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612

圖說:Yun & Pei & 蔓蔓 @ 高雄愛河旁阿勃勒樹下。[2015/06/08, Mon.,沛沛澐澐 2y11m21d]

.

.

不愛開車的我,繼上回衝動開車到台南看風鈴木(這篇),這回,竟然更遠征高雄,而且,勇敢(或該說白目?)的,沒帶小幫手一起南下。

高雄人的 May,幾乎每個月都會帶小皓回高雄待幾天,就像花蓮的 Jo,每回貼出的景點照都讓我們相當心動。只是高雄實在太遠,雖然心動好久,還是遲遲沒有行動。這回因緣際會和大學姊妹淘決定來趟南部小旅行,先在台南待一晚,再到高雄和 May 會合,住個兩晚,避開週末的車潮,等週一才返北。

行前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帶小幫手同行。和小幫手一起照顧沛沛澐澐也快一年半了,彼此間有了默契,小幫手很熟悉沛沛澐澐的作息與我的要求,若帶小幫手同行,是可以幫上不少忙。只是我總是猶豫著,和姊妹淘的旅行,帶個小幫手在旁邊,感覺有點不自在,小幫手不自在,多個外人我們姊妹間閒聊也不自在,加上沛沛澐澐也大了,大部分的事情都可以自理,也懂事許多,我也一直想試試自己一個人帶他們兩個,加上有姊妹淘一起同行也會幫個手,那就趁這次機會,試試吧。

事後證明,Ando-san,比我了解我自己。

我曾經提過好幾次,可能可以試著不要請小幫手,我自己帶沛沛澐澐,想要省點人事費。Ando-san 總說,請小幫手花不了什麼錢 ---- 花錢事小,他非常擔心一打二的我,累過頭火氣很容易波及小孩和他。這回試驗一打二,終於讓我打消自己帶小孩的念頭。雖然同學一路上幫了許多忙,幫忙看小孩、幫忙穿衣、幫忙陪小孩玩(可憐的同學不只一路得陪玩親子行程,看這媽媽這麼狼狽,到最後連幫小孩洗澡都會了),但總覺得還是好多事,再加上開車的疲憊和自己帶小孩出門的緊繃,還有每天玩的很嗨也是很耗體力的,每天晚上沛沛澐澐睡了以後我都累的癱在沙發上動都不想動。到最後一天,沛沛澐澐只要有一點爭執一點錯事就會被我罵。最後一晚在住宿處晚餐時,兩人分別為了不同的事件被我大罵然後兩個人接連大哭。哭完之後,眼淚收收像沒事一樣又繼續吃晚餐,澐澐餵沛沛吃地瓜葉,一人一口的,把整盤菜吃光。疲憊至極又內疚的我看著他們兩人相親相愛共食一盤菜的畫面,覺得又抱歉又感動。晚上睡前,沛沛抱著我說,『媽媽妳好可愛,我最喜歡媽媽~』,聽到這句話,我都快淚奔了,小孩的心是那麼單純,總是不計前嫌,那樣全心的愛著我們呀…。

下回出門,媽媽一定會記得帶小幫手一起出門玩的。

05_20150607_195630

.

.

雖然媽媽這次表現不是那麼優良,南國太陽也真的是熱力十足(沛沛都晒成小黑人了),但是,這回 May 帶我們玩的幾個景點真的都超棒的!尤其,在畢業這麼多年之後,可以這樣再度和姊妹淘一起玩個幾天幾夜(雖然大部分時間都在忙小孩),真的很難得也很難忘。前一次這樣好好的玩高雄,應該就是大學畢旅時在 May 家玩的那一次吧?轉眼,十幾年過去,我們都快奔四了呢…。感謝 May 冒著炎炎烈日帶我們四處玩耍;感謝 Jo 不只被迫加入親子團還得兼當保母。下回,等到太陽威力減弱些,再去體驗輕軌吧!

.

.

