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IMG_5340

圖說:Pei & Yun。[2015/09/18, Fri.,沛沛澐澐 3y3m0d]

.

.

* 如果可以把這張修一修當首圖就更棒了!

47IMG_5324x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

[ 猜拳 ]。以往每回跟沛沛澐澐猜拳,兩人都只會出『布』(試過喊『布、石頭、剪刀』,還是一樣只會出布)。最近猜拳開始會出布以外的動作了。

[ 害羞澐 ]。澐澐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有小女生的嬌羞,以前都大辣辣的,現在常常露出很不好意思害羞的表情,遇到人就要貼到我旁邊。那天帶沛澐去試鞋,換好鞋請他們兩人站起來走走試試鞋子穿起來是否舒服,澐澐抬頭看我,又露出靦腆不好意思的笑容,求救式的喊了聲『媽媽~』-- 要我牽手陪她試走。到底為什麼變得那麼害羞呀?

[ 滿足沛 ]。晚上念《littleland around the world》,唸到芬蘭這一頁,沛沛看到身著紅衣的聖誕老公公,說:『聖誕節的時候我要請聖誕老公公送小火車』(《小雞過耶誕》書中,小雞收到小火車當聖誕禮物),後來又自己說:『可是爸爸有火車了』,我接著說,『對呀,你也有樂高火車』。他說:『對喔,那就不用了』。我又問:『那你還想聖誕老公公送什麼?』,他說:『那就不用了』。嗯,不知該說他不知變通(腦袋裡只有小火車)還是太容易滿足?

[ 沛沛的口頭禪 ]。沛沛最近很愛說的口頭禪:『大家都是我的好朋友!』
沛沛現在很會表達自己的需求,肚子餓、累了想睡覺、覺得冷、肚子不太舒服,都會很清楚的表達。我覺得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進步,除了清楚表達讓我很容易協助他排解不適,也表示他很清楚自己的感覺,了解自己的感覺而且會表達,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本能。

[ 中秋吃柚子 ]。兩個人都超愛吃柚子。去年中秋老友送了一盒柚子,兩人念念不忘(從來沒看他們對哪個客人印象那麼深,但是邱叔叔送柚子這件事過了一年都沒忘)。最近中秋將至,買了柚子孝敬二小,兩人跟豺狼一樣,我一邊剝柚子,兩人在旁邊緊盯著,剝好一片手馬上接過去,後來遇上比較不好剝得剝比較久的部分,兩隻小手等不及的一直伸過來,害我柚子剝的壓力超大,媽媽我是餓了你們幾天幾夜嗎?吃成這副德性…。
筆記:嬰幼兒不適合用柚子皮泡澡。以前在家,每回殺柚子,媽媽就會把柚子皮拿去泡澡。這天殺了顆小粒柚子,聞到柚子香味,興起把柚子皮放在澡盆裡給沛澐泡澡。結果沛沛洗完澡,頻喊鳥鳥痛,原本以為是當天上 push bike 課滑太認真傷到小鳥;結果澐澐洗完澡也喊鼻子痛。後來才想到,應該是柚子對小孩太刺激了...,媽媽們要注意。
(先幫沛沛擦蘆薈膠然後暫時不穿褲子,後來尿尿過後就好了)
(澐澐則是吃了鳳梨酥就忘記鼻子痛... -- 美食療法)

[ 漢克 push bike C級課程 ]。這個月比較主要的成就大概就是 push bike 課程結業,拿到一張小騎士的證書。證書不是重點(反正有上課的人都會拿到),重點是兩人經過這四堂密集的課程,真的還進步不少,滑步的速度就不用說了,可以很順的自己上下坡,最後一堂課練習划行站立時,澐澐成功在車上站起來,真是讓我相當驚喜。最後一堂課錄了不少影片,希望有時間可以整理一篇文章記錄他們這幾堂 push bike 課程的上課狀況。

75IMG_7002

.

[ 澐澐的創作 ]。澐澐從上個月開始有一些”具象”的創作,捏黏土時捏了一排小人,在地上用粉筆畫畫時畫了大鯨魚,在繪圖本上畫了許多面具。先簡單記錄在這,希望有空可以整理,把她創作的歷程記錄下來。

* 澐澐畫爺爺,除了紅眼珠是凡凡姐姐畫的,其餘全都是澐澐自行創作,居然畫了眉毛和耳朵(雖然耳朵有點分離),觀察的相當仔細呀!
下方的黏土,澐澐說是很多可愛的小人,還真的滿像的。

10

.

[ 同儕的影響力 ]。澐澐從會說話之後,就非常抗拒穿蓬蓬裙,每回看到紗裙,就彷彿看到毒蛇猛獸一樣,連碰都不碰摸都不摸,就喊『刺刺癢癢』,明明衣櫥裡的蓬蓬裙要不有內裡,要不就是非常柔軟的紗裙,甚至有些只是洋裝上頭的裝飾根本不會碰到身體的,她也拒穿。枉費我準備了滿衣櫃浪漫紗裙想把她裝扮成小公主,無奈澐澐不賞光(是說每天在公園跑跳也沒什麼機會穿裙子啦)。可能這個夏天常常和小羽表姊一起玩,澐澐每天聽小羽說公主公主的,看小羽每天穿裙子,尤其最愛公主紗裙,澐澐有天竟然主動跟我說:『我現在不怕刺刺,媽媽下次給我穿紗紗裙』。就等妳這句話,穿紗裙有什麼問題,滿衣櫃蓬蓬裙等著妳穿呢!

