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0IMG_1964

圖說:Pei & Yun @ 荷蘭 阿姆斯特丹 Schiphol 機場。[2015/07/10, Fri.,沛沛澐澐 3y0m22d]

.

.

(荷蘭行的照片還是有在整理,只是進度非常之緩慢…)

.

.

沛沛澐澐三歲前搭過三次飛機:八個月大和二歲半時飛沖繩(飛行時間 80 分鐘),一歲半時飛泰國清邁(飛行時間 3.5 小時),因為兩人對艙壓不太敏感(或說是幾乎無感),每次搭機狀況都滿好的,所以即使這回得搭長程飛機到荷蘭,而且得在杜拜轉機,其實我沒有太擔心。再加上聽說阿聯酋會在機上發玩具給小孩,所以我除了在他們書包裡塞進他們睡覺習慣要抱的兔子之外,只另外帶了一本貼紙書(還有葡萄乾),其他。什。麼。玩。具。都。沒。帶。

其實平常出門我也很少帶什麼玩具或繪本的,基本上我覺得,小孩要歡的時候,拿什麼都很難安撫;心情好的時候,就連機艙安全卡也可以看的津津有味,所以也不用費事帶什麼玩具,遇到狀況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只要有心,機上的雜誌也可以變成故事本。

這回飛荷蘭,去程航行時間如下(阿聯酋航空 Emirates):

EK367       2015/07/02      23:45     TPE – DXB     08小時 30分鐘 (Boeing 777-300ER)
                  2015/07/03      04:15     杜拜國際機場 (DXB)       停留 4 小時 5 分鐘

EK147       2015/07/03      08:20     DXB – AMS     06小時 55分鐘Airbus A380-800
                  2015/07/03      13:15     阿姆斯特丹史基浦機場 (AMS)

第一趟飛行時間 8.5 小時,在杜拜停留四小時,再飛第二趟行程 將近七小時(印象中大概 6.5 小時就到了)。

在飛機上媽媽大放送:平常沒電視可看,坐飛機有看不完的卡通;平常沒果汁可以喝,坐飛機不只果汁喝了,連 cereal 都吃了;再加上一上機空姐空少就發了兒童專屬的小毯子和禮物(繪本什麼的);兒童餐更送上一大盒的餅乾糖果!兩人搭機別說歡,根本開心的不得了。沛沛澐澐兩人都是上機看一下卡通,吃過餐之後就睡覺,(去程連在杜拜機場也睡)。小屁股完全沒離開座位,搭機狀況良好。抵達杜拜機場時,同機的幾位阿姨頻頻稱讚,兩人坐飛機超級乖,一點聲音都沒有 -- 因為不是在看卡通就是在睡覺呀~。所以,小孩如果沒有耳壓問題,坐長程飛機根本不是問題,家長們不要再害怕帶小孩一起旅行了~。

.

前陣子開車經過加油站,澐澐突然冒了一句:『這個加油站有人幫忙加油』--- 她記得荷蘭的加油站都得自己動手。

他們或許不會記得什麼美景,但其實整趟旅程的一些經歷,我們遇事的反應,都存在他們的記憶中,內化為他們的經驗,豐富了他們的生命。不要說小孩什麼都不會記得,他們或許不會記得景色,但是他們會記得感覺、會吸收這些經驗,即便真的什麼都沒有,但是我們有:我會記得他們在車上的有趣對話,記得他們在我們肩上一起曬太陽幫選手加油,記得他們在船上為了一根冰棒開心的模樣。帶著小孩一起旅行,創造的,不是他們的回憶,而是我們的。因為有他們同行,旅行,更豐富有趣了!

.

.

 

_blog_bar

.

* 從下午開始沛沛就一直問:我們要去坐飛機了嗎?到了機場也一直說:我要坐飛機、我要坐飛機。非常的急切想要坐上飛機。澐澐在家裡揹了書包,騎著車,就說要去坐飛機了(是有多急!?)。

011

.

.

* 打包安全座椅中。

015IMG_0618

.

019

.

024

.

031

.

035

.

037IMG_0643

.

.

