果然很快就發現鴨子一隻。

12IMG_3557

.

* 話說正好前兩天在公園,帶他們認識台灣欒樹,這天在新瓦屋地上也落了不少蔌果。沛沛看鴨子似乎在吃欒樹的種子,便撿了個欒樹蔌果想摘裡頭的種子餵鴨子吃,結果才撥到一半,鴨子一個箭步上前直接把他手上的欒樹蔌果吃掉,不只沛沛嚇一跳,我在旁邊也大吃一驚,這鴨子也太不怕人了吧(算我怕你,我認輸)。

12IMG_3706

.

* 雖然被鴨子”搶食”嚇一跳,沛沛還是對鴨子很有興趣,一直跟著鴨子屁股後頭跑。

13IMG_3561

.

13IMG_3710

.

* 好像應該把你生在養鴨人家的,你好適合去當牧童喔,架勢十足。

13IMG_3711

.

14

.

.

* 來到老房子前拍張對比照。只是兩人這天顧著玩,不想坐在這呆呆讓我拍照,一直想起身去看魚看鴨玩沙,只好隨便拍兩張就放他們走。

22IMG_3587

.

.

* 找到一顆楊桃拐他們坐著讓我拍照。

23IMG_3590

.

25IMG_3591

.

.

* 去年還有點稚嫩的貝比樣,今年真的就完全是小孩樣,我的貝比不見了…。

26

.

26_20131031

.

28IMG_3594

.

30IMG_3601

.

.

* 發現稻子長出稻穗來了,很開心的喊他們來看,結果兩人根本不理我,只顧著在旁邊玩『摔角』--- 最近很愛玩這個,沛沛抱澐澐抱到跌坐地上,兩人扭成一團,這樣也可以玩的很嗨。兩歲之後,真的愈來愈發覺雙胞胎的美好,常常兩個人自己就可以玩的很好:念書給對方聽、煮菜給對方吃、一起跑來跑去追逐抱來抱去,有時候我在旁邊實在看不出笑點,但是兩個人就是玩的很開心笑到倒地不起。從小一起長大的玩伴,有他們特別的默契吧?雖然嬰兒時期真的累到快崩潰,現在,好像有點開始倒吃甘蔗的感覺了~(改天再來寫文)。

33IMG_3602

.

34IMG_3603

.

35IMG_3604

.

36IMG_3606

.

37IMG_3609

.

39IMG_3613

.

41IMG_3615

.

42IMG_3616

.

44IMG_3622

.

46IMG_3623

.

48IMG_3625

.

51IMG_3619

.

52IMG_3618

.

.

* 集會堂門口和後方中了幾棵楊桃樹,一開始是撿了顆楊桃讓他們認識,結果兩人撿得興起,一直在地上尋覓楊桃的蹤影,最後兩人各撿了一大碗的楊桃。(回家前又把這些楊桃放回樹下”放生”)

54IMG_3687

.

* 話說雙十過後天氣似乎一下子轉涼,週末趕緊把沛沛澐澐的長袖衣褲整理出來換上。25度的天氣,在大太陽下頭穿一件薄長袖就行,但走到樹蔭下再加上涼風吹來的時候又覺得冷,這天就這樣一下幫沛沛澐澐把外套穿上拉鍊拉的實實,一下又得把拉鍊拉開甚至得把外套脫掉,一下怕他們著涼,一下又怕他們熱,實在很難穿衣…。

56IMG_3688

.

58IMG_3691

.

59IMG_3685

.

65IMG_3631

.

67IMG_3638

.

69IMG_3628

.

70IMG_3656

.

70IMG_3678

.

.

* 經過平常聽故事的場地,兩人習慣性的馬上就跑到平台上坐好。不過,今天不是星期四,沒有故事可以聽耶…。

71IMG_3640

.

72IMG_3641

.

73IMG_3643

.

74IMG_3645

.

75IMG_3648

.

.

* 玩沙玩一玩還是對楊桃念念不忘,再帶他們到前院的楊桃樹下尋寶。

77IMG_3651

.

* 澐澐找楊桃成精,滿地綠草居然還真讓她找到幾顆綠楊桃,真是好眼力!

79IMG_3655

.

81IMG_3657

.

.

* 找著找著,自己躺下來休息,忘了她是說『曬太陽』還是『睡覺』?我覺得澐澐應該很適合跟我去峇里島度假~。

83IMG_3661

.

* 楊桃樹下的這片草地有個小小斜坡,兩人竟然自己坐著邊說『咻~』--- 溜滑梯來著(明明一點都不滑…)。很會找樂子的兩個人。

85IMG_3664

.

88IMG_3666

.

.

* 經過集會堂時有個講座正要開始,他們好奇的站在門口看,一個大姊姊熱心的招呼他們進去聽,說裡頭有空調比較舒服還有”東西可以吃” --- 兩個人應該是聽到這個就很自動的往裡面走…,我也只好跟著進去聽了一下下演講。

95IMG_3667

.

96

.

97IMG_3670

.

.

延伸閱讀

【2y3m0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看稻間鴨

【2Y】二歲生日 - 行程滿滿的一天

【1y9m26d】竹北新瓦屋 7D 外拍

【1y9m17d】兒童節流水帳:竹北縣福園、新瓦屋(圖多 + clip)

【1y9m16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 - Fun學故事童樂繪

【1y8m24d】在新瓦屋當小農夫

【竹北】新瓦屋寫生(全台最貴菜園就在這)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