* 難得澐澐願意穿紗紗裙,我馬上拿了兩件紗裙洋裝讓她挑;沛沛見狀,也說要穿,好吧,那就一人穿一件。話說,沛沛除了皮膚黑了點,否則穿紗裙還真的滿好看的呢。

43IMG_5136

.

44

.

55IMG_5158

.

60

.

67

.

71IMG_5212

.

73IMG_5175

.

[ 溫柔的兄妹 ]。沛沛澐澐搶玩具、搶東西時難免吵架,但是畢竟是兄妹,其實內心是很關心愛護對方的。常常看到他們之間的對話或互動,會讓我覺得很感動。
* 2015/08/21,澐澐莫名被小朋友兇了一下,沛沛看澐澐頭低低知道妹妹委屈,連忙靠過去摸摸澐澐的背,很溫柔的喚『妹妹~』。
* 2015/08/29,手札裏頭只簡單紀錄『哥哥,有我在這裡陪你睡』,可能是沛沛要我陪他,妹妹很有義氣的表示”有我在”。
* 2015/09/03,家裡莫名出現螞蟻大軍,把沛沛澐澐送去爺爺奶奶家”托嬰”(三歲好像不能說托嬰了),我和小幫手在家裡大掃除。沛沛中午被奶奶帶出去聚餐,橫掃餐桌之餘並沒有忘記妹妹,問奶奶說:『妹妹沒有(吃到)怎麼辦?』,奶奶連忙幫忙打包一點東西讓沛沛帶回來給澐澐吃。哥哥吃香喝辣之餘沒有忘記妳唷,妹妹。

.

.

[ 童言童語專欄 ]。

* 2015/08/31。沛沛:『(妹妹)妳好好講我就會給妳(小火車)』-- 儼然媽媽口氣

* 2015/08/31。(母:東西收好才可以玩新的呀,講很多次了)澐澐:『我知道了啦~~』-- 竟然給我開始拉尾音擺油條了啊

* 2015/08/31。睡前聊天(母:喜歡坐高鐵還是慢慢火車?)澐澐:『高鐵。因為有吃東西』(當天坐高鐵把早餐剩下的蛋餅帶在車上吃。原來”食物”是澐澐選擇的重點)

* 2015/09/04。晚上吃飯,沛沛吃飯喝水時突然說『媽媽妳不乖我就喝啤酒』(假裝水杯裡的水是酒)-- 這哪招?也不知道到底哪裡學來,爸比媽咪都不喝酒,你倒喝起酒來!?

* 2015/09/04。澐澐:『我很多受傷,可以生很多貝比!』-- 這個緣由太複雜,媽媽自己看懂就好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5/08/20 Thu.,七夕。坐火車去崎頂 - 子母隧道(待補)。《【3y2m2d】七夕 - 爸比媽咪的小情人(clip)

* 2015/08/21 Fri.,新竹中央公園,傍晚去南寮看兒童劇團表演『好玩的劇團 - 幸福魔法書』。《【3y2m6d】感性澐 - 共讀繪本《快樂王子》

* 2015/08/22 Sat.,小馬來玩,下午去水圳公園、竹北高鐵站。《【3y2m4d】小馬弟弟的竹北半日遊(clip)

* 2015/08/23 Sun.,鼎泰豐晚餐(待補)

* 2015/08/24 Mon.,新竹關新公園騎 push bike(待補)

* 2015/08/25 Tue.,(大雨)桃園 IKEA 兒童遊戲室初體驗(待補)

* 2015/08/26 Wed.,第一堂 push bike 課程。《【3y2m8d】第一堂滑步車課程 - 漢克 Push Bike

* 2015/08/27 Thu.,下雨天,撐傘散步去圖書館;晚上二姑姑講故事,澐澐畫爺爺(待補)

* 2015/08/28 Fri.,新竹靜心湖騎 push bike(待補)

* 2015/08/29 Sat.,晚上幫二姊一家餞行 @ 胡同大媽(待補)

* 2015/08/30 Sun.,竹北體育場騎 push bike(待補)

* 2015/08/31 Mon.,(暴雨)搭高鐵至台中站,至新烏日站坐小火車 - 鐵道教育園區(小雷.待補)

* 2015/09/01 Tue.,文化中心兒童公園,沛沛受傷。《【3y2m14d】化身蜘蛛人 & 沛沛破相(clip)

* 2015/09/04 Fri.,新竹藝動節(府後街)、傍晚竹縣婦幼館旁公園爬繩索(待補)

* 2015/09/06 Sun.,《【3y2m19d】苗栗南庄。巴巴坑道

* 2015/09/07 Mon.,傍晚騎三輪車到土地公小公園(待補)

