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7

圖說:荷蘭羊角村。[2015/07/06,沛沛澐澐 3y0m18d]

.

.

_blog_bar

專屬秘書服務(匯豐銀行)網頁

活動期間:2015.8.1-2016.7.31

舉凡海內外各式交通工具訂位、住房安排、旅遊諮詢、娛樂訂票等事項,無論您身在何處,只須致電白金秘書團隊,我們便會立即為您提供諮詢與安排。
24小時服務專線:886-2-6619-9306

_blog_bar

.

.

因緣際會臨時決定下周去日本玩(是說以前出國一定都是三五個月以前決定,慢慢籌畫從長計議;有小孩以後怎麼都變臨時起意說走就走,去年去荷蘭是出國兩周前決定,這次去名古屋買的是十天後的機票;看來下次很有可能是今天買機票明天出門那種…),目的地是名古屋。除了可以看小梅家(龍貓裡的草璧家),一開始還真不知道要玩什麼,Ando-san 說,就隨便走走逛逛吃吃東西。不過查到可以順路到白川鄉的合掌屋和立山黑部。到合掌屋有高速巴士可直達,交通不是問題,但住宿就有點難處理。

很久以來訂房不是透過網站不然就是 email。合掌村的傳統民宿,因為大多是老公公老婆婆經營,不善用電腦,所以大多只能以電話(或傳真)訂房。一方面日文沒真的好到可以訂房,二方面一間一間打越洋電話訂房實在太耗時,在網路上找到兩個便利的方法:

一是透過"白川鄉觀光協會"(網站)幫忙訂房。網站上有個網路預訂的表格(『宿泊WEB予約』),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沒有辦法送出表格,後來是直接點選『お問合せ』,透過 Q&A 送出我的需求。協會也非常快的就有了回覆,要我提供切確地訂房需求資料,雖然信中說明因為需求者眾,可能需要一周以上的時間才能夠處理訂房的需求,以我的時程來說根本來不及,但我還是碰碰運氣,將資料填齊回信過去,協會當天下午就回信傳來好消息,說幫我訂到了房間!(伊三郎 Isaburo)

第二個方法,就是請”白金秘書”幫忙。從來沒有用過信用卡的秘書服務,這回是狗急跳牆死馬當活馬醫,硬著頭皮打了電話詢問,沒想到,信用卡秘書真的可以免費幫忙訂房!印象中是今天早上還是中午打電話去詢問的,白金秘書留下需求以及連絡方式,說明處理之後會另做回覆。下午就接到秘書電話說訂到房間,而且是觀光協會說訂不到房間的與四郎!信用卡用了這麼多年,從來不知道原來白金祕書可以幫這麼大忙,真是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啊。

.

最後我們決定住離觀景台較近,比較偏遠的『伊三郎』。雖然與四郎離主要街道較近,但我們喜歡清靜,怕吵,多走一小段路應該沒什麼問題(與三郎離巴士站步行約5分鐘,伊三郎步行約15-20分鐘)

map_s2

.

所以,目前合掌村住宿算是解決了,剩下的,應該就比較好處理了。

P.S.:Ando-san 一看到合掌屋的照片,說,和荷蘭的羊角村感覺好像(這麼一想,羊角村的遊記好像還沒寫…)。去荷蘭的時候最先搞定的也就是羊角村的住宿,這回去日本一樣先確認合掌屋的民宿,其他應該都好解決。希望這趟臨時的旅程一切順利~。

 

去年夏天,沛沛澐澐和巧巧表姊在荷蘭羊角村民宿《B&B Mol/Groenewegen》房內玩耍的情景(2015/07/07,沛沛澐澐 3y0m19d):

IMG_4655

.

IMG_4658

.

IMG_4665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