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IMG_1935

圖說:Yun & Pei @ 新埔農莊玩泥土。[2015/12/13, Sun.,沛沛澐澐 3y5m25d]

.

.

* Ando-san 的發文:《My Second Home(Plan start)

.

.

12 月帶乾媽和沛澐到台南玩的晚上,Ando-san 傳來幾張農地的照片,我心想,他大概利用這天休假的空檔帶爸媽去逛逛農地,沒想到,滑到最後竟看到一句,『買了』,嚇得我馬上從沙發上跳起來!

003

.

.

Ando-san 一直是一個孝順顧家的人,不管做什麼事,做任何決定,都一定是以家庭為第一優先考量。

我們兩個算是半鄉下半都市小孩,喜歡鄉野甚過都市,一直很希望能買塊地自己蓋間有前庭後院,有塊地可以給爸爸種菜,有棵樹可以讓小孩爬樹,有草坪可以讓 Ando-san 養狗的房子。但是竹北農地的價格從我們買房子以來一路往上漲,農地以坪計價不說,一坪甚至得要好幾萬;買塊可以蓋農舍的房子至少七百多坪,實在買不下去。這個夢,也就這麼一直拖著。

一直到去年,媽媽一年內出國玩了好幾趟,媽媽想趁著身體健康還玩得動,還有心思玩的時候盡量多出去走走;那爸爸呢?爸爸對出國玩沒有太大興致,最大的樂趣就是種菜。Ando-san 想想,爸爸還有力氣種田大概就這十年了,若想弄塊地給爸爸玩就得趁現在,再等幾年,買到地,爸爸或許也不想種了。於是,才又開始積極找地。

以往的想法是想自己買塊地蓋農舍,不過所需費用較高不說,水、電、瓦斯、網路等等要處理都費工費時;轉念一想,或許可以考慮建商整理好的農地,現在不少想要回歸田野的都市人,開發商看準這塊市場,將一些農地、山坡地整理後分割出售,除了經濟負擔可以減輕一些,最重要的是環境和水電都已經整理好,較為輕鬆。於是前一周才隨意在前往關西吃麵時拍了兩張建商在路邊設置的看板廣告(所以這種廣告看板真的是有用),隔兩週,Ando-san 為了好好陪乾媽吃早餐,送我們出門,特意請假,下午閒來無事便帶爸媽去探探農莊。也沒想到一看就中意,當場就下訂!(買汽車都沒那麼阿莎力)只能說,一切都是緣分:若不是去關西吃麵,不會看到看板;若非為了陪乾媽吃早餐,不會特地請假;當時拍了兩家建案,Ando-san 隨便挑了一家去逛,就這麼湊巧農場的地理位置、視野、區域大小和金額都正合我們之意,爸爸看了非常喜歡,Ando-san 便決定當場付訂。也還好沒有猶豫,因為這個農莊地理位置好(離市區近,不像一般農莊都得開半天的山路才能抵達),銷售速度飛快;Ando-san 前往那天建案才推出二周,已賣掉五個區塊,隔兩日我們再去,好像只賣剩不到十個區塊,若非當場下訂,隔幾日或許就沒有我們覺得合適的區塊了。

沛沛澐澐當然很喜歡這裡,一到農場,就一溜煙的往上爬,爬坡、撿石頭、挖泥土(假裝灑肥料),有枯枝、落葉、橄欖,還有竹節蟲、蚱蜢、蟋蟀,這樣的環境,哪個小孩不愛!?農地上有三株三十年以上的橄欖樹,樹上結滿了香氣迷人的綠橄欖,我們當然要把這寶貴的大樹留下,開始想著要蓋樹屋、綁著盪鞦韆、吊床;還想蓋個烤窯給沛沛澐澐烤披薩;爸爸則開始想著要蓋魚池、種什麼果樹什麼菜。乾媽則給了很棒的建議;在特殊值得紀念的日子,就植下一棵樹:沛沛澐澐幼稚園畢業種棵樹、生日時種棵樹,日後看著樹開始成長茁壯,一定會有很特別的感動。

沒有什麼,比看到爸爸凝視農莊那欣悅的神情更美的畫面(乾媽笑說,爸爸連澆水都在笑),我知道,這是一個夢想成真的土地。

P.S.:還沒幫農莊想好名字(開玩笑說暫定為沛澐莊),有人有好主意嗎?

.

.

路上看到的廣告看板

005

.

.

從台南回來隔天,大家一起去看這塊『出門逛逛就不小心買到的地』!

009IMG_1941

.

012IMG_1946

.

013IMG_1933

.

.

樹上滿滿的綠橄欖

014IMG_1930

.

.

沛沛澐澐一下車就一股腦地往上爬

020IMG_3078

.

021

.

023IMG_1912

.

027IMG_1918

.

041IMG_1929

.

045IMG_1945

.

.

前三塊斜坡各有一塊平台,可以種菜或預留區塊蓋資材室。

046IMG_1919

.

047IMG_3076

.

048IMG_1923

.

048IMG_1967

.

.

大人在聊天丈量的時候,小孩也沒閒著:挖了泥土開始”灑肥料”!

051

.

055IMG_3131

.

063IMG_1937

.

065IMG_1985

.

.

小馬弟弟在這邊也玩得很開心

071IMG_1992

.

073IMG_1993

.

075IMG_1994

.

077IMG_2020

.

079IMG_2022

.

.

小舅舅先是抓到之蚱蜢,後來又抓到竹節蟲。

081

.

091IMG_2008

.

.

幫忙整理石塊

111

.

121

.

140IMG_3083

.

141IMG_3065

.

143IMG_3054

.

.

拿樹枝當筷子夾橄欖。

151

.

157IMG_3120

.

.

大人們爬坡到山頂看至高點的景致

161IMG_1948

.

.

上面太高,我懼高沒上去

163IMG_1950

.

165IMG_1956

.

167IMG_1952

.

.

在石階上發現橡樹果實,和 Angie 一起在這裡撿了一堆可愛果實

171

.

173IMG_1957

.

179IMG_2049

.

180

.

187IMG_3032

.

193IMG_3049

.

197IMG_3072

.

199IMG_3074

.

211

.

221IMG_3106

.

.

小孩爬坡爬不膩,不斷爬坡滑草溜下來,或撿根樹枝假裝自己在滑雪

223IMG_3109

.

225IMG_3110

.

233IMG_3114

.

243IMG_3096

.

245IMG_3099

.

.

沛沛說要保護奶奶滑草

251IMG_3069

.

261IMG_3089

.

263IMG_3090

.

265IMG_3091

.

271IMG_3095

.

273IMG_3053

.

311IMG_1996

.

313IMG_1997

.

315IMG_3123

.

317IMG_2039

.

.

.

* 下面這支是亞培安素的廣告,講述大多人都關心自己的夢想,卻忽略了父母也有夢想。Ando-san,幫爸爸實現了一個夢想(至於重機,我相信 Ando-san 也可以幫爸爸實現,但是要過媽媽那關可能有點困難囉~)

你…想過父母的夢想嗎?

當父母說出他們的夢想時,為什麼兒女們聽完都哭了? 我努力追求自己的夢想, 轉身一看,背後父母總是全心支持著我們,你…想過父母的夢想嗎?

udn.com 聯合新聞網貼上了 2016年1月7日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