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IMG_1708

圖說:Pei & Yun。[2015/05/18, Mon.,2y11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

[ 睡覺皇帝大 ]。繼澐澐2Y8M搬到主臥睡之後,沛沛一直等不到澐澐回去陪他睡,妹妹不肯回嬰兒房睡,沛沛又不肯去主臥睡,沛沛每晚都要用很可憐的聲音說要妹妹陪他睡。終於在等了兩個月之後,沛沛投降,願意到主臥睡。所以在2Y10M開始,一家四口都在主臥睡(然後有了痱子粉事件)。只是沛沛還是習慣睡自己房間,有時願意睡主臥,有時會自己說要睡自己房間,只好每晚依循沛沛大人的懿旨,把他睡覺的家當搬來搬去,截至目前為止,睡嬰兒房和主臥的機率大概是五五波,至於澐澐到底什麼時候願意回自己房間睡覺,且讓我們靜觀其變。(午睡維持兩人都睡嬰兒房)
只是,沛沛原本睡眠的需求就比較少,也比較容易驚醒,睡在主臥常常早上七點聽到 Ando-san 出房門的聲音就跟著起床,我便讓沛沛先出房門去找小幫手(週末沒有聲響就可以睡比較晚);愛睡仙澐澐對這些聲響渾然不覺,睡的香甜,我也就奉愛女旨意跟著陪睡繼續睡到將近九點,相當頹廢的母女二人…。

[ 沛沛戒尿布已成 ]。前陣子沛沛試著戒尿布,雖然會去馬桶尿尿,但是可能太緊張會一直跑廁所,到最後自己受不了說要穿尿布。四月底開始天氣轉熱,沛沛穿尿布太熱不舒服,自己把整個背後和屁股抓的一條一條的血痕,決定再讓他試試。一開始傍晚洗過澡之後改穿內褲,習慣之後可以撐久一點才去尿尿。然後也才沒過幾天,沛沛已經掌握尿意的感覺,可以蓄尿久一點才需要去上廁所,甚至再過沒幾天,連上音樂課、外出都不需要包尿布也都沒有意外,進展非常迅速。沛沛可以自己完全掌控尿尿的時機,若上廁所”時機”未到要他去尿尿,他會說現在不想上廁所,想上的時候他自己會講。但是沛沛比較沒辦法忍尿,等到他說要上廁所時,一定得趕快找地方讓他尿尿,否則他就會一直喊『快尿出來了、快尿出來了』。戒尿布,真的不需要勉強,等到小孩自己覺得準備好、實機成熟了,很快就可以戒成功。現在兩人就剩午睡和晚上睡覺時需要包尿布了。

[ 皮皮沛 ]。沛沛會講話以後,愈來愈顯調皮。最近喜歡故意壓低聲音講話,裝怪聲音,自覺有趣。
一天晚上睡前大家在收玩具,沛沛意思意思收了幾個玩具,然後就開始吹口琴指揮大家說:『大家要收好喔!』,澐澐也真逆來順受很配合的說:『好~』。沛沛這小子…。
澐澐語言發展較快,最近晚上睡前兩人都要假裝開一下車,自由發揮情節。沛沛通常都是跟著澐澐複誦,澐澐講什麼,他跟著講什麼,標準應聲蟲(『(場景:在海邊)我找到一個爆米花是別人掉的,我拿去垃圾桶丟…』)
晚上睡前我在唱晚安曲,澐澐自己在床上自言自語,講著講著開始唱名:『Griffin 哥哥、二舅舅、舅公、嬸婆、嬸~婆(用字正腔圓強調捲舌的語調又講了一次)、毅安弟弟、高麗菜弟弟…』--- 我噗庛的笑了出來,怎麼連高麗菜弟弟都出來了(這天在圖書館剛好念了一本《高麗菜弟弟》…)。

[ 海苔妹 & 魚眼睛 ]。澐澐最近不太愛吃白飯,只愛吃配菜。但是我發現兩人好像滿愛吃御飯糰的,買來一種沒有加鹽也沒有加油的『燒海苔』,把飯包在海苔裡給澐澐吃,小妮子。超。愛!碗裡的飯吃光還續碗,吃的好開心,一直說:『超好吃!』,還說:『我以後開壽司店好不好?但是我不會回來』(因為要一直開店)。開壽司店我不反對,但是開店開到不回家就有點誇張了吧。(有影片,待補)
話說兩人最近突然開始愛吃魚眼睛,每回有煮魚都會要魚眼睛吃。讓我想起自己小時候也有段時間都會要魚眼睛吃,好像需要補充DHA的時間過了之後,也就沒那麼著迷魚眼睛了。

.

