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722

圖說:沛沛澐澐的聖誕禮物 – duplo 電動火車。[2014/11/09, Sun.,沛沛澐澐 2y4m22d]

.

.

Ando-san 之前在玩具倉庫(這間)買了一個電動火車軌道組,一整組才220元。沛沛。超。級。愛。但是因為火車實在太吵(我實在很討厭有聲音的玩具),每次沛沛拉出電動火車的盒子,我都推說要等週末爸爸在家才可以玩。

06IMG_3423

.

06IMG_3425

.

.

Ando-san 看沛沛這麼愛火車,一時興起想看看樂高 duplo 是否也有類似的電動火車,上網一查,duplo 果然有出電動火車,而且還是超豪華的組合,《LEGO 10508 duplo 得寶系列 豪華電動火車》,共 134 個零件。不看則已,Ando-san 一看介紹影片馬上上鉤,很想立馬購入和沛沛澐澐一起玩。這組電動火車不但有火車,還有架高的鐵軌,有沛沛最愛的勾勾(起重機),有傾卸卡車(砂石車),甚至可以幫火車加油!重點是,這組電動火車雖然也會有聲音,但是聲音不會太大,也不會高亢尖銳太擾人,尚可接受。看過介紹影片之後兩個爸媽被燒的心很癢(對,玩具其實都是勾起家長的興趣,才會出手買給小孩),考慮了一陣子,剛好上上週週日下雨無處可去,便帶沛沛澐澐去玩具店晃晃,然後 Ando-san 很阿沙力的把這組豪華火車組帶回家,當做早了一個月送到的聖誕禮物(分明就是爸爸自己很想玩)。

.

.

* 玩具店遊戲區有輛挖土機嚕嚕車,工程車控的沛沛一坐上車就開的很起勁。

07

.

* Ando-san 興沖沖的抱著火車組下樓,結果兩個小孩沒有人理他,感覺對這盒火車一點興趣都沒有,讓準備灑大錢的爸爸很受傷~。

08_20141109_105104

.

* 不過不管小孩反應如何,Ando-san 打定主意就是要把這盒樂高帶回家。於是,就有了接下來的開箱照。雖然在玩具店時兩人對這盒積木興致缺缺(我們猜可能是盒子太大,超過他們能夠理解的範圍),但是帶回家之後兩人其實還是相當期待開箱,很急著想要玩裡頭的玩具。11IMG_6111

.

12IMG_6114

.

14IMG_6118

.

15IMG_6119

.

16IMG_6123

.

* 紙盒裡頭其實將積木一包一包分類,每包積木拆開可以組合成一樣物件。只是我這媽媽沒經驗,一古腦把包裝全都拆開把積木混在一起,讓負責組裝的 Ando-san 花了更多功夫才完成組裝。

17IMG_6133

.

* 裡頭並附上一本詳細的組裝圖解。如果一開始沒有頭緒不知道要從何下手,可以按圖索驥照圖拼裝,待玩出心得就可以自由發揮隨意組裝。

18IMG_6145

.

* 兩個小童工一個幫忙遞 parts,一個幫(倒)忙組裝。

21IMG_6158

.

22IMG_6159

.

.

* 這盒積木裡頭最重要的電動火車頭。

25IMG_6735

.

* 火車上頭的火車頭、車廂都是可以拆卸的,可以自行發揮創意組裝成不同形式的火車。

26IMG_6738

.

* 樂高積木之所以這麼受到歡迎,玩具的質感真的棒到讓人不禁豎起大拇指。每個積木的塑膠質感都很紮實圓潤,不會看到一般塑膠玩具會有的塑膠模具接合處,每一個平面也都是平整光滑不會磨手當然也不會有銳角,可以非常放心的給幼兒玩。每一個積木的圓洞內,都刻上『LEGO』字樣,是自負,也是對自己的產品負責。

27IMG_6728

.

* 不管是再小的積木,背後一定都會刻上該零件的代碼。

28IMG_6734

.

* 第一個組裝完成的物件:起重機。

31IMG_6153

.

34IMG_6164

.

* 完成幾個主要的物件:維修站(車站)、工程車、加油站、起重機。

37IMG_6167

.

38IMG_6169

.

* 把架高軌道組好,就可以把火車放上軌道起跑囉。

41IMG_6172

.

42

.

46IMG_6180

.

48IMG_6189

.

51

.

54IMG_6197

.

* 這個斜坡的軌道兩側有刻紋,所以火車爬坡時會卡住不會往下滑。樂高塑膠模具的做工真的很細緻。

24IMG_6135

.

* 直接坐在軌道上看火車(這搖滾區也太近了一點)。

56IMG_6337

.

* 等著火車撞屁股…。你永遠都無法預料小孩的玩法~。

58IMG_6342

.

61IMG_6340

.

* 沛沛真的很愛這個火車,從 Ando-san 把這組火車帶回家之後,沛沛每天都霸佔著火車,沒有玩火車的時候,就是把火車頭抱在手上,或是把火車頭放在身旁,就深怕火車頭被妹妹搶去。

65IMG_6454

.

66IMG_6460

.

67IMG_6465

.

72IMG_6484

.

.

* 比較沒創意的媽媽,只能弄個果汁吧或是垃圾場給他們玩。

75IMG_6478

.

.

* Ando-san 在家的時候,就會拼出很多特別的大型機組給沛沛澐澐玩。

77IMG_6692

.

* 超寬軌火車。

78IMG_6689

.

* 這樣也可以跑啊,超強的。

79IMG_6708

.

.

.

* 2014/11/10(沛沛澐澐 2y4m23d),既然聖誕禮物都買了,就把聖誕樹裝起來吧~。今年,兩個人已經可以一起幫忙佈置聖誕樹了。

82IMG_6328

.

83IMG_6334

.

.

這組電動火車因為零件夠多(共134個零件),所以可以做出非常多變化,即使不玩火車,也可以用積木、旋轉的起重機組成建築工地、101大樓、垃圾場,端看怎麼發揮創意。家中有火車控小人的真的可以考慮這組,大人小孩都會玩的很開心!

.

.

_blog_bar

沛沛澐澐的 LEGO duplo

這組 duplo 是沛沛澐澐的第五套 duplo 玩具。前三套都是 Griffin 表哥回台時送給沛沛澐澐的。

01x

1.《#6760。LET'S GO VROOM》(Ages:1½-4)。(大哥自美購回)

2.《#10553。Toddler Build and Play Cubes》(Ages:1½-3)。(大哥自美購回)

3.《#10558。Number Train》(Ages:1½-5)。(大哥自美購回)

4.《#10518。My First Construction Site》(Ages:2-5)。(購自竹北 pom pom,NTD: 669)

5.《#10508。Deluxe Train Set》(Ages:2-5)。(購自竹北湯圓嬉遊趣,NTD: 4,250)

05duplo_05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4/11/09,沛沛澐澐 2y4m22d。LEGO 10508 duplo 豪華電動火車組開箱。

.

.

* 2014/11/16,沛沛澐澐 2y4m29d。LEGO 10508 duplo 豪華電動火車組。幫火車加油(有水聲)。

.

.

* 2014/11/16,沛沛澐澐 2y4m29d。LEGO 10508 duplo 豪華電動火車組。牽手讓火車過山洞。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