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IMG_0638

圖說:Pei & Yun,3Y8M。[2016/02/18, Thu.,沛沛澐澐 3y8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

[ 義氣哥 ]。沛沛最近很疼惜妹妹,常像個守護使者一樣護著妹妹:
* 一天中午午睡時我要和澐澐啾啾道午安,澐澐好玩故意不給啾,撇頭之外還揮手要把我趕開,結果真的打到我,超痛。玩笑開過頭媽媽我被打也怒了,後來她怎麼哀求我啾她我也不理她,就只蹲在沛沛床邊(結果澐澐當然就大哭了)。沛沛見狀一直趕我去妹妹床邊,要我啾妹妹,很疼妹妹嘛~。
* 當天晚上舊事重演(澐澐也是,怎麼就學不會教訓呢?),我拿了護唇膏要給澐澐擦,她撇頭說不要,後來改口說要擦護唇膏,但我不理她(相處這麼久了還不懂妳媽的硬脾氣嗎?說一就是一,沒有那種出爾反爾的事),不肯幫她打開蓋子,她自己打不開急了,差點又哭了起來,結果沛沛很有義氣的一把接過護唇膏帥氣的說:『妹妹,我幫妳!』,然後還真的很輕易的就把蓋子打開了,簡直就是英雄救美的戲碼,我看沛沛把蓋子打開的瞬間,身體旁邊感覺都有光芒了勒~。
是說這麼愛護妹妹,怎麼跟妹妹搶玩具、咬妹妹的狠勁卻一點都不減呢?

[ 超級哥 / 哼哼妹 ]。
沛沛最近很愛講『超級超級』:”我還要玩超級~超級~超級久~”、”我要長超級~超級~超級高~”。
澐澐則是最近聽話、聽故事時,都會在旁邊頻頻發出『哼哼 / 嗯嗯』的小聲音,有點像是在表達 “這樣啊~”、”喔~”、”對~” 的意思,只是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發這樣的小聲音。

[ 作息 ]。雖然沛沛澐澐三歲之後體力愈來愈好(就是很難放電的意思),但不希望沛沛澐澐累過頭,所以都還是盡量保持規律作息(規律作息和穩定小孩情緒真的有非常大的相關),早上帶出門活動,中午回家用餐,下午午睡一小時(盡量控制在一小時,而且最好是在三點半以前起床,否則晚上八點多上床會翻很久才睡著)。但偶爾遇上天候不佳無法外出活動,早上又比較晚起床的話,我就會考慮下午不讓他們午睡(早上睡很飽又沒有外出活動不累的話,午睡很難睡著,乾脆捨棄午覺),晚上早點睡覺就可以。不出門,其實他們倆人也會變出很多把戲好忙:看書、玩伴家家酒、角色扮演、玩玩具。每次在旁邊看他們玩,就覺得他們兩個真的很厲害 ---- 可以一搭一唱的雞哩瓜啦講個不停,如果都不管他們,兩個人也沒有擦槍走火搶玩具吵架的話,可以這樣一直講一直演好幾個小時!小孩真的是有無盡的想像力和精力。

.

.

[ 童言童語專欄 ]。

* 2016/01/23。下雨天,路上車子都開得很慢,Ando-san 忍不住加速超了一輛車,才催油門,沛沛在後座突然冒出一句:『嘿!瘋狂駕駛!』,害我和 Ando-san 笑的腹痛,到底怎麼想出這句台詞的。

* 2016/01/25。沛沛自從說話流利之後,常出現讓人腹痛的對話。
媽咪:『洗好手過來收紙屑』
沛沛:『Yes, madam!』。是說這樣應答也沒錯,但從他嘴裡說出這種話,就有種不正經的 ”痞味” & 皮在癢的 “皮味”。

* 2016/02/01。晚上睡覺準備出房門時,聽到澐澐在黑暗中跟沛沛說:『哥哥,媽媽是不是愛生氣?那我們叫她噴火龍好不好?』,我站在門口完全無法辯駁,只能默默關上房門…。

* 2016/02/17。一早沛沛挖出一個大鼻屎,澐澐見狀,說:『好像年糕喔~』。ㄜ,這樣以後過年吃年糕會有不好的聯想耶….。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6/01/18 Mon.,散策:《【3y7m0d】北埔老街

* 2016/01/20 Wed.,賞梅花:《【3y7m2d】清大梅園賞花

* 2016/01/21 Thu.,下雨天:《【3y7m3d】遊戲隧道 - 雨天的好夥伴(Clip)

* 2016/01/23 Sat.,客廳小改造(待補)。

* 2016/01/24 Sun.,賞雪:《【3y7m6d】霸王寒流追雪記

* 2016/01/26 Tue.,賞油菜花:《【3y7m8d】油菜花田(Clip)