.

[ 童言童語專欄 ]。

* 沛沛把妹:『(妹妹)我帶妳去坐船,很大的船,好嗎?』

* 澐澐搞笑:傍晚出門穿鞋時澐澐發現有蚊子,順口說『蚊子不要咬我嘛~~唉~』。這樣嬌嗲的語氣到底是誰教妳的?最後重重嘆口氣也太好笑。

* 往自己臉上貼金。偶爾出門時會帶兩條起士條給沛沛澐澐吃。一天出門時我把起士條放桌上,澐澐很自動的把起士條拿去,我責備她怎麼可以自己拿起士條,她理直氣壯的說:『妳太多東西啦~我幫妳拿,我是小幫手!』

* 週六下午 Ando-san 減頭髮,澐澐午睡醒來下樓看到,說:『爸爸,你剪好帥!』。沛沛則對爸比剪髮完全無感。

* 沛沛灌迷湯:週末晚上吃飯,沛沛突然轉頭對我說:『媽媽妳好可愛!』。晚上睡覺又對我說:『我最喜歡媽媽』。說吧,對你媽甜言蜜語猛灌迷湯有何所求?

* 一次沛沛如廁,澐澐站在門口說:『哥哥你辛苦了~~』。這…..。

* 週日中午我下車買麵,澐澐大概餓了,等了一陣不見我上車,口氣不耐的對 Ando-san 說:『爸爸你在這幹嘛,怎麼不下去幫忙(買麵)?

.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5/04/18 Sat.,幼兒園說明會:《【2y10m0d】幼兒園的選擇

* 2015/04/19 Sun.,再度挑戰天德堂步道 with 小樂(待補)

* 2015/04/20 Mon.,交大幫小舅舅辦事:《【2y10m2d】交大玩曲面鏡

* 2015/04/21 Tue.,《【2y10m03d】髒兮兮課程 - 泥巴仗

* 2015/04/22 Wed.,調皮搗蛋:《【2y10m04d】痱子粉事件

* 2015/04/23 Thu.,《【2y10m05d】與友人共遊合興、內灣

* 2015/04/25 Sat.,中央大學附幼聚會(待補)、《【2y10m07d】新竹香山。風情海岸玩泥巴

* 2015/04/26 Sun.,《小馬抓周

* 2015/04/28 Tue.,May & 小皓弟弟造訪(待補)

* 2015/04/30 Thu.,沛沛想爸爸:《【2y10m12d】沛沛的眼淚 (clip)》、峨眉天主堂(待補)

* 2015/05/01 Fri.,五一勞動節爸媽放風:《【淡金公路+陽金公路】石門老梅石槽、竹子湖海芋

* 2015/05/03 Sun.,《【2y10m15d】洗車兼打水仗

* 2015/05/05 Tue.,《【2y10m17d】新北鶯歌。磅礡大雨中遊陶瓷博物館

* 2015/05/06 Wed.,《【2y10m18d】第一聲,母親節快樂 (clip)

* 2015/05/07 Thu.,文化中心公園、縣史館(待補)

* 2015/05/08 Fri.,《【2y10m20d】新竹竹北。水圳公園的制服短裙女孩》、《【2y10m20d】和女兒逛街的樂趣

* 2015/05/09 Sat.,關西小鎮散步(待補)、爺爺奶奶家過母親節(待補)

* 2015/05/10 Sun.,清華大學聽故事(待補)、《【2y10m22d】苦盡甘來

* 2015/05/12 Mon.,世博台灣館(待補)

* 2015/05/13 Wed.,《【2y10m25d】城市裡的青蛙大遷徙 (clip)

* 2015/05/14 Thu.,新瓦屋聽故事、踢球 with Lucien(待補)

* 2015/05/15 Fri.,《【2y10m27d】新竹。科學園區靜心湖

* 2015/05/16 Sat.,防災小英雄(待補)、《【2y10m28d】新瓦屋吃畫糖

* 2015/05/17 Sun.,豆子埔、博愛公園、社區音樂會(待補)

.

