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_20160405_155425

圖說:Pei & Yun 睡午覺。[2016/04/05, Thu.,沛沛澐澐 3y09m18d]

.

.

因為怕影響到晚上入眠,通常午睡會控制在一個半小時以內,大多會在沛沛澐澐入睡一小時後把他們叫醒。只是,請神容易送神難,讓他們躺上床睡午覺之後,要把他們叫醒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簡直就是不可能任務…。每次時間到,把房間窗簾拉開,先是唱歌叫他們起床,接著開衣櫃收衣服的刻意弄出一堆聲音,小孩還是沒半點動靜;又唱歌又講話的弄了半天,眼看午覺都快睡成晚覺,過去碰碰弄弄他們,兩人被吵醒不開心會生氣把我推開(我了解,因為我自己起床氣也超嚴重,怪不了小孩~),只是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再不起床晚上八點多上床恐怕會煎魚煎很久,硬把他們挖起來老是氣噗噗的心情很不美麗。想到午睡要叫他們起床,就很頭大。不過自從入手『小飛俠』一書後,叫他們起床輕而易舉:我只要拎著書進房間,把窗簾拉開,在旁邊坐下把書翻開,一開始念書,兩人就會自動從床上跳起來,而且是心情很美麗的跑到我旁邊坐下聽故事,完全不會拖拖拉拉,而且。一。點。起。床。氣。都。沒。有!這書從此被我奉為瑰寶,簡直就是叫小孩起床的神兵利器。

四月的時候第一次帶沛沛澐澐進演藝廳看舞台劇表演。其實想帶他們看音樂會看戲劇表演很久了(我自己從年輕就很喜歡看這些藝文表演),但是老是找不到合適的場次,通常下午場都是2:30開演,剛好撞到沛沛澐澐午睡時間;晚場七點七點半開演又太晚,會卡到沛沛澐澐入睡時間。這次好不容易找到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小飛俠彼得潘》,下午場是四點半開始,剛好接上沛沛澐澐的午睡時間,非常完美,馬上買了票帶兩人去看表演。兩人第一次看現場演出非常專注,兩個小時的表演坐在自己的位子上非常專心的看表演,雖然小飛俠的劇情稍嫌複雜(媽媽也是要看表演前一晚才想到兩人根本還沒聽過彼得潘的故事,臨時找到一個簡短的版本讓他們了解一下),澐澐偶爾搞不懂台上發生什麼事情會很大聲的說『什麼!?』,但大致而言兩人第一次進演藝廳看表演的狀況非常棒,相當專注看得津津有味的,兩人以各自的方式入戲(沛沛遇到緊張的橋段會緊緊抓住我的手,但是眼睛還是目不轉睛地盯著舞台),看完表演直說好看好看,要我再帶他們來看表演。

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找小飛俠的繪本。只是小飛俠的劇情原本就複雜,沒找到什麼比較簡單的繪本。後來熟識的童書店老闆娘推薦我,既然沛沛澐澐可以聽得下《神奇樹屋》的故事(一次可以聽我說完一整本),或許不一定要看繪本,慢慢念郭漁改寫的章節小說應該也行。既然沒有合適的繪本,那也只好帶回郭漁的小說試試。郭漁改寫的小飛俠是三萬字的章回小說,主要是給小學的學生閱讀,所以不像兒童繪本有太多的插圖,沒想到,沛沛澐澐竟然還真的也可以這樣聽我一章一章的念,聽得興致盎然地。一次念三章四章的(主要是媽媽念的口乾舌燥喊卡,否則兩人一次可以聽很多個章節),花個幾天把一本小飛俠給念完。這下,沛沛澐澐入戲更深了,沛沛每天說自己是彼得潘,澐澐說自己是小叮噹(小精靈 Tinkerbell),有時說我是海盜,有時說我是溫蒂。我當什麼都可以,午覺不要有起床氣就好!

.

.

61

.

64_20160526_221128

.

65_20160526_221143

.

66_20160526_221205

.

68_20160526_221246

.

.

.

2016/04/05(3y09m18d),睡到滿頭汗還是不起床

13_20160405_155519

.

15_20160405_155207

.

.

.

2016/04/22(3y10m4d),第一次進演藝廳看表演:日本飛行船劇團演出的《小飛俠彼得潘》

21_20160422_163007

.

23_20160422_172714

.

.

.

2016/05/25(3y11m7d),沛沛拿了兩根短樹枝,說自己是彼得潘。

31_20160525_153314

.

.

.

2016/04/12(3y9m25d),最愛這個畫面(媽媽可以很清淨~)

41IMG_1528

.

43IMG_1523

.

.

.

2016/04/29(3y10m11d),親子天下專為 3-6歲孩童出版的《小行星》月刊也是很好的讀物。傍晚時,兩個人可以一邊安靜專注地聽月刊的 CD 一邊看月刊讀本,讓我專心準備晚餐。(兩人發現我在照相,故意低頭不給我照)

53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6/04/10. 沛沛澐澐 3y9m23d. 沛沛午睡叫不起來. 發出小聲音. (by 蔓手機 LGG2_161704)

.

.

25

* 2016/05/18, 沛沛澐澐 3y11m0d. 澐澐帶著一股"殺氣"猛啃爺爺的香甜無毒有機玉米. 兩人小飛俠入戲太深, 沛沛變成彼得潘, 澐澐是Tinkerbell, 把我當溫蒂, 對著我說: "溫蒂, 請幫我裝(水)" (by 蔓手機 LGG4_184847)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