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4829

圖說:Yun & Pei。[2015/04/10, Fri.,沛沛澐澐 2y9m23d]

.

.

星期六,又是滴滴答答的下雨天。一看外頭下雨,澐澐知道不能去公園玩,說,她想去體操課。

飛奇兒的體操課停了一段時間了,不過澐澐似乎真的還滿喜歡體操課的,隔一陣子就會嚷著想要上體操課。原本有考慮帶他們去位在巨城的新竹市親子館,但是老實說親子館操體能的設置不算多,難度也不夠高,沛沛澐澐每回去玩沒兩下就跑去廚房區煮菜,沒能消耗太多電力。既然澐澐說想上體操課,媽媽就在家佈置一個繞圈障礙賽。

拿出瑜伽球,把沙發清空,在餐桌底下擺上蛇龍(奶奶贊助),Chillafish 平衡車就定位(大哥贊助),球池裡頭丟幾隻 DJECO 釣魚遊戲的木片魚(游泳池二哥贊助),再用馬路膠帶貼條馬路,後來又加碼擺上保齡球區,繞圈障礙賽的佈署就完成:

* 先趴在瑜伽球上雙手觸地三次,就可以正式出發。
* 沿著L型沙發爬,翻過沙發扶手鑽進蛇龍。
* 爬出蛇龍後騎上平衡車,繞游泳池一圈再跑到跳遠區學小兔子跳。
* 跳進球池”潛水”找魚,抓到魚後爬出球池學小企鵝走或大老虎爬(體操課教的動作)到小書桌。
* 把魚丟進水桶裡即完成一關,可以蓋一個印章。

有爬、有翻、有鑽、有騎、有跳、有跑,其實跑一圈下來,還滿喘的(我自己先示範一圈給他們看)。小孩在下雨天可以這樣跑跳動一動也很開心(好處是下午沛沛可以乖乖午睡,我也就可以很快生這一篇出來)。這時就慶幸自己是住透天,住大樓這樣搞,應該很快就被樓下的住戶投訴。

這星期天候不佳,媽媽我絞盡腦汁讓他們在家也能動一動。還好二哥剛好贊助一個充氣泳池,媽媽贊助一個蛇龍和球,這幾樣東西就可以變出很多花樣。這兩天變出一個車庫亂畫班、家庭保齡球,和家庭體操課,快要可以開托兒所了!

.

.

* 昨天晚上,拿了幾個 IKEA 的塑膠杯,和一個圓球,教沛沛澐澐玩滾球(保齡球)。

13IMG_4833

.

15IMG_4836

.

17IMG_4838

.

19IMG_4842

.

21IMG_4843

.

25IMG_4844

.

27IMG_4834

.

29IMG_4835

.

31IMG_4845

.

37IMG_4850

.

39IMG_4851

.

.

* 2015/04/06,星期一,從二哥那裏拿到充氣球池,雖然天氣炎熱(哪知道隔天氣溫就溜滑梯),但是最近缺水,告訴沛沛澐澐等夏天水庫水很多的時候才可以當游泳池玩水,剛好家裡有朋友給的球,先放球當球池。兩個人在球不怎麼多的球池裡頭滾也玩的很開心。

51IMG_0426

.

57IMG_0429

.

58IMG_0437

.

.

* 手牽手『潛水』去~。

59IMG_0441

.

60IMG_0444

.

.

* 想到用一個空圓柱丟球讓沛沛澐澐接,訓練他們的手眼協調。

62IMG_0457

.

63IMG_0460

.

.

.

* 家庭體操課來了:繞圈從瑜伽球開始,爬上沙發。

71IMG_4853

.

.

* 翻下沙發扶手後(平常不准他們爬沙發扶手),鑽進蛇龍,騎平衡車,跑到沙發前跳遠,然後進球池找魚。

73IMG_4869

.

75IMG_4854

.

76IMG_4855

.

77IMG_4857

.

81IMG_4870

.

85IMG_4872

.

86IMG_4873

.

88IMG_4860

.

89IMG_4862

.

.

* 找到魚以後學小企鵝走路到小書桌把魚丟進水桶。

91IMG_4864

.

.

* 完成一圈就可以蓋一個印章。

93IMG_4865

.

94IMG_4867

.

95IMG_4866

.

.

* 滿手章~~。

96

.

.

* 上午運動量夠,下午就比較容易午睡。

9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