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209_ipad_resize

圖說:Pei & Yun。透過 IPCAM 拍下,午睡前的啾啾。[2014/12/09, Tue.,沛沛澐澐 2y5m21d]

.

.

沛沛澐澐二歲之後,我有愈來愈多的機會,可以放空。因為是雙胞胎,兩人的發展程度,心智成熟度差不多,比起有年齡差距的手足更容易玩在一起。做事、吃飯、玩樂,也因為有伴,不管什麼事情都變得更有興味。常常可以看到沛沛澐澐兩個人頭靠頭窩在一起,把我晾在一旁:”煮菜”給對方吃,念書給對方聽,幫對方抹乳液,當小老師教對方(ex.:數字、打油詩。通常是早熟的澐澐教沛沛),一起畫圖、剪紙、玩粘土、拼圖,比賽漱口噴水,一起嘰哩呱啦的聊天,一起笑倒在我不懂的笑點。當然,一定也會有搶玩具或意見不合吵鬧的時候,但更多時候,是看到他們展現兄妹之情:看到對方咳嗽了,連忙過來幫忙拍背;妹妹摘了小花一定不會忘了摘一朵給哥哥;有人哭了,馬上有人會過來摸摸秀秀抱抱;分享手上的食物給對方。

2014/12/06(2y5m18d)。最讓我感動的,是一次週六早晨沛沛使性子不肯下樓,我索性帶著妹妹先到客廳,後來沛沛又哭鬧著要我牽,妹妹聽到哥哥哭,連忙跑上樓,邊說:『哥哥怎麼啦?妹妹來了~』。聽到澐澐這段溫柔的言語,我真的是感動又好笑,澐澐真的是天使來著,沛沛上輩子不知道積了多少福德,這世有幸遇到這樣體貼的妹妹;只是聽到自己還是小小孩的澐澐講出這麼成熟的話語,還真是令人莞爾。

.

.

每天每天,看著他們相處,有太多令我感動、莞爾的片段,真的好想把眼前有趣的對話、溫馨的互動都記錄下來,但是通常等到轉身去拿攝影機、拿起手機要錄影,兩位主角就已經喊卡繼續走下一幕,真正能夠記錄下來的少之又少,頂多,只能事後略加用文字敘述,但是文字表達不出童言童語稚嫩幽默的語調,尤其是澐澐,講話會有很多語助、語氣詞,得要真正聽她說話才能感受到她神靈活現的天生詼諧感。唉,Google Glass 怎麼會賣不好呢!?

.

延伸閱讀

* 2014/08/26,《【2y2m8d】兄妹情 - 記沛沛感冒高燒

* 2014/10/08,《【2y3m20d】媽媽的心願清單

.

.

_blog_bar

影片

影片太多,再陸續補上。

.

* 2014/11/04,沛沛澐澐 2y4m17d。公園爬繩梯,沛沛等在上頭接妹妹。(by 蔓手機 LGG2)

.

.

* 2014/10/13,沛沛澐澐 2y3m25d。午餐,澐澐要吃沛沛的水餃,一直說『給妹妹』,沛沛用手護住自己的盤子然後猛搖頭。(by 蔓手機 LGG2)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