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IMG_6319

圖說:Pei & Yun,3Y10M。團結!(一看就知道在追太陽的後裔)[2016/04/18, Mon.,沛沛澐澐 3y10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3Y10M:102cm, 澐16.8kg / 沛16.3kg --- 從出生以來一直維持著500g的差距):

[ 澐澐愛唱歌 ]。沛沛從小就愛唱歌,澐澐則一直都比較靦腆。最近澐澐可能開始比較有自信了,發現她不管是上課(Music Together),或是在車上,都開始會跟著音樂一起哼唱,尤其是在車上播上課的音樂,幾乎每一首她都會跟著唱(而且音量還不小),曲調一開始不一定很準,但是就算是走音在媽媽耳中聽來也是像天籟一樣呀~。(錄音筆有錄音,希望有時間處理)

[ 紳士沛 ]。雙胞胎(手足)有時難免會為了一些芝麻綠豆的事情爭吵,沛沛最近倒是頗為紳士:喝牛奶的時候先問妹妹要用哪個杯子喝牛奶;刷牙的時候讓妹妹先選位子(對,刷牙站鏡子前一左一右,明明漱口杯和椅凳都一模一樣,兩人也要搶位子…)。看到這樣兄友妹恭的時刻真的很讓人欣慰,只是,能夠這樣和平相處的時間真是不多呀~。

[ 小幫手 ]。兩人長大了,現在愈來愈多事會自己做:澐澐會自己去上廁所 - 從開燈進廁所,穿脫褲子擦屁股到出廁所關燈全部不要我假手,完成後很開心的跑出廁所得意的說她自己去尿尿!飯前自己準備擦手毛巾(還會洗乾淨擰乾)。晚上換睡衣也是,除了脫上衣還不太順手,其他部分皆可以自己完成,澐澐甚至可以自己扣上防踢被的拉鍊,第一次成功扣上拉鍊的時候,臉上真是開心地散發著光芒呢。
一天在五樓曬衣服,沛沛在旁邊,主動幫我把衣服一件一件從洗衣機內拿出來遞給我,我晾太慢的時候他還想要幫忙把衣服套在衣架上(可惜溼答答的大人衣服太重了,他沒套成功),省去我來回往洗衣機拿衣服的工作,有個小幫手幫忙曬衣服真的輕鬆許多。那天和 Ando-san 聊,現在很多時候,我們只要出張嘴:『哥哥 / 妹妹,幫爸爸 / 媽媽拿OO / 做XX』,兩個人就會搶著去做,有種,收成的感覺。

[ 睡前新花招 ]。睡前儀式一直滿固定的,不過偶爾可能配合時事(該日發生的事件或臨時狀況)衍生出新的花招。澐澐最近很喜歡睡前講悄悄話時順便玩『壓路機』(被我或是沛沛壓滾過去)和『抱緊處理』(被我抱很緊很緊),每晚都要玩得尖笑聲連連才甘願睡覺。

[ 香蕉怪吃法 ]。兩人都超愛吃香蕉,澐澐老是喜歡把香蕉皮全剝光,然後拿橫的,像吃西瓜一樣吃。每次都忍不住說她哪有人這樣吃香蕉?她理直氣壯的說:『我就是這樣啊!』(好笑影片在這:《【3y7m18d】餐桌上的好笑對話(Clip)》)

[ 廁所秘密基地 ]。兩人最近很愛躲廁所玩,《【3y9m25d】多事之春 - 澐澐剪髮、沛沛畫沙發(Clip)

[ 首度挑戰宮崎駿 ]。兩人平常只有週末到爺爺奶奶家時可以看巧虎(家中的電視在沛沛澐澐醒著的時候從來不開,沛沛曾經問過我們,為什麼家裡的電視都”不會動”?),最近開始多開放迪士尼頻道的萬能阿曼。想想他們應該夠大,可以看點卡通,或說,我們很想把自己喜歡的作品介紹給他們,所以周末在爺爺奶奶家試著讓他們看了一次『龍貓』。兩人的反應非常棒,澐澐笑的好大聲,看得非常認真。但是隔天再度挑戰時挑錯片,選到『天空之城』。果然對平常只看巧虎的他們而言刺激太大,一開始就有追逐、海盜、機槍、射擊的,大概看了二十分鐘之後澐澐終於受不了崩潰大哭!哭得非常非常的傷心~,直說不要看了。在他們現在這個年紀,宮崎駿的作品可能還是龍貓和魔女宅急便比較適合吧。

[ 打電話 ]。大概看大人講電話,兩人從小就很喜歡假裝打電話,剛好家中有個沒有用的電話機,給沛沛澐澐當玩具玩,兩人偶爾沒事就會拿個話筒假裝打給舅舅、爺爺奶奶或是他們的同事之類的。不過之前電話內容比較簡單,通常都是說『喂,某某在不在?不在,掰掰』。最近開始進化到很豐富的對話內容,而且澐澐還會一人分飾兩角,自問自答,講電話講的跟真的一樣,超有戲的。

影片
* 2016/04/12, 沛沛澐澐 3y9m25d. 澐澐假裝打電話, 一問一答很像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看來以後家中電話費應該不少. (by SONY PJ30_00294)

.

.

[ 童言童語專欄 ]

* 2016/03/28。『寶石店』。在台南的第一晚從藍晒圖走路要回永福時,澐澐說:『舅舅家旁邊有一間寶石店』,我還在擔心自己是否有走錯路,澐澐突然提了間寶石店,我不記得來時路上有經過什麼珠寶店啊?不會是真走錯了吧?後來才想到,原來是上回乾媽來的時候,有一起去附近的一間手工藝品店,裏頭有許多亮晶晶的小珠珠、小亮片,對小孩來說,這就是『寶石店』啊!

