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IMG_4376

圖說:Pei & Yun @ 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竹北)。[2015/04/01, Wed.,沛沛澐澐 2y9m14d]

.

.

上週把雨都下完之後,這週每天都是晴朗(近乎炎熱)的好天氣。週三上午是沛沛澐澐上 Music Together 音樂課的日子,遇上好天氣,照慣例在課後帶他們到文化中心野餐順便讓他們跑跑。這天因為在圖書館預約了幾本書,去圖書館取書之後,發現在圖書館左側有個之前不曾注意過的小角落:穿過簷廊,走過草坪的石板路,來到一個庭院。館方在鳳凰木下頭擺了幾張野餐桌,我們就在這裡,簡單的吃著從附近麵包店買來的麵包。雖然已經有盛夏的感覺,但是庭院中的大樹為我們遮去了炙陽,不僅有樹蔭,還有不時吹來的微風,帶來了庭院入口處苦楝樹的花香。沛沛澐澐原本就喜歡野餐,這天在庭院的氣氛可能真的很舒服,兩人吃了好幾個麵包,還一邊高興的說,『好開心喔~』。不必堅持每餐都一定得吃飯吃麵,簡單的啃個麵包,享受宜人的春日,這樣的午餐,其實更美味呢!

P.S.:這天買麵包的時候,突然想到,可惜竹北沒有好吃的 Bagel 店。在紐約念書的時候,每回要野餐,就是去 Bagel 店買兩個 Bagel,再到Zabar's 買個鮭魚抹醬,雖然很簡單,但是,好 Bagel 加上鮭魚抹醬,滋味真的讓人難忘呀~。

* 延伸閱讀:《【2y6m6d】冬陽下的午餐

.

.

* 新竹縣文化局的圖書館。地下室是兒童圖書館,之前有介紹過(《【1y8m19d】聽斜角巷故事人講故事~(附新竹聽故事資訊)》)。

011IMG_4488

.

.

* 圖書館建物左側有一株好大的苦楝樹。最近苦楝樹正盛開,空氣裡頭都是苦楝樹的香味,而且風一吹過,樹上的紫色小花隨風翩落,真的是下花瓣雨~。

013IMG_4489

.

.

* 苦楝樹後方的小庭院。

015IMG_4327

.

019IMG_4362

.

024

.

048IMG_4353

.

060IMG_4358

.

061IMG_4394

.

063IMG_4335

.

068IMG_4384

.

073IMG_4337

.

077IMG_4373

.

079IMG_4375

.

084IMG_4379

.

086IMG_4378

.

090

.

092IMG_4400

.

094IMG_4371

.

.

* 鳳凰木的樹葉。等到六月鳳凰花開,應該也會很美。

095IMG_4329

.

.

* 苦楝樹。鏡頭伸縮不夠,拍不到樹上的小花。

095IMG_4361

.

.

* 我特別喜歡春天初冒新芽,嫩葉清透黃綠的顏色。等到夏天葉子轉為油綠厚實,就沒有新葉那麼可愛了。人也是一樣吧…。

097IMG_4360

.

.

* 庭院裡有許多麻雀在覓食,沛沛澐澐邊吃麵包邊觀察麻雀。還會提醒麻雀說:『小心喔,不要撞到囉』、『飛太高了,小心摔碰碰喔』。小孩的心,就是這麼溫暖這麼可愛。

098IMG_4386

.

.

* 剛巧這天上課老師教了首小鳥的歌,我就一邊哼了起來。喜歡 Music Together 一個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教材中的許多歌曲都會和生活有連結:有海邊的歌、有玩水的歌、有火車的歌、有貓咪的歌、有公雞的歌、有駱駝的歌,我常常可以在許多情境中,想到課堂裡相關的歌曲,和沛沛澐澐一起哼唱一起玩,藉由音樂豐富了親子相處的趣味,與其說是讓沛沛澐澐上課,不如說是讓我學習些和他們玩樂的點子。

099IMG_4381

.

115IMG_4407

.

.

* 圖書館的另一邊,水池這一側,則有一株盛開的流蘇。春日裡,真的是百花齊放,所有的花都忙著開花,白的紅的粉的紫的橘的黃的,色彩好繽紛香味好濃郁的一個季節。

118IMG_4321

.

121IMG_4322

.

123IMG_4324

.

.

* 每次到這個斜坡澐澐都要提一下『哥哥上次在這裡嗯嗯』,這種事情就不用記這麼清楚了,OK?

135IMG_4411

.

.

* 體力很好的小孩,一下子就跑的老遠。我現在已經放棄跟在他們身後亦步亦趨的照護方式,看得到就好了。要像他們一樣飛快的東奔西跑,我可能每天都需要去按摩…。

136IMG_4460

.

136IMG_4463

.

137IMG_4466

.

.

* 兩個人跑到講台上說要跳舞。

138IMG_4414

.

139IMG_4416

.

143IMG_4423

.

.

* 嗯,他們說,在坐雲霄飛車。You know,小孩子想像力無限~。(是說他們沒坐過雲霄飛車,我也忘了繪本裡頭是否有提過,不知道到底從哪裡冒出這個詞的?)

147IMG_4426

.

149IMG_4429

.

151IMG_4435

.

.

* 有小孩把我的大草帽拿去戴。

153IMG_4440

.

.

* 用大草帽玩 peek-a-boo。

155IMG_4441

.

157IMG_4443

.

.

* 這個背影有迷人嗎?----> 是沛沛。

161IMG_4444

.

163IMG_4447

.

165IMG_4453

.

167IMG_4455

.

169IMG_4457

.

.

* 杜鵑、苦楝,全都盛開。可惜爬籐上不是種紫藤(或許是?只是沒開花?),否則上頭掛滿一串一串紫藤,畫面一定美極了。

173IMG_4417

.

177IMG_4469

.

179IMG_4472

.

.

* 愛管閑事大嬸澐澐,又跑去問雕像說:『吃飽了沒?』

183IMG_4475

.

185IMG_4476

.

188IMG_4479

.

191IMG_4484

.

.

* 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刪這張,最後覺得這麼有笑點的照片不放真是太可惜了。

193IMG_4482

.

195IMG_4487

.

* 本以為這樣放電沛沛應該會累,結果下午一樣說不累不用午睡(澐澐很規律一上床沒多久就睡)。小男孩的精力真的是源源不絕好像永遠都耗不盡呀~。不過下午沒有午睡的好處就是晚上八點一上床很快就昏倒,不會有翻來翻去煎魚的狀況。

嗯,下週野餐吃什麼呢?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