* 話說一航廈的冷氣開超強,還好臨出門前放了件厚一點的外套到背包裡才沒冷到。要搭機的朋友別忘了帶厚一點的外套。

063_20150702_215009

.

.

* 澐澐最近拍照都愛吐舌頭做怪表情。

065IMG_0660

.

.

* 除了兩箱安全座椅,帶了一個登機箱和一個25吋的旅行箱。

071

.

081IMG_0682

.

093IMG_0685

.

.

* 讓沛沛澐澐拿著自己的登機證,準備登機。

110

.

.

* 3-4-3 的座位,我們剛好包辦中央的四個位子。

411_20150711_143921

.

.

* 座椅上放了枕頭、薄毯、耳機和旅行組(眼罩、牙刷、襪套)。

125

.

.

* 耳機套子裡頭還有幾張貼紙,可以貼在座位上提醒空服員自己不希望被打擾,或要提醒用餐、提醒免稅商品販售。

126IMG_1983

.

.

* 兩人對安全逃生卡很有興趣(最好是不要用上)。

127IMG_0706

.

127IMG_0833

.

.

* 每個人的座椅前方都有 USB 插頭;另一側則有萬用充電座,相當貼心。

128IMG_0704

.

143IMG_0713

.

.

* 雖然電影非常的多,但是我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想看的片子(大部分好看的都看過了),最後只撈到一片動畫片『杯麵』(大英雄天團),可以讓我從頭看到尾。

145

.

.

* 切換到航班系統的頻道,可以看飛機下方影像,也可以了解轉機的登機口號碼(不過下機後還是要再看看板確認一次,我們就遇到機上資訊和航站資訊不符的狀況)。

160

.

.

* 平常在家沒電視可看,沛沛上機看到有卡通,眼睛都直了!

183IMG_0719

.

185IMG_0724

.

187

.

203_20150710_212428

.

225IMG_1975

.

.

* 起飛沒多久,會有空服員揹著紅箱子,像聖誕老公公一樣發禮物給小孩。毯子是一定會有的,另外還有繪圖板、塗鴉組、旅行組(有畫筆、眼罩、牙刷等用品)等等。

251

.

.

* 這回荷蘭的戰利品,前方的物品全都是搭機送的:兩個旅行隨身組、兩個旅行袋、三個繪圖板、六條毛毯、四本繪本。

255IMG_2012

.

267IMG_0830

.

275IMG_0841

.

281

.

291

.

.

* 其實自己帶的貼紙書似乎不需要出場,是我自己覺得帶了沒用到很可惜,才拿出來給他們玩。

317IMG_0878

.

.

321

.

.

* 行前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幫沛沛澐澐訂兒童餐,因為他們其實吃大人的食物也可以。最後是好玩,想看看兒童餐長怎麼樣,所以還是訂了兒童餐。不過從第一份餐送上來,就讓我有點傻眼 --- 每次餐點幾乎都會有一盒餅乾糖果(外加一支牙刷),某次紙盒內居然塞了一包洋芋片(最後是進了 Ando-san 的肚子),兒童餐,果然是投兒童所好,但是不帶符合媽媽的需求呀…。

331

.

.

* 早餐最令我傻眼,整盤冷冰冰的:冰牛奶、冰水果、冰麵包(還是巧克力的)、冰果汁,和一盒 cereal 玉米片。我可能太久沒坐歐美、中東航空,麵包都沒在加熱的嗎?沒辦法,只好讓沛沛澐澐吃玉米片,兩人是吃的很開心,但我實在不喜歡讓他們喝冰牛奶…。

332

.

339

.

.

* 大人的餐點中規中矩,就飛機餐~。唯獨對早餐真的不太滿意,太空洞了些(尤其是冰麵包。又念一次…)。

371

.

.

* 大人的餐點都會附上一片巧克力。另外我對餐盤中央的這個點心組滿有興趣的:包裝精美,裡頭有莎莎醬、餅乾、乳酪和奶油,可以沾餅乾吃。

381

.

.

* 航程中間還發盒冰淇淋當點心。小孩非常的開心。

393IMG_2001

.

.