* 2016/04/10。搞笑妹。晚上沛沛在表演做運動(趴在地上,僅以手肘、腳尖支撐,身體從頭到腳都要呈水平),澐澐見狀說,『我也來表演一個神祕的 --- 就是吃 cereal』!這妹妹真的是很搞笑。

31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6/03/20 Sun.,承山幼兒園說明會。原本做好萬全準備以為一定可以入學,結果竟然聽到混齡班可能只有一個名額的噩耗…。沛澐這天在學校玩得好開心說~(待補)。

* 2016/03/21 Mon.,竹東動漫園區、向日葵麵包店見習(待補)。

* 2016/03/22 Tue.,苗栗苑裡:《【3y9m4d】苗栗苑裡。金良興觀光磚廠 + 苗栗高鐵公園

* 2016/03/25 Fri.,雨天原本要去IKEA玩兒童遊戲室的球池,沒想到剛好遇上整修,殘念…。

* 2016/03/26 Sat.,花童初體驗:《【香香公主喜宴】沛沛澐澐的花童初體驗

* 2016/03/28 – 30 Mon. – Wed.,台南三日遊:《2016春‧台南三日小旅行

* 2016/04/01 Fri.,小幫手最後一天。傍晚離開的時候沛沛澐澐開心的揮手道別,沒有什麼難分難捨的情緒,可能是還不懂離別的意思吧~。倒是小幫手離開之後,兩人還是常常提到阿姨,有時吃水果或是點心,或是玩伴家家,兩人會說:『一個給爺爺、一個給奶奶、一個給爸爸、一個給阿姨』,有時畫大白車,也會把阿姨畫在車內,都還有想著小幫手。

* 2016/04/02 Sat.,新埔工作:《【長石莊工作日誌】吊床、斗笠、青蛙裝(Clip)

* 2016/04/04 Mon.,兒童節:童話竹北 - 大型氣墊溜滑梯(待補)。

* 2016/04/06 Wed.,正式一打二 day1。MT、文化中心公園。諸事不順:(fb 貼文)『一早切開麵包機做好的香噴噴吐司,竟然切到乾燥劑包裝紙,只好整個吐司丟廚餘...; 下午幫澐澐洗澡洗了滿頭滿身泡泡結果竟然沒熱水,第一天一打二一定要這麼坎坷嗎?』。

* 2016/04/07 Thu.,新瓦屋聽故事(待補)。

* 2016/04/09 Sat.,自然谷導覽:《【3y9m22d】新竹芎林。自然谷 - 認識環境信託

* 2016/04/11 Mon.,光明幼兒園招生說明會:《【新手機】舊的不去新的不來 - LG G4

* 2016/04/15 Fri.,沛沛調皮亂畫沙發:《【3y9m25d】多事之春 - 澐澐剪髮、沛沛畫沙發(Clip)

* 2016/04/16 Sat.,第一次看巧虎以外的卡通 - 『龍貓』!澐澐非常入戲,笑的好大聲,好開心!沛沛看到小梅走失則緊張的眼眶紅紅,兩人都看的很認真。(待補)

* 2016/04/17 Sun.,繼續挑戰宮崎駿 - 『天空之城』。

.

.

_blog_bar

沛沛

11IMG_6343

.

13IMG_6336

.

15IMG_6355

.

17IMG_6357

.

18IMG_6358

.

21IMG_6388

.

22IMG_6392

.

23IMG_6393

.

.

其實很想讓沛沛頭髮一直留長,想看看頭髮捲捲的他留長會長什麼樣?但是天氣變熱之後沛沛整天抓頭,拍完滿月照之後就請奶奶幫他把頭髮剪短。結果沛沛似乎對自己的短髮不甚滿意,每回刷牙照鏡子,就一直嚷著不要剪頭髮 --- 原來他自己也喜歡之前長頭髮的模樣。但是你整天抓抓抓怎麼留長頭髮啊~~。

25IMG_2262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6363

.

13IMG_6374

.

17IMG_6407

.

21IMG_6401

.

23IMG_6376

.

25IMG_6381

.

27IMG_6384

.

31IMG_6404

.

.

_blog_bar

合照

13IMG_6317

.

15IMG_6368

.

17IMG_6313

.

19IMG_6311

.

21IMG_6323

.

23IMG_6330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滿月服原本想穿2Y10M的衣服對比一下,結果沒想到天氣一下轉涼沒辦法穿短袖,只好改穿 2Y4M 的這件 80cm 的 UNIQLO 條紋上衣。80cm 的衣服,竟然到現在他們已經超過 100cm 了還勉強可以穿!

(《【2Y4M】二十八滿月照》)

x1

.

x2

.

.

_blog_bar

同場加映

這天天候不佳,兩人都不想出門,就待在家裡做香蕉蛋糕、做麵包。然後,沒出門在家裡就容易擦槍走火,忘了為什麼,沛沛又狠咬了澐澐一口…。澐澐也好笑,不知哪裡剛好找來一條手帕有個破洞罩著傷口,以為在手術嗎!?

肇事者沛沛在幫妹妹呼呼。

11IMG_6416

.

.

沛沛這一口咬的真的很狠…

13IMG_6418

.

21IMG_6429

.

23IMG_6433

.

.

兩人最喜歡做佛卡夏,可以猛撮洞洞。

24IMG_6436

.

26

.

29IMG_6446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