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897

圖說:Pei & Yun @ 蕭如松藝術園區。[2015/07/24, Fri.,沛沛澐澐 3y1m6d]

.

.

_blog_bar

大同國小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莊敬路111號(由竹北前往經68快速道路,不到20分鐘可抵達)

.

蕭如松藝術園區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園區開放時間: 10:30~18:00(每周二公休)

_blog_bar

.

.

去年帶沛沛澐澐到過竹東的蕭如松藝術園區(2014/08/28:【2y2m10d】新竹竹東。軟橋彩繪村、蕭如松藝術園區》),這天心血來潮,帶他們再度造訪。因為藝術園區門口僅能停放三四輛汽車,所以每回造訪我都是把車停在旁邊的大同國小周圍,只是也因此,每回造訪蕭如松藝術園區之前,都會先在大同國小『卡關』許久。

只是這回,兩人不是被黏在操場邊的溜滑梯,而是被學校裡練球的小哥哥們給吸引住了。這天在操場,剛好看到在練習棒球的小學生。看著這些小學生,一旁也沒有教練敦促,自己很認真的在練習。尤其是捕手,雖然是小學生,但是看他態度沉穩很大器的指揮著其他隊友,我在一旁都欽佩起來。沛沛非常有興致,在一旁專注的看著這些哥哥們練球看了好久好久,溜滑梯也不溜了,藝術園區更一點都不想去。我也不催促他,也不做太多的解釋,經過他自己的觀察,他可以自己理解這些哥哥們在做什麼;也或許他看到的是這些哥哥們在烈日下辛勤練球,即使揮棒揮到手破皮,即使被球打到也堅忍不掉淚,因為對棒球的熱愛,再熱再累都不以為苦的精神。

這天陪著沛沛看球,不只欽佩這些小朋友,另外一點的,是帶點不捨。球隊裡幾乎每個小朋友褲子的膝蓋都是磨破的,看起來是縫了好幾層,但每一層都是破的。看著捕手接沒幾球,球鞋就破了,而且,是左右腳鞋掌上方的網面整個破了大洞。練球對衣服、鞋子的磨損率必然較高,但是破成這樣子,想必已然是將鞋子穿到不能再穿才換鞋(或是打球的小朋友都是把衣服鞋子操到這樣?),耳邊又傳來教練和家長討論球隊孩童餐食及營養問題。城鄉學校的資源,還是差距很大呀…。

.

.

* 大同國小圍牆旁植了幾棵琴葉榕(形似小提琴而得名),沛沛澐澐在樹下撿琴葉榕的果實放在琴葉榕乾枯的樹葉上,就光撿果實就玩了許久。

11

.

15

.

19IMG_2837

.

.

* 原本的目的地:蕭如松藝術園區。

21IMG_2840

.

23IMG_2843

.

25IMG_2845

.

31IMG_2855

.

35

.

41IMG_2862

.

.

* 沛沛爬上樓梯後,也不溜滑梯下來,就直楞楞的看著在操場練球的哥哥們。

45IMG_2865

.

46IMG_2864

.

51IMG_2868

.

53IMG_2870

.

55IMG_2872

.

.

* 沛沛看的超專心,不管妹妹怎樣在前面故意擋他都不管。

57

.

61IMG_2879

.

67IMG_2886

.

73IMG_2885

.

81IMG_2887

.

83IMG_2890

.

84IMG_2891

.

.

* 看了大半天棒球,才終於肯移駕往蕭如松藝術園區,到園區時都快中午,太陽超大。

85IMG_2902

.

86

.

.

* 三歲小男孩的寫照 --- 像個小猴子一樣,扭來扭去動來動去沒一刻停的。

89IMG_2908

.

92IMG_2898

.

93IMG_2900

.

98IMG_2921

.

.

* 給沛沛帶大人的遮陽帽,原本一臉酷樣,稱讚他說好像棒球選手,他就開心的笑了。

99IMG_2920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