* 邊吃冰淇淋邊看卡通,簡直就是天堂般的享受~。

397IMG_2005

.

.

* 吃飽喝足,休息時間機艙的燈光調暗,走道上方的機艙頂會出現星星的圖案,我超愛這個設計的!

413

.

421

.

.

* 雖然略嫌擠,但是兩人還是睡的很好。

423

.

424

.

.

* 尤其是澐澐,每次睡到餐點都上了,大家都吃飽了她都還在睡。

437

.

447_20150711_143902

.

451

.

461

.

.

* 好像是回程的時候,澐澐一直睡,睡到空服員說飛機剩一小時要降落,得把餐盤收走。兒童餐被收走之後,澐澐後來才醒來,請空服員幫忙,找了盒大人餐盒,讓澐澐裹腹。

470

.

.

* 阿聯酋空服員男女生比例滿平均的,感覺幾乎是對半,男性空服員不少。

481

.

.

* 我和 Ando-san 在中東轉機的第二個機場:杜拜。(以前在阿布達比轉機過)

511_20150703_080323

.

513IMG_0785

.

515

.

.

* 杜拜機場準備了非常多的嬰兒推車讓旅客免費使用(整個機場內有非常多地點可取用)。

520IMG_0774

.

.

* 沛沛澐澐已經不知道多久沒有坐過推車,這天看到推車硬是要坐一下。不過也還好有推推車,後來兩人累了就直接在推車上睡覺,度過轉機的時間。

521_20150703_081914

.

.

* 航站捷運。

561

.

.

* 杜拜機場設計得非常有現代感,老覺得自己好像到了太空站一樣。

567IMG_0791

.

569IMG_0792

.

.

* 連電梯都設計得很霸氣。

571_20150703_084148

.

.

* 電梯都是這樣兩部連通,裡頭大到可以踢球!石油國出手果然不同。

572IMG_0797

.

573

.

.

* 絲巾真的是媽媽包裡的必備寶物
# 要睡覺時把絲巾蓋在推車上,可以透氣又可以遮光、擋風,隔絕干擾,小孩比較容易入睡。
# 歐洲車大部分都沒有貼隔熱,把絲巾掛在窗邊可以擋一點太陽。

583

.

.

* 真的冷的時候可以當圍巾也可以當披肩,一物多用超便利。

587IMG_1664

.

.

* 岔提一下:在杜拜機場轉機時看到這個頗有趣的四軸機,有空再研究。(Parrot MiniDrone、Phantom)

589IMG_2009

.

.

590

.

.

* 準備再度從杜拜搭機,飛往荷蘭。杜拜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是目前世上最大的民航機, A380 --- 雙層空中巴士。因為載客數多,所以搭了至少三個空橋,下方兩個,上方一個。

600

.

.

* 準備上機的空服員。

601IMG_0812

.

.

* 被吵醒的澐澐心情不太美麗,給張小貼紙就開心了。

603

.

621IMG_0816

.

.

* 機艙內的樓梯。

636

.

.

* 咻~很快就飛到了荷蘭(哈)。

640IMG_0905

.

.

* 機場放眼望去都是荷航的天藍色班機。

640IMG_0907

.

641_20150703_210048

.

.

* 租到車,放上自家帶來的安全座椅,在荷蘭開心的度過九天(路線圖)。

653IMG_0929

.

.

* 最後一天,因為租車公司調車不及,所以是直接開我們租的車送我們到機場。我們也就在機場才把安全座椅卸下來打包。在機場外頭打包安全座椅,應該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吧(當初連膠帶、刀片和繩子等打包工具都帶上了)

663IMG_1955

.

669_20150710_190840

.

.

* 出國次數不少,但我們一向很少買東西,從來沒退稅過。這回臨時決定買了個WMF壓力鍋,才第一次享受到退稅的福利(不過真的要排隊等好久…)

671IMG_1957

.

.

* 等我辦退稅的時候,沛沛澐澐就在這看手扶梯的風景,這樣也好玩。

678IMG_1959

.

681_20150710_191520

.

691_20150710_191707

.

717_20150710_204052

.

718IMG_1968

.

* 荷蘭,掰掰~~~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