_blog_bar

四天三夜行程摘要

2015/06/05, Fri.。宿台南晶英酒店(四人房 #521,16坪,NT: 5,000):
* 09:00 – 11:00:竹北 – 台南(沛沛澐澐在車上一路睡覺,所以下午就不用午睡了)
* 11:30 – 13:30:午餐。外帶『九旺燒臘』至成大旁的東興公園,阿勃勒樹下野餐
* 14:00 – 15:30:午茶。外帶 『四分之三法式甜點 3/4 Pâtisserie』至飯店大廳午茶(後來才知大廳不可攜外食)
* 16:00 – 17:30:飯店泳池戲水
* 18:30 – 19:30:眼鏡繕魚意麵
* 20:30:就寢

2015/06/06, Sat.。宿高雄旅人家(日租套房,二房一廳,NT: 2,600):
* 10:30 – 11:30:台南 – 高雄
* 11:30 – 14:30:高雄總圖(午餐:總圖二樓之米披薩)
* 15:00 – 16:00:旅人家小憩
* 16:30 – 18:00:大樹舊鐵橋溼地生態公園、三和瓦窯(設計的很有味道的舊窯廠,可惜時間不夠多沒能細看)
* 18:30 – 20:00:福華港式飲茶
* 20:30:就寢

2015/06/07, Sun.。宿高雄旅人家(日租套房,二房一廳,NT: 2,600):
* 10:00 – 10:30:鼓山 – 旗津(坐渡輪)
* 10:30 – 12:00:兒童美術館玩沙(有樹蔭及沖洗區的沙坑,大推)
* 12:00 – 16:30:May 家午餐(外帶義郎壽司)、午休、戲水
* 16:30 – 18:30:駁二藝術特區(個人非常愛這個地方,好逛好拍)
* 18:30:旅人家晚餐(外帶米糕城米糕)、就寢

2015/06/08, Mon.:
* 08:00 – 09:00:愛河旁散步。賞阿勃勒
* 09:00 – 11:00:多一點咖啡早午餐
* 11:00 – 14:00:高雄 – 竹北

.

.

雖然很熱很累很懶得拿相機出來,但回家後傳了檔案發現隨便拍竟也拍了千張,有得整理了。先隨便貼幾張在這篇。

* 出發!

11_20150605_113836

.

.

* 一到台南,先買個黯然銷魂便當,到成大旁的東興公園野餐,賞阿勃勒。

15

.

17IMG_9147

.

.

* 住到有客廳的超大四人房。

23IMG_9231

.

.

* 就算一打二也要戲水。

25DSC08847

.

.

* 二舅舅請吃超好吃的繕魚意麵,沛沛大概吃了三輪有。

31

.

.

* 在高雄總圖頂樓看高雄港。高雄總圖真的設計的好棒,高雄人好幸福~。

41IMG_2015

.

.

* 大樹的天空步道。

45IMG_2109

.

.

* 這三個小孩真的很難拍合照:沛沛老是在做鬼臉,澐澐老是故意笑到眼睛咪咪,皓皓老是在看哥哥姐姐做怪表情不看鏡頭…。

47IMG_2176

.

49IMG_2153

.

.

* 舊鐵橋旁的三和瓦窯。

51IMG_2273

.

.

* 伯父伯母請我們吃飲茶,沛沛狼吞虎嚥讓阿公阿媽看的都驚呆了,哈哈。

53_20150606_193226

.

.

* 沛沛澐澐的坐船初體驗就交給鼓山渡輪。

61IMG_9250

.

63IMG_9257

.

65IMG_9285

.

.

* 旗津的天后宮。

67IMG_9275

.

.

* 高雄兒童美術館的沙坑區。有樹蔭,超大心~。

71IMG_9316

.

.

* 在美術館豪宅戲水。

73IMG_9356

.

.

* 駁二藝術特區。

74IMG_2490

.

75IMG_2380

.

76IMG_2407

.

.

* 就說三個小孩沒一張正常的合照…。

76IMG_2412

.

.

* 多一點咖啡。很棒的早午餐。

77IMG_9406

.

77IMG_9414

.

.

* 多謝招待!

79IMG_9420

.

.

* 雖然外頭好玩有趣的地方好多,但是,最安心,最舒適的地方,還是自己家中的這個角落吧~。

81IMG_9433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