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643

圖說:Pei & Yun。[2015/06/14, Sun.,沛沛澐澐 2y11m27d]

.

.

最近睡前,沛沛澐澐兩人總喜歡搶著在我耳邊講悄悄話。

熄了燈,在漆黑的房間裡,我輪流躺在他們身旁,一邊摸著他們的頭髮,一邊聽他們跟我說悄悄話。

澐澐總是喜歡摟著我,跟我說:『以後,(長大以後),我開車載妳去遊樂園,哥哥不要去,只有我跟妳去』

沛沛則老是說:『下次我去上班,媽媽不要去,媽媽在家』,但是,最後一定又會補上一句『媽媽我最喜歡妳~

我啼笑皆非的認真聽著他們的悄悄話,一邊感慨的在心裡上演媽媽的內心小劇場:『怎麼才一轉眼,那兩個抱在懷中咿咿阿阿的小貝比,已經長這麼大,開始跟我說他/她長大以後如何如何,開始會跟我說悄悄話了?』

或許是沛沛澐澐這一年成長的轉變真的太大:從二歲的只會講幾個單字,到現在對答如流晚上可以跟爸比聊天報告該日大小事聊個半小時以上;體力和靈活度都大增,上山下海都難不倒他們。身形的成長是一回事,情感的表達則是每每讓我體悟他們已經長大的現實。兩人現在會表達很多想法,有很多情感的表現,手足互動的增加則是這一年內最大的不同。

也或許是我年紀增長,老是喜歡懷舊,隨著他們生日的逼近,總忍不住回想起三年前這個時候。想起在醫院安胎的日子、想起他們早產在醫院住保溫箱的日子、想起他們每三小時喝一次奶的日子….。曾經是那樣脆弱的生命,大個便掉個幾十克就出不了院的柔弱嬰兒,什麼時候,已經長成如此強壯吊在單槓上像個小猴子的皮小孩?生命真的是很神奇~。

沛沛澐澐的東西夠多了,生日也不需要特別買什麼禮物,我想,只要可以吹蠟燭吃蛋糕,兩個人就很開心。

雖然沒有實質的禮物,但是媽媽還是準備了生日禮物送給他們:

一個是,終於帶他們去上游泳課

兩個人從小就非常愛玩水也一點都不怕水,學游泳這件事從嬰兒時期我就一直擺在心裡。只可惜新竹的嬰兒泳課不多,泳課的時間和兩人的作息又無法配合(我覺得規律的正常作息是最重要的),只好作罷,但是仍舊一直在找合適的機會讓沛沛澐澐上泳課。終於在兩人生日前一天,在略微縮短午睡的狀態下,讓他們試上了第一堂的游泳課,兩人上課上的好開心。下課時,沛沛意猶未盡的一直問:『為什麼下課了?為什麼下課了?』,遲遲捨不得上岸。我想,兩人應該都很滿意媽媽送的這個生日禮物吧!

另一個禮物,則是媽媽自己的進修課程

因為打算四歲才讓沛沛澐澐去上幼稚園中班,但兩人現在長大,吸收力和學習力都很驚人,我既然想自己帶他們,就希望自己是以正確的方式帶領他們,而且,也希望自己有更多的東西可以帶給他們。剛好找到一系列的教育進修課程,爸媽也願意在我上課時幫忙帶小孩讓我去進修。每週二小時的充電課程,雖然時間不長,但每回上課,真的都有不少收獲。相信在系列課程上完之後,能夠讓我更有自信的擔負起『媽媽是最初的老師』這個角色。

希望,你們會喜歡媽咪準備的這兩樣禮物。

我的小寶貝,三歲,生日快樂!

.

.

2015/06/17, Wed.,滿三歲前一天,沛沛澐澐上了第一堂游泳課(嬰兒班)

11_20150617_150237

.

12_20150617_150241

.

13_20150617_150243

.

14_20150617_150244

.

15_20150617_150253

.

17_20150617_151012

.

18_20150617_151015

.

.

* 晚上一上床就秒睡,完全沒有煎魚。

20

.

.

.

* 2015/06/14,沛沛澐澐 2y11m27d。首圖的照片是沛沛澐澐最後一次騎 Hape 搖搖馬。雖然木馬還很勇健,但是兩人已經長大,很少騎木馬,而且很容易用力過猛騎到翻馬,準備把木馬傳承給小馬弟弟。移交前,最後一騎,跟木馬道別。

31IMG_2656

.

.

* 2013/09/15,沛沛澐澐 1y2m28d 時爸比買的中秋節禮物(什麼名堂)。

33

.

* 兩人很認真的看爸比組裝。

36_1590147

.

38

.

.

* 1y2m28d v.s. 2y11m27d。

40

.

.

* 下馬姿勢較幼時淑女許多~。

45

.

.

* 謝謝妳,這兩年來的陪伴~。要繼續守護小馬弟弟唷!

51IMG_2664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