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0909

圖說:Pei & Yun。[2016/06/17, Fri.,沛沛澐澐 3y11m30d。4Y生日剛好在周末,慶生活動滿檔,提早一天拍滿月照]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

沒想到,原本只計畫拍一年的滿月照,拍了四年了!接下來,沛沛澐澐要開始上學,不知道還有沒有恆心毅力和時間繼續拍滿月照。之前把滿月照全列印出來貼在牆上(這篇《【點點印快拍卡】0-3Y 滿月照回顧》),每每看著沛沛澐澐牆上的照片,對比著他們每張照片的變化,兩人在不知不覺間,一點一點的在長大,感觸真的很深。兩人現在四歲了。都說看別人小孩長得比較快,但我自己看自己小孩,也覺得他們長大的很快呀,怎麼一轉眼,兩人就已經四歲,個頭超過我的腰部,要去上學了~。這個月最重要的事,應該就是終於底定了幼兒園,兩人有學校可以念了(媽媽鬆了一口氣。關於幼兒園的波折,日後再敘)。

[ 小畫家沛沛 ]。沛沛的畫作一直有在變化,看到他的畫作每每會讓我訝異,他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與觀察。這個月,出現一張作品,圖畫紙正面畫的是麵包超人的正面,圖畫紙背面畫的是麵包超人背面(披披風),真的沒想到沛沛竟然會自己想出這樣的表現方式。還有一次發現沛沛會倒著畫(上下顛倒畫圖,畫紙靠近自己身側畫的是上方,靠外側畫的反而是下方)。人物開始出現手指,第一次畫的時候還真的畫了五根手指,不知是碰巧還是真的有觀察自己的手之後畫上。圖畫也開始出現很多不同的主題,當然人物和坦克車是沛沛最常畫的,但除此之外也開始出現有內容,有故事性的繪圖:恐龍和保護城堡的侍衛;種花種樹,或工人在維修火車等等。

*  2016.06.03,沛沛畫圖倒著畫

23_20160603_113221

.

24

.

.

[ 小朗讀家澐澐 ]。小幫手不在之後,除了頭幾天有點手忙腳亂覺得非常疲累,後來重新掌握一打二的步調之後,其實生活又恢復常軌(除了打掃的週期拉長到無限長);變化最大,覺得有些可惜的,就是現在讀書給沛沛澐澐聽的時間相對比較少了一些。以前在家,有很多時間可以唸書給沛沛澐澐聽:小幫手煮飯、打掃、幫其中一人洗澡的時候,我就可以念書給沛沛澐澐聽;現在全天只剩一兩個空檔可以唸書,念書的量相對少很多。不過好在沛沛澐澐已經有看書的習慣,有時我在忙家務,就看到他們倆人一起窩在沙發或是書櫃前看書,有時是各看各的,有時是澐澐唸書給沛沛聽。很喜歡聽澐澐念書,有時在廚房備菜,聽到澐澐在書櫃前念書的聲音,有時是念給自己聽,有時是念給娃娃聽,講得字正腔圓語調清楚,把書中的故事情節講得一清二楚,幾乎和我平常講故事的內容如出一轍,澐澐聲音又好聽,我遠遠聽到都入迷了。只可惜幾次嘗試錄音都無法成功,澐澐一發現我錄影或錄音,朗讀的聲音就變小。一定要成功錄一次澐澐念書,等她長大後回頭聽自己四歲時的聲音,應該會覺得很奇妙~。(下方有影片)

* 2016.06.08,趁還書前,在圖書館旁的小花園再念一次準備還館的書籍。

50

.

53_20160608_102411

.

55_20160608_102421

.

56_20160608_102427

.

.

[ 用剪刀 ]。沒有特別教他們,是在新瓦屋作手做時,發現他們會順著圖形線條剪,也會剪圓形了。

.

[ 小女生澐澐 ]。澐澐個性比較直爽大辣辣,雖然看到 Hello Kitty 也會說好可愛,偶爾會想要擦指甲油,但是對於穿著不會特別要求,通常都是早上我拿什麼衣服就穿什麼衣服。三歲半以前甚至對紗裙感冒,一看到衣服或裙子上有紗,連碰都不碰說會刺刺癢癢。不過可能看小羽喜歡穿紗裙,慢慢被感染,漸漸對紗裙沒那麼排斥了,甚至開始會問我『今天可以穿裙子嗎?』。平常去公園或去外頭跑跳,為了活動方便我都是給他們穿過膝的褲裝,唯獨週三上音樂課對服裝就沒有限制,澐澐偶爾周三會問我是否可以穿裙子。開始有小女生樣,愛漂亮了~。

* 穿的漂漂亮亮去上 Music Together 音樂課

11

.

.

[ 胎內記憶 ]。好像是在念《媽媽也有起床氣》這本書,書中家裡有七個小孩,澐澐驚呼『這麼多!?媽媽肚子會不會很擠?』,我笑說,應該不是七次生七個,是一胎一胎生的。順口問他們:『那你們在媽媽肚子有沒有很擠?』,沛沛馬上回:『有!所以我想趕快出來,後來就看到亮亮的~』;澐澐則說不擠,可能她在上面,比較不擠吧。之前也問過他們相關的問題,忘了是誰說,『有一根長長的針!』(猜想應該是羊膜穿刺的針)。沛沛非常認真地強調了兩次『真的很擠!』,感覺他說的是真的,在媽媽肚子裡被妹妹壓了九個月,辛苦你了~。

.