* 2015/09/08 Tue.,新竹中央公園、巨城買新運動鞋(Moonstar 16cm.待補)

* 2015/09/10 Thu.,《【3y2m23d】竹北。新瓦屋聽故事,看展、拾果

* 2015/09/11 Fri.,新竹源榕公園(馬偕醫院旁)(待補)

* 2015/09/12 Sat.,下午竹北國小。晚上第三次夜宿爺爺奶奶家,晚上非常乾脆的說再見,對爸比媽咪沒有半點留戀。照正常時間滿快就睡著,夜裡也睡得很好,惟早上比較早醒(不到七點就醒來)(待補)

* 2015/09/15 Tue.,《【3y2m28d】新竹新埔。森林鳥花園 - 玩沙、戲水、溜滑梯

* 2015/09/16 Wed.,push bike 課程結業(待補)

* 2015/09/17 Thu.,新竹關埔公園,小小公園,卻可以玩得很嗨(待補)

* 2015/09/18 Fri.,銀行辦事、竹北文化中心兒童公園(待補)

.

.

_blog_bar

沛沛

12IMG_5248

.

13IMG_5243

.

18IMG_5256

.

21IMG_5252

.

23IMG_5254

.

.

* 2015/08/26, Wed.。晚餐時忘了沛沛是怎麼調皮,而且說妹妹不可愛,我開玩笑跟澐澐說不要理臭男生(沛沛),然後轉頭跟沛沛說,(你這樣調皮),以後上學沒有女生喜歡你喔~然後,沛沛竟然非常傷心地大哭!沒有女生喜歡,沛沛的世界崩塌了

31_20150826_185020

.

.

* 澐澐看到哥哥哭,馬上靠過去安慰哥哥,結果看哥哥哭,澐澐自己眼眶也跟著濕了~

33_20150826_184809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5233

.

13IMG_5264

.

15IMG_5282

.

19IMG_5280

.

21IMG_5269

.

23IMG_5273

.

25IMG_5284

.

27IMG_5277

.

29IMG_5278

.

.

_blog_bar

合照

11IMG_5289

.

13IMG_5292

.

.

* 我好喜歡澐澐這張的神情和姿態

15IMG_5294

.

17IMG_5303

.

19IMG_5305

.

23IMG_5307

.

25IMG_5310

.

35IMG_5316

.

41IMG_5320

.

45IMG_5323

.

47IMG_5324

.

51IMG_5326

.

55IMG_5328

.

56IMG_5333

.

.

* 拍太久兩人開始放空了…

61IMG_5331

.

63IMG_5332

.

64IMG_5339

.

73IMG_5340

.

74IMG_5343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滿月服是沛沛澐澐 2Y8M,去泰國清邁時,在假日市集買的(《2014春‧泰國清邁家族旅行》)(s 號)

在穿滿月服時和沛沛澐澐有段關於不要騎大象的對話,本日稿擠,日後有機會補寫清邁遊記再補上吧。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

這天帶沛沛澐澐去銀行辦事,之後順路散步到文化中心的兒童公園玩耍。近日欒樹盛開,公園裡滿樹滿地豔黃小花舖成的花毯。只是沒想到,除了欒樹的黃花,阿勃勒也開花。七月的時候阿勃勒才開過一陣,怎麼現在又開花了?

話說這天到銀行,我不過進銀行填單時請沛沛澐澐先去一旁坐著等我,兩人就去坐著。然後銀行大廳的志工阿姨就驚嘆的開始『歐洛』,說怎麼有那麼乖的小孩,要他去坐就真的乖乖去坐好(這很基本吧?不然我辦事時他們要幹嘛?在銀行跑步?)。然後一直稱讚到我辦好事離開銀行,還一直勸說我應該讓沛沛澐澐去拍廣告當小模特兒,不上鏡頭太可惜云云。阿姨妳今天早上糖吃太多囉~。

05

.

08IMG_7142

.

13IMG_7147

.

19IMG_7148

.

19IMG_7183

.

.

* 看到籃球場有一群幼稚園小朋友,馬上跑到旁邊一臉羨慕的看小朋友玩。澐澐非常非常非常想要去上學,每天在家沒事就揹著書包說她要去上學,三不五時跟我確認等她四歲我就會讓她去上學。再忍耐一年,明年媽咪一定讓妳去上學好嗎!?

21

.

24IMG_7182

.

.

* 阿勃勒

26IMG_7192

.

28

.

.

* 開了滿公園的欒樹黃花

34IMG_7184

.

36IMG_7191

.

.

* 欒樹和阿勃勒的落花

39IMG_7212

.

41IMG_7187

.

44

.

47IMG_7201

.

51IMG_7218

.

53IMG_7215

.

57IMG_7225

.

70

.

73

.

77

.

81IMG_7233

.

83

.

86IMG_7228

.

.

* 用阿勃勒彎彎的花蕊,幫澐澐在腳趾頭上戴一個戒指

89IMG_7231

.

91IMG_7252

.

94IMG_7254

.

97IMG_7257

.

99IMG_7261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