.

_blog_bar

沛沛

11IMG_1631

.

15IMG_1639

.

19IMG_1647x

.

21IMG_1648

.

23IMG_1653

.

25IMG_1656

.

27IMG_1640

.

31IMG_1658

.

33IMG_1660

.

35IMG_1679

.

.

* 用巧虎的烤麵包機幫自己拼出來的火車(還是機器人)拍照。

41IMG_1742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1603

.

13IMG_1625

.

.

* 裝大肚子~

17IMG_1608

.

19IMG_1626

.

21IMG_1619

.

25IMG_1617

.

27IMG_1612

.

.

_blog_bar

合照

11IMG_1578

.

13IMG_1580

.

15IMG_1582

.

.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拍照拍的好好的,澐澐突然開始扮鬼臉…。就說她只能走諧星路線

17IMG_1584

.

19IMG_1586

.

21IMG_1588

.

23IMG_1589

.

25IMG_1592

.

27IMG_1594

.

29IMG_1621

.

31IMG_1622

.

35IMG_1668

.

37IMG_1673

.

39IMG_1677

.

45IMG_1687

.

47IMG_1688

.

49IMG_1692

.

51IMG_1694

.

53IMG_1695

.

57IMG_1698

.

59IMG_1701

.

61IMG_1702

.

63IMG_1703

.

67IMG_1706

.

71IMG_1711

.

73IMG_1715

.

77IMG_1719

.

79IMG_1726

.

81IMG_1720

.

85IMG_1722

.

87IMG_1721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的滿月服走白衣格子裙/褲的學生服路線,而且都是硬擠在 18M 的衣服裡…。

沛沛:上衣 – Benetton 18M(Griffin 恩典),褲子 – Carters 18M(Vivi 贈)。

澐澐:上衣 – My Bear 2A,褲裙 – 1989 PLACE 18M(衣褲皆為晴晴姐姐恩典)。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生日禮物 - 日本製 ku ku walk 雨鞋

* 2Y11M,沛沛澐澐腳長 14.5cm,雨鞋16號,加鞋墊穿起來剛好。

518 這天是國際博物館日,原本想趁機找間博物館帶沛沛澐澐去,不過適逢週一,大部分的博物館都公休,只好作罷。上午帶沛沛澐澐到清大對面的赤土崎公園看阿勃勒(只開二三成,大家可以再等等),花沒看到,倒是提早收到一份生日禮物 --- 他們期盼已久的雨鞋!

兩人想要雨鞋很久了,我卻還一直猶豫是否要幫他們購入雨鞋,結果 Atta 搶先出手,幫兩人買了超可愛的雨鞋,兩人收到開心的不得了,也顧不得大太陽,馬上開箱試穿。然後這兩天只要一聽到『雨』這個關鍵字(我不過說了”明天可能會下雨”,或是”天空雲很多看起來好像要下雨”),馬上嚷著要穿雨鞋,是有這麼愛穿雨鞋呀~

大感謝 Atta 阿姨!!

.

05IMG_8279

.

07IMG_8290

.

.

* 沛沛的雨鞋是他最愛的綠色,和在車庫亂畫時畫的綠手顏色一樣!【2y9m22d】車庫亂畫班

09IMG_8294

.

11IMG_1729

.

13IMG_1731

.

19IMG_1738

.

.

.

* 午睡醒來臨時起意想帶他們去海邊玩沙。沛沛看我拿出泳衣,問我:『這是玩沙沙穿的衣服嗎?』,『我們要去玩沙沙嗎?』。一聽到我說是,興奮的大尖叫,又叫又跳的,真的很喜歡去海邊耶!

P.S.:兩人知道要去海邊實在太開心,開車經過平常去的公園時,開心的帶著炫耀的口氣說:『公園掰掰~我們要去海邊玩沙沙了』,真的很好笑。

這天雖然海邊風超級大,但是兩人根本不介意,在海邊玩的好嗨好瘋,先放張澐澐喝海水的照片,遊記待補。

23IMG_8480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