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22

圖說:Pei & Yun @ 新竹 清華大學。[2015/05/10, Sun.,沛沛澐澐 2y10m22d]

.

.

沛沛澐澐因為是雙胞胎,兩人的發展程度,心智成熟度差不多,比起有年齡差距的手足更容易玩在一起。尤其是二歲之後,開始會講話,會自己玩了。兩個人一起玩樂高、一起玩辦家家酒、講故事給對方聽、(當然少不了一起搶玩具)的時間愈多了;出門玩,兩個人玩也感覺比較有趣,一起溜滑梯、一起玩沙、一起爬樹、一起踢球、一起觀察小青蛙,一起做買賣,最近,甚至開始教他們玩兒時遊戲:老師抓小雞、老師說、紅綠燈。尤其最近沛沛講話也開始流暢起來,常常聽到他們兩人在對話,彼此的互動,真的很有趣。

帶沛沛澐澐在外頭玩,總有婆婆媽媽們會羨慕說,沛沛澐澐兩個人有伴一起玩,真好

雙胞胎從一出生就有伴,是真的很幸運,殊不知,這樣的幸福是血淚換來的 --- 嬰兒時期,一次照顧兩個,真的是很辛苦很辛苦很辛苦啊~~。(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永遠洗不完的奶瓶,買再多都不夠用的紗布巾,出門除了抱/背小孩還要帶雙份物品的媽媽包和如戰車一般的雙人推車。訓練作息期間,這個喝奶拍隔一小時、那個喝奶拍隔一小時、空檔一小時抽空趕緊洗奶瓶洗衣服,然後又是另一回合的開始。最怕就是一人獨戰兩隻時,手上這個還在慢吞吞喝奶,另一個提早醒來要喝奶,在床上哭到聲嘶力竭,爸爸/媽媽心中焦急不安卻無法可施。還記得沛沛嬰兒時期一次在床上狂哭打轉要喝奶,澐澐這廂卻還慢條斯理在啜飲,我只能不斷用聲音安撫沛沛,一邊催促澐澐。最後沛沛突然沒聲響,我還擔心他是不是哭到沒氣,不斷站起來查看…。也有一邊抱著小孩餵奶,另一個小孩放在安撫椅用腳邊搖晃安撫。Ando-san 也曾在百般下策下,冒險同時餵兩個小孩喝奶。

現在回想起來,真不知道我們是怎麼撐過那段時間的,也就在不知不覺間,沛沛澐澐長大了,那樣手忙腳亂心力交瘁夜不成眠的日子,也都過去了呀~。

.

.

* 2015/02/02,【2y7m16d】最好的玩具,叫『玩伴』(+ clip)

* (video 待補)2014/10/14, 中午,唱歌。

* (video 待補)2014/10/14, 晚餐,小老鼠上燈臺打油詩。

* (video 待補)2014/09/30,小幫手煮飯,我在整理東西,澐澐教沛沛(沛沛問/考澐澐)數字,一起看書。

* 2014/10/13,沛沛澐澐 2y3m25d。午餐,澐澐要吃沛沛的水餃,一直說『給妹妹』,沛沛用手護住自己的盤子然後猛搖頭。(by 蔓手機 LGG2)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