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IMG_0052

圖說:Pei & Yun @ 豐鄉瀑布。[2015/06/20, Sat.,沛沛澐澐 3y0m2d]

.

.

_blog_bar

豐鄉瀑布

新竹橫山鄉豐鄉村竹35鄉道旁的溪谷處(竹東大山背。竹北前往約半小時多)

_blog_bar

.

.

進入夏季之後,天氣實在太熱,加上沛沛澐澐愛玩水,每天都想帶他們去海邊。只是白天大多遇上漲潮,加上海邊太陽太晒,只能在傍晚太陽威力減弱時才能去。不能去海邊,改覓溪邊。新竹較著名的玩水點是北埔冷泉、內灣,只是二者似乎都沒有太多樹蔭,白天去似乎也很晒。

在網路搜尋一陣,找到位於大山背的騎龍古道,雖是古道,但是途經一處淺溪可戲水,而且位於山中,不像光禿禿只有大石塊的河谷晒人,似乎是個相當合適的戲水地點,趁著端午假期前往探探。

網路找到的是這篇文章:《騎龍古道戲水趣》,看文章,糯米橋下的戲水區相當適合小童戲水,只是這回前往,由第一步道口進入,走到『百年石階』時,石階濕滑,且可能少有遊客行走,石階皆被雜草覆蓋,路況不佳,加上帶著兩個三歲小童,在不確定路況的狀態下不敢貿然帶他們繼續往下走(第一次前往,不確定在這樣的路況下還需要往下走多遠。而且沛沛看到這樣的路況有點害怕的一直喊著要抱),最後決定原路折返,沒能走到小溪流。下回有機會再訪,可以試著從大山背人文生態館對面的第二步道口進入,可能會比較好走。(可參考這篇:《【新竹】大山背騎龍古道.走訪百年糯米古橋》)

沒能走到小溪流,決定折回之前經過的『豐鄉瀑布』讓他們玩水。

豐鄉瀑布戲水區的狀態就好多了。瀑布旁就有寬廣的停車處,有階梯可走到小溪,溪水不深,部分溪水甚至僅達腳踝,而且這裡的溪水清澈,裡頭有好多小魚。這樣淺淺的溪水給小孩玩剛好。可惜這天只幫沛沛澐澐帶了泳衣,自己是穿了短褲沒換泳裝,否則河水清透冰涼,好想一屁股坐在水中降溫消暑~。

不過回家時問沛沛澐澐,兩人一致還是比較喜歡去海邊玩水,可能,在海邊可以玩沙加上有一波一波的海浪比較刺激吧?

.

.

11IMG_3748

.

.

* 此處入口應該是第一步道口,應該再往上開一點,開到大山背人文生態館,由對面的第二步道口進入,可能會比較好走。

12IMG_3749

.

13IMG_3750

.

15IMG_3753

.

16IMG_3755

.

17IMG_3756

.

.

* 步道綠意盎然很美走起來很舒服。其實一下車,就覺得山下的暑氣都不見,一股清涼。

19IMG_3759

.

21IMG_3761

.

22IMG_3762

.

.

* 百年石階。可能少有遊客,兩旁的植株都長到石階上方。石階本來就不寬,被植物擋到,一邊下行一邊得把樹葉揮走,沛沛本就是比較敏感的小孩,走到有點心驚驚一直喊著要抱。

23IMG_3764

.

.

* 覺得石階實在有點難走,Ando-san 先往下探探路況。結果發現下方的狀況也都一樣,最後決定折返。

25IMG_3765

.

.

* 沛沛一臉驚恐。大膽澐則是故做鎮定。

27IMG_3768

.

.

* 折返。

28IMG_3773

.

.

* 開回『豐鄉瀑布』,決定就在這讓沛沛澐澐玩水。

31IMG_3775

.

33IMG_3780

.

35IMG_3783

.

36IMG_3785

.

38IMG_3789

.

39IMG_3786

.

40IMG_0108

.

41IMG_0058

.

43IMG_0045

.

45IMG_0051

.

.

* 上回在港南玩沙時澐澐腳底劃傷好長一道(《【2y10m07d】新竹香山。風情海岸玩泥巴》),這回玩水學乖了,讓他們穿上姨婆送的 Northside 運動涼鞋,避免滑倒也避免腳被刮傷。

49IMG_0049

.

.

* 說玩水,兩人比較像在淘金:反覆從溪底撈起砂石,搖晃搖晃之後把溪水倒掉,不是淘金是在幹嘛?

52IMG_0062

.

.

* 溪裡真的超級多魚的!

55IMG_0068

.

.

* 看到那麼多魚,為娘我實在心癢癢,很想撈隻小魚起來看看,然後就很白痴的開始拿著沛沛澐澐玩沙的小碗很認真的在試著撈小魚 ---- 最好小魚有這麼笨會被我撈到…。

58IMG_0073

.

59IMG_0079

.

61IMG_0094

.

62IMG_0095

.

63IMG_0097

.

64IMG_0100

.

65IMG_0101

.

.

* 沛沛潑我水潑不夠,還跑到旁邊說這樣比較潑的到。媽咪我沒有穿泳衣,衣服濕了沒得換耶,臭小孩。

66IMG_0103

.

.

* 兩個小孩繼續淘金。

75IMG_0110

.

77IMG_0112

.

83IMG_0118

.

91IMG_0114

.

93IMG_0090

.

95IMG_0091

.

.

* 這裡河水真的好冰涼好舒服,夏天泡了真的很消暑呢!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06/20, Sat.,沛沛澐澐 3y0m2d。竹東橫山大山背,豐鄉瀑布玩水(澐澐說她在泡黑色植物奶給小魚喝)。(by Canon EOSM)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