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20150925_160000

圖說:Yun & Pei。[2015/09/25, Fri.,沛沛澐澐 3y3m7d]

.

.

這周上課,老師再次提到樂高等塑膠玩具不是很合適的玩具 -- 太過光滑平整,玩法具侷限性。華德福幼兒園內提供的都是自然材質的玩具:木頭、石頭、貝殼、手染布、用有機棉編織的玩偶等等,可讓孩童自由發揮創意並感受不同材質的觸感;例如松果就是很棒的玩具:松果上的微刺可刺激幼兒觸覺,可單顆松果把玩,或將多個松果堆疊,製造不同成果。對於老師的說法沒有完全買單,畢竟我和 Ando-san 真的還滿喜歡樂高的,但是一般的玩具我們確實會盡量忍住不買。沛沛澐澐平常在家玩,比起玩玩具,兩人的確偏好拿日常生活用品玩耍,發揮創意和聯想力,把尋常物品玩出樂趣。一般家庭最常『廢物利用』的物品大概就是紙箱了,一個紙箱確實就可以讓小孩玩出好多玩法,只是我嫌紙箱占空間,沒能讓紙箱常駐客廳。不過倒是把一些紙捲(捲軸)留了下來,沛沛澐澐三不五時就會拿著紙軸玩出新玩法:

- 當球棒打棒球

- 當望遠鏡

- 當傳聲筒

- 當火箭炮

- 當摩托車騎(好像有影片,得找一下)

那天才不過幾分鐘,兩個人就拿紙捲玩出好幾種變化:

- 腳踩拼圖片,手拿紙捲,滑雪

- 掛兩個書包當扁擔

- 當棍子把壞人趕走

- 把紙捲套在手上當機器人

- 變身老公公拿拐杖

我好愛看他們這樣天馬行空的玩,真的是只要有創意,萬物皆可是玩具

.

* 延伸閱讀:2015/09/11,【3y2m24d】午睡後嬰兒房的自由發揮時間(clip)

.

.

* 2015/05/24,沛沛澐澐 2y11m6d,手上套了兩個紙捲當機器人。

11IMG_8691

.

13IMG_8692

.

.

* 兩個卷軸套在一起當望遠鏡

17IMG_8705

.

19IMG_8707

.

23IMG_8708

.

25IMG_8709

.

.

* 順便同場加映沛沛戴髮箍,真的很好看呀~(沛沛自己說要戴的,絕無強迫行為

29IMG_8694

.

.

* 2015/10/05,沛沛澐澐 3y3m17d,腳踩拼圖片,手上拿卷軸,說在滑雪

31IMG_8705

.

33IMG_8706

.

35IMG_8707

.

.

* 同場加映:2015/09/25,沛沛澐澐 3y3m7d。一個披包巾當頭紗,一個綁包巾當披風,手拿浴帽充當的『捧花』,說自己是新娘(沛沛很堅持自己是新娘不是新郎)

41IMG_20150925_155948

.

.

* Ando-san 真看到澐澐披頭紗走紅毯的話,會心碎吧~~

45IMG_20150925_160017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5/10/05, Mon., 沛沛澐澐 3y3m17d. 拿兩個紙卷軸玩, 一下當滑雪的雪杖,一下當刀劍, 一下當拐杖, 創意無限 (by Canon EOSM)(影片甚長,純紀錄)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