* 2016/01/27 Wed.,新埔看吊掛石階地磚(待補)。

* 2016/01/28 Thu.,小村子二手市集(待補)。

* 2016/01/31 Sun.,南寮看火箭試射、交大 Nola 竹軒好友聚餐(待補)。

* 2016/02/01 Mon.,大雨,又去桃園 IKEA 兒童遊戲室報到,澐澐在球池被小朋友K到。(待補)。

* 2016/02/04 Thu.,和凡凡、小羽一起去新瓦屋聽故事(陳陳媽媽說”鬥年獸”的故事)(待補)。

* 2016/02/05 Fri.,縣史館(待補)。

* 2016/02/06 Sat.,美濃 6.4 級大地震,台南搖晃非常嚴重,大樓倒塌,沛澐看到新聞晚上做惡夢(待補)。

* 2016/02/07 Sun.,除夕(待補)。

* 2016/02/08 Mon.,初一走春 - 新竹麗池、晚上和凡凡小羽玩撮撮樂(待補)。

* 2016/02/09 Tue.,初二走春 - 清大梅園野餐,Jill 、Cheryl 聚會(待補)。

* 2016/02/10 Wed.,初三走春 - 新埔滑草+野餐:《【3y7m23d】猴年初三。新埔農莊

* 2016/02/11 Thu.,初四走春 - 竹東大山背:《【3y7m24d】猴年初四。新竹橫山大山北月

* 2016/02/12 Fri.,初五走春 - 動物園:《【3y7m25d】猴年初五。新竹動物園玩沙

* 2016/02/13 Sat.,初六拜年 - 蔓大堂哥家拜年(待補)。

* 2016/02/14 Sun.,初日大雨 - 巨城 新竹親子館 - 收納控沛沛(待補)。

* 2016/02/16 Tue.,花燈 & 北美館 – “物。理” 展,非常有趣的展覽,狂拍了六百多張的照片,這篇一定得補(補了:【3y7m29d】美術館好好玩 - 北美館《物.理》展

)。

IMG_0566

.

.

_blog_bar

沛沛

12IMG_0607

.

14IMG_0674

.

17IMG_0676

.

19IMG_0669

.

21IMG_0679

.

23IMG_0680

.

25IMG_0682

.

27IMG_0683

.

31IMG_0690

.

33IMG_0695

.

35IMG_0705

.

.

話說最近打算把沛沛澐澐歷年的滿月照印出來,看到嬰兒時期這張 ”糟小嬰” 的照片,頓時覺得沛沛能夠長成現在這模樣也太神奇了~。

IMG_0261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0645

.

13IMG_0649

.

15IMG_0652

.

17IMG_0656

.

19IMG_0657

.

21IMG_0658

.

23IMG_0659

.

25IMG_0663

.

29IMG_0711

.

31IMG_0643

.

.

_blog_bar

合照

11IMG_0620

.

13IMG_0628

.

15IMG_0638

.

17IMG_0639

.

19IMG_0641

.

25IMG_0633

.

29IMG_0750

.

31IMG_0723

.

33IMG_0735

.

35IMG_0636

.

41IMG_0733

.

43IMG_0741

.

45IMG_0743

.

51IMG_0732

.

53IMG_0619

.

55IMG_0642

.

57IMG_0754

.

61IMG_0714

.

63IMG_0715

.

.

* 終於把滑草板買回來,可惜天候不佳還不能去新埔滑草,但兩人在家一樣可以拿滑草板玩得很開心:又是當船,又是當聖誕老公公的雪橇,還可以當救護車,也可以當牛車,變化可多呢!

65IMG_0757

.

.

_blog_bar

滿月服

對著衣櫥傷腦筋了一陣這個月拍照到底要給他們兩人穿什麼?後來想到西洋情人節剛過,澐澐有件大愛心的長板毛衣,就穿這件補祝大家情人節快樂吧~。至於沛沛沒有愛心的衣服,就穿件紅通通的上衣吧。

澐澐:Gap 愛心針織洋裝(3Y,晴晴姐姐恩典)

沛沛:Ralph Lauren 紅藍條紋上衣(5Y,大姑姑送的春節禮物)

至於澐澐的滿頭花~。前一天晚上兩個阿花小孩自己拿了一堆的髮夾夾在頭上,澐澐還得意的說她拿的全都是花的,雖然阿花,倒也是滿可愛的(母親的盲目),今天拍照就照樣讓她夾了滿頭,澐澐說,自己是新娘~。

20160217_184759

.

20160217_184801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

這天上午先帶他們去銀行把過年收到的紅包存起來,希望他們以後自己會好好善用這筆資金。

IMG_0763

.

.

接著帶去體育場騎 push bike。只是,明明是去騎 push bike,兩人一看到水坑,卻開始玩起泥巴水,雖沒能像之前在風情海岸整個人進泥巴地裡打滾,但可以用泥巴水洗手,兩人也開心了~。(照片甚多,會另寫一篇)

IMG_0934

.

.

幸福的兩個人這天還收到小舅舅辛苦從美國扛回的一大箱禮物(真的是又大又重的一箱,辛苦小舅舅了~),一大堆 Griffin 哥哥的恩典衣,還有哥哥的玩具:Duplo 樂高(而且都是沛沛澐澐沒有的摩托車、起重機、推土機、警察直升機,超酷的)、機械玩具盒、一大桶的黏土工具,還有這盒讓兩人一拿到就 ”入定” 玩了半個多小時的 mini sandbox!

20160218_171935

.

.

_blog_bar

影片

2016/02/18, Thu., 沛沛澐澐 3y8m. 在體育場玩泥巴水, 拿石頭當肥皂洗手 (by 蔓手機 LGG2).

.

.

2016/02/18, Thu., 沛沛澐澐 3y8m. 在竹縣體育場玩了泥巴心情大好, 回家時沛沛開心的唱著自己亂編的歌. (by 蔓手機 LGG2)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