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20150506_123400

圖說:Pei & Yun。[2015/05/06, Wed.,沛沛澐澐 2y10m18d]

.

.

媽媽寶貝》(Youtube 連結
作詞:邢增華  作曲:陳炯順

青青的草地藍藍天  多美麗的世界
大手拉小手帶我走  我是媽媽的寶貝
我一天天長大你一天天老  世界也變得更遼闊
從今往後讓我牽你帶你走 換你當我的寶貝 (媽媽是我的寶貝)

.

.

這週日就是母親節,昨天上 Music Together 音樂課時,老師挑了《媽媽寶貝》作為該堂課的晚安曲。想起去年這個時候沛沛澐澐第一次上音樂課,老師也在課堂上唱了這首歌。前奏的旋律才剛流瀉出來,我的眼眶已濕,當媽媽的,淚點真的很低。經過一年,兩個人從當時只會講幾個簡單單字的小人,變成可以恣意暢答聊天的對象,老師在課堂上教的『母親節快樂』,兩人很快就可以如同鸚鵡般複誦。加上傍晚剛好收到送給自己的母親節禮物(終於忍不住買了超級大的喜舖 Jumbo B-Bag,否則每次媽媽包都像要爆炸般,得硬拉才拉得上拉練。這回換個 Jumbo 尺寸,應該很夠裝了吧),兩人就對著我一直說『母親節快樂、母親節快樂』。這是兩人第一次口齒清晰的對我說,母親節快樂。雖然他們並不是很清楚這個詞的意思,但是,為娘我還是聽的很開心,快樂的收下了。謝謝我的兩個小寶貝!

.

* 2014/05/11,去年這個時候的澐澐,影片真是太有趣了:《【1y10m23d】澐澐的母親節獻禮 - 小小家政婦 v2.0(clip)
* 2014/05/09,第一堂 MT 音樂課:《【1y10m21d】第一堂音樂課:Music Together @ 竹北。伊布音樂小學院

.

.

* 本週的課程內容。BTW,上課要脫鞋。每回,我和沛沛、小幫手的鞋子都放在一起,唯獨澐澐總是喜歡踮腳尖,把自己的鞋子擺在最高的樓層。沛沛看到妹妹不合群,多事的把澐澐的鞋子拿下來擺在一起,澐澐發現一定又馬上把鞋擺回高樓。真不知道小人在堅持什麼?

11

.

.

* 下課時,老師拿了康乃馨讓他們送給媽咪,真有心~。

20150506_123421

.

.

* 傍晚收到媽媽包,兩人急著想幫我開箱。

IMG_7025

.

IMG_7027

.

.

* 新的 Jumbo B-Bag 和現任媽媽包(Macaronic Style 3way包),都是後背包,看照片就可看出 Jumbo 的尺寸大上一截。其實 3way包容量也不小,只是帶沛沛澐澐出門我總是準備許多東西,再加上相機和水瓶,包包隨時在爆炸的狀態,終於下決心換一個超大容量的 Jumbo 包。

IMG_7036

.

.

* 澐澐說要畫我的新包包送給我,結果每畫一個沛沛馬上就來摧毀,真的是很欠扁的小男生…。

IMG_7039

.

IMG_7039y

.

.

.

附贈一首這天上課教的新歌,給現正陷在水深火熱 ”terrible two” 的媽媽們。
我即將脫離 terrible two,邁向 “horrible three”,bless me…。

Nothin’ Blues》(一首帶點藍調味道的歌曲)

Nothin’ is wrong, me and my baby just get along.
We can’t seem to lose, we’ve got those nothin’ blues.

Rain or sunshine, can’t get over that child of mine.
No terrible twos, we’ve got those nothin’ blues.

There are all kinds of blues, the kind that make you cry and complain,
but if I’ve got to choose I’ll take the blues that don’t cause you any pain.

Singin’ a song, me and my baby just walk along.
No stones in our shoes, we’ve got those nothin’ blues.
No terrible twos, we’ve got those nothin’ blues.
We can’t seem to lose, we got those nothin’ blues.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5/06, Wed.,沛沛澐澐 2y10m18d。一邊幫忙拆箱一邊說『母親節快樂』(by Canon EOSM)

.

.

* 2015/05/06, Wed.,沛沛澐澐 2y10m18d。澐澐提個"包包",要媽咪跟她說『母親節快樂』。(by SONY PJ30V)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