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6146

圖說:Yun & Pei @ 新竹香山 風情海岸。[2015/04/25, Sat.,沛沛澐澐 2y10m07d]

.

.

週六和大學同學在中大聚會,玩到下午三點多,兩個小孩一上車就睡著。從中央開回家,不到半小時就到了,看小孩睡的正香,想讓他們多睡會兒,便過家門而不入,一路往南寮繼續開,最後開到香山風情海岸,算算時間差不多,正好讓他們下來玩玩。兩人一看到海邊溼地就說要下去玩,當然無妨,鞋子脫了褲管撈起來就讓他們下去抓螃蟹,只是,沒想到沛沛會玩到變滿身泥人,趴在泥地裡又是匍匐前進又是踢”泥”游泳的,以後準備要去當蛙人嗎?

沒想到會去海邊玩,也沒想到溼地裡頭不少刮腳的貝殼,回家後才發現澐澐腳底被劃了好長一道傷口(這神經粗的恐龍妹自己沒感覺,還是小幫手看到才發現)。下回要再去玩,記得要穿涼鞋下去。

又,整個海邊,就只有沛沛澐澐是這樣”撩下去”,玩的滿身泥巴,其他的遊客看的驚呼連連,我是覺得沒關係,小孩嘛,就是要玩的髒兮兮的呀。河堤邊有可以沖水的地方,把手腳稍微沖乾淨,身上衣服換掉就好。只是原本以為沾了泥巴的衣服沖沖就會乾淨,沒想到髒泥巴滲到衣服纖維裡頭,澐澐又剛好穿了件白色的褲子,洗了好幾次都沒能搓乾淨;今天買了罐碧蓮泡了一下,和小幫手一起輪流搓衣服,才終於讓白褲重見天日。看來,以後『校車』上頭,不只得備著野餐墊、遮陽傘、泡泡、球和挖沙玩具,還得備著涼鞋、大毛巾,和髒了不心疼的舊衣服,才能符合沛沛澐澐『見沙就玩、見海就跳』的遊樂性格~。

* 前幾天的溫和泥巴仗:2015/04/21,【2y10m03d】髒兮兮課程 - 泥巴仗

.

.

11IMG_6114

.

12IMG_6118

.

13IMG_6123

.

15IMG_6133

.

17IMG_6134

.

19IMG_6120

.

23IMG_6119

.

.

* 兩人好像在水田裡種稻的農夫。

31IMG_6136

.

.

* 直接趴到泥地裡…。

35IMG_6138

.

39IMG_6140

.

43IMG_6145

.

47IMG_6147

.

.

* 趴著兩隻腳打起水,當游泳來著。

49IMG_6148

.

51IMG_6150

.

53IMG_6151

.

57IMG_6152

.

61IMG_6154

.

69IMG_6158

.

70IMG_6164

.

72IMG_6143

.

74IMG_6162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