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5346

圖說:Yun & Pei @ 天德堂步道。[2015/04/17, Fri.,沛沛澐澐 2y9m30d]

.

.

沛沛以往最愛工程車,每回問他最愛什麼都會說:勾勾 or 挖土機。不過最近不知道為什麼,變心改愛坦克車。每次都會強調自己最喜歡坦克車。可是家中提到坦克車的繪本其實不多,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對坦克車印象深刻?Anyway,前陣子下大雨開車帶他們去湖口老街時,意外發現在老街路底停放了一輛坦克車,當時雨勢實在太大無法讓他們下車,這週天氣不錯,星期一帶他們去湖口老街,蒐到兩輛坦克車(和一株油桐花);今天一時間沒想到要去哪,想起爸爸提到天德堂那也有輛坦克車(就停在步道入口對面),帶沛沛澐澐去走鳳崎步道。很久很久以前和 Ando-san 來走過這個步道,只是太久沒來,把鳳崎步道和飛鳳山的搞混,爬山爬半天一直在找觀日亭,最後在咖啡店前的涼亭和幾位阿姨們聊天,才發現我記錯了,連忙帶沛沛澐澐從咖啡店折返,否則只怕一路走到蓮花寺,都還找不到觀日亭呢。沛沛澐澐這次表現甚優,全程都自己走完,雖然回程時有幾次討抱(其實連我自己都有點腿酸,他們兩人能夠一路自己走真的很棒),都讓為娘我急中生智化解:遇到爬樓梯就教他們數數,數看看有幾個階梯;或是找根蘆葦讓他們掃地;下坡時則假裝是雲霄飛車;或是一路哼歌(”Wheels on the bus go round and round” 這首歌撐超久,一邊爬山一邊往公車裡塞獅子、恐龍、貓咪、小狗、蜜蜂,最後連沙子、石頭、樹葉都塞上車),有事情能夠轉移他們的注意力,不無聊,他們就會忘記腿酸這回事。

觀景台之前的路標標示『主線 1.7km』,若把折返點當做 1.8km 處,來回就是 3.6km,再加上從停車場走到步道入口(車子停在天德堂前廣場),往返再加 200m,媽咪幫忙灌水,當他們今日是 4km 爬山達陣(上上下下爬坡爬樓梯的唷),全程沒有變身無尾熊,一路自己走,真的很棒!所以雖然今天沒拍什麼特別的照片,還是想速速寫篇文,紀念一下。

.

.

_blog_bar

新竹新豐。鳳崎步道(天德堂步道)】2015/04/17(2y9m30d)。搜到一輛坦克車 + 一株油桐花。

.

* 步道入口。車子可以停在步道入口,或是停在天德堂前的廣場再往下走一小段馬路到步道。

11IMG_5262

.

.

* 坦克車就停在步道入口對面。

12IMG_5266

.

.

* 走步道前先伸展一下筋骨。

13IMG_5264

.

14IMG_5265

.

.

16IMG_5268

.

.

* 走一小段(接近 400m 綠色涼亭處),有個岔路往觀景平台,這邊有株油桐花正盛開,落了滿地的白花。看來,下週應該可以找個桐花步道賞花去。

20IMG_5270

.

22IMG_5277

.

25IMG_5273

.

26IMG_5275

.

.

* 步道沿路都有距離的標示,滿清楚的。

28IMG_5293

.

.

* 累了就停下來喝口水,休息一下。

29IMG_5302

.

.

* 可惜今天天氣不是那麼好,視野不是那麼清晰,不過還是可以看到春風紙廠的大風車。

30IMG_5300

.

.

* 大約走 1000m,會到一個休憩平台。去程有不少人在這做運動,回程時接近中午,平台就一個人都沒有了。

32IMG_5361

.

33IMG_5313

 

34IMG_5316

.

.

* 接近置高點又有另一個觀景平台。

36IMG_5322

.

39IMG_5324

.

.

* 兩個人坐在這打鼓。

41IMG_5327

.

42IMG_5328

.

43IMG_5333

.

.

* 互相扶持走平衡木。

45IMG_5335

.

46IMG_5337

.

.

* 到哪都要玩沙。

47IMG_5353

.

.

* 接近置高點涼亭的標示:1.7km。

48IMG_5340

.

.

* 休誇有些腿軟。不過我們才要折返,不可以在這裡就腿軟呀!

51IMG_5341

.

53IMG_5343

.

54IMG_5344

.

57IMG_5347

.

58IMG_5348

.

.

* 一人一根”仙女棒”,給他們掃地。

61IMG_5356

.

62IMG_5357

.

.

* 有了仙女棒加持,這段樓梯也順利達成。

63IMG_5358

.

65IMG_5363

.

.

* 看到這個涼亭,入口就不遠了。

67IMG_5365

.

68IMG_5366

.

.

* 你們兩個真的好棒!

71IMG_5369

.

.

* 走回步道入口,看看沛沛那得意的表情。

74IMG_5374

.

75IMG_5375

.

76IMG_5376

.

.

* 走完步道的獎勵:看坦克車。

78IMG_5378

.

79IMG_5379
.

.

_blog_bar

新竹湖口。湖口老街】2015/04/13(2y9m26d)。搜到二輛坦克車 + 一株油桐花。

原本想一併寫在這篇,嗯,下回再補吧~。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