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20160415_203733

圖說:沛沛和他的”創作”。[2016/04/15, Fri.,沛沛澐澐 3y9m28d]

.

.

趁寫滿月照之前多補幾篇 3y9m 的紀錄。

之前因為有小幫手幫忙,幾乎不管什麼時候我都會盯著沛沛澐澐,讓他們在我視線所及之處玩。兩人除了吵架搶玩具之外,很少出現什麼脫軌的行為。4月開始單打獨鬥,有時在煮飯或擦地,趁著我不注意,兩人就開始作怪…。

.

.

_blog_bar

澐澐剪髮事件2016/04/12,Tue.,沛沛澐澐 3y9m25d。

(fb 貼文)『每天都有新狀況 -- 晚上煮晚餐煮到一半,似乎聽到沛沛說:"妹妹,妳還要剪頭髮嗎?" 鍋鏟一放,馬上跑去他們旁邊看看兩人到底在搞什麼鬼?然後,就看到沛沛手上抓了一搓頭髮,還有滿地的髮絲!!沛沛說是妹妹自己剪的,他只是要幫妹妹把頭髮拿去丟掉,所以手上有一搓頭髮。我是相信他,沛沛皮歸皮,倒是不會亂講話;而且雖然他一手拿了頭髮一手拿著剪刀,剪刀卻是拿在左手,沛沛是慣用右手的人,暫且相信他。當下真是又好氣又好笑,好笑的是好像每個小孩小時候一定都要有過剪自己頭髮的經驗;氣的是,覺得你娘還不夠忙,又弄了滿地頭髮給我收拾是嗎?(結果最後是我回去煮我的菜,要他們自己把地上頭髮清乾淨,否則就把他們的剪刀沒收)』

11IMG_1603

.

.

還好只是歪歪的剪下一搓馬尾,只是,長長短短還真是不小搓。後來還在地上看到一搓約莫十多公分的頭髮…,哀,小光頭,妳知道妳一直到二歲頭髮才開始長長嗎!?

16

.

.

一開始買剪刀給沛沛澐澐,都是收在櫃子裡,在有大人陪同的時候才拿出來給他們用。後來他們慢慢剪刀用得愈來愈好,也都會注意安全(也不會亂剪東西),我就把剪刀和其他勞作工具放在一起,讓他們自由取用。沒想到竟然搞出自己剪自己頭髮這招…。

最近才又買了兒童菜刀給他們用,菜刀我是一定會收好的。

2016/04/12,澐澐幫自己剪頭髮這天好像天氣不太好,上午沒出門,在家做饅頭。讓他們幫忙擀麵糰、用自己的菜刀切麵糰。

21IMG_1554

.

23IMG_1530

.

25IMG_1535

.

27IMG_1543

.

28IMG_1544

.

.

澐澐非常愛她的菜刀,收到菜刀這晚跟我說:『媽媽,妳買的東西我都好喜歡!

31

.

34

.

.

_blog_bar

防油爆盾牌2016/04/14,Thu.,沛沛澐澐 3y9m27d。

兩人從小就很喜歡待在廚房看煮菜。以前小幫手煮菜的時候,我會陪他們玩或講故事,兩人比較不會一直往廚房跑(以前小時候會乖乖坐在牆邊,現在都要搶站瓦斯爐邊才看得清楚,煮菜的人很難做事);現在煮菜的時候沒有人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兩人總是一人拿一張椅子站旁邊看。這天沛沛看我準備要炒青菜了,大聲吆喝妹妹:『妹妹,媽媽要炒青菜了會噴油,趕快跑!』。然後兩人就一溜煙從廚房跑走,我也樂得清淨;結果清淨沒多久,兩人帶著『裝備』回來了 --- 把球拍拿在手上當護具!真是把我快笑死,小孩的異想天開真的是太有趣了。

41IMG_6302

.

42IMG_6303

.

43IMG_6305

.

44IMG_6306

.

.

_blog_bar

廁所秘密基地2016/04/15,Fri.,沛沛澐澐 3y9m28d。

兩人最近很愛躲到客廳的廁所玩,而且還要把門關起來不讓我進去,兩個人嘰哩瓜拉在裡面不知道幹什麼?還把一堆玩具拿到廁所說是躲在山洞或是在躲貓貓。

51_20160415_094340

.

52_20160415_094434

.

.

影片

* 2016/04/14, 沛沛澐澐 3y9m27d. 兩人躲在廁所玩 (說是躲在山洞), 不讓媽媽進去, 說"永遠都不要出去~". (by SONY PJ30_00297)

.

.

_blog_bar

沛沛塗鴉事件2016/04/15,Fri.,沛沛澐澐 3y9m28d。

(fb 貼文)『本來以為這天可以一日無事安全下莊,結果沛沛睡前收玩具收太嗨,收到最後一塊蠟磚竟然一時興起在沙發背作起畫來!兩人從小到大好像還沒有隨意亂畫過,今天破工了…。但是媽媽我沒有生氣大吼,只有罰他自己把沙發擦乾淨,A爸爸不要擔心。
沛沛這調皮表情實在看不出悔意...(媽媽我看沙發回天乏術也決定“棒齁一絲襪”,原本還想乾脆讓沛沛在旁邊簽名寫日期留念)』(照片中的"創作"是已經努力擦拭的成果,就降吧~)

62_20160415_203737

.

我一直疑惑,兩人小時候反而幾乎沒有亂塗鴉過,怎麼現在長大懂事了,才在家裡亂畫?好友說,可能是在現在這個年紀,我們比較放心不會一直緊盯他們,所以塗鴉剪髮這些事情都要來一遍...(好友家的小孩也是有剪髮事件)。這麼一想,可能真的是因為我之前都盯很緊,不是有保母就是有小幫手,現在放鬆了些,小孩本性顯露就開始作怪了...。

表哥還提供一個非常正向思考的回應:『記得以前同事說,看到家裡牆壁上不同高度的塗鴉,可以回憶小孩身高及創作的進步歷程。』。我是希望,家裡只要留著這麼一個沛沛 3Y9M 的創作紀錄就好了~。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