[ 重返客廳午睡 + 午睡尿布退役 ]。最近若晚起,早上又沒消耗太多精力,中午會直接讓沛沛澐澐在客廳休息(把兩張和室椅打平讓他們睡)。有睡著就睡(睡美人澐澐睡覺一定沒障礙),沒睡著(沛沛)躺著休息也可以。其實沛沛澐澐大概五個月大時開始午睡就是在客廳睡覺,一直睡到1Y9M,改回嬰兒房睡午覺(記錄在這篇:《【1y9m28d】澐澐翻牆記》),現在又回客廳午睡,有時看看他們熟睡的模樣,想起他們嬰兒時期雖也是在客廳午睡,但身形已長大好多~。在客廳午睡的好處是比較容易叫醒(可能環境不像臥室那麼單純?),另外就是,兩人自從在客廳午睡,午睡不知為何就不願包尿布。我原本也不介意,反正通常在客廳午睡都沒有讓他們睡太久,頂多四十分鐘,結果某次讓澐澐睡了一個多小時,澐澐就尿床了~。但是之後午睡兩人還是不願穿尿布,只好把防水墊鋪在和室椅上頭,以防不時之需。剛好,趁上學前把午睡的尿布戒了吧。

* 7M v.s. 1Y9M v.s. 3Y11M。

71_07M_nap

.

73_1y9M_nap

.

75_20160608_134629

.

76_20160608_144114

.

78_20160612_153743

.

.

澐澐托腮午睡的姿勢很迷人~。

79_20160615_153145

.

.

* 玩偶也要跟著一起午睡(不忘幫玩偶也蓋上棉被)

81_20160615_153302

.

.

[ 家事小幫手 ]。兩人偶爾會幫忙我曬衣服,之前只會夾紗布巾或襪子,澐澐現在已經會將衣服掛在衣架上。沛沛一次幫忙把放滿小孩衣物的洗衣籃從五樓拿下二樓,我看他有些吃力,問他是否要幫忙?因為看我手上已經有一大籃衣服,所以他很堅持說不需要,他休息一下就可以繼續搬。真的是一個很體貼的小紳士~。

* 澐澐不小心把食物掉到地上,自己拿抹布擦乾淨。

31_20160603_131755

.

34

.

36

.

41

.

.

[ 不要媽媽變老 ]。一晚睡前我提醒沛澐小朋友要早點睡覺,睡飽飽才會長大長高,沛沛不服的說:「為∼∼什麼我都還沒長像妳那麼高?」。我說,因為你才四歲呀,我已經四十歲,老老了」。多嘴又問一句:「如果媽媽老老你們還會喜歡我嗎?」
沛沛馬上回我:「不會,我要一個新的」
我很傷心,「媽媽變老你就不喜歡我了,要換一個別的媽媽?」
沛沛出現泫然欲泣表情語帶哭聲說:「對,我要一個和媽媽一樣的媽媽,我不要媽媽老老∼」
然後開始大哭,媽媽你老老死掉怎麼辦?嗚嗚嗚∼∼∼⋯⋯
搞到我和澐澐都跟著掉眼淚。
好啦,變老沒辦法,但是媽媽會注意身體健康,一定陪你們長大好嗎。

.

.

童言童語專欄

* 在動物園上課課後到園內的兩頭雕塑牛爬上爬下。牛雕像被太陽曬的很燙,澐澐找不到地方落腳,沛沛很 man 的對妹妹說:「沒關係,來,跟著我,我會帶你去任何地方!」,自己在編偶像劇台詞嗎!?

* 天空為什麼傷心?。從台南返家時,南部下起滂泊大雨,澐澐問:『下雨是不是天空在哭哭?』,『那天空為什麼傷心?』---- 『可能是我們要回家了所以天空傷心~』

* 隔天去銀行辦事剛好遇到狂風暴雨,從銀行出來,十字路口已經積了個好深的水窪,沛沛澐澐沒注意,一腳踩進水漥,雨鞋裡全是水,愛玩水的兩人笑著說:『好像在潛水~』;又說,下次下雨不要撐傘,用雨水洗澡好了!

* 站在門口玩雨

61

.

63

.

.

本月相關記事】(這個月生活記錄居然只寫了四篇!?這是怎麼回事!!??

* 2016/05/19 Thu.,文化中心公園、改裝後的新竹縣文化局圖書館(待補)

* 2016/05/20 Fri.,竹東縣立幼兒園報名 + 中籤(待補)

* 2016/05/23 Mon.,竹東縣立幼兒園報到、合興車站(待補)

* 2016/05/24 Tue.,新竹動物園 - 閱野文創上課2(待補)

* 2016/05/25 Wed.,參觀麗水華德福幼兒園(待補)、《【3y11m7d】起床故事 - 小飛俠(Clip)

* 2016/05/26 Thu. ,新瓦屋和霈霈姐姐玩:《【3y11m8d】新瓦屋 - 聽故事找玩伴

* 2016/05/28 Sat. ,新埔玩水:《【長石莊工作日誌】割草、採玉米、公園椅、玩水囉!(Clip)

* 2016/06/02 Thu. ,新瓦屋和霈霈姐姐玩:玩雨水(待補)

* 2016/06/05 Sun. ,新埔:Jo 到訪(待補)

* 2016/06/07 Tue.,新竹動物園 - 閱野文創上課3(待補)

* 2016/06/09 – 11 Thu.,端午連假台南三日遊:《【3y11m24d】台南。提前慶生

* 2016/06/13 Mon. 雨,竹南尚順 肖跳(待補)

* 2016/06/16 Thu. ,新瓦屋和霈霈姐姐玩:消防遊戲(待補)

* 2016/06/17 Fri. ,提早慶生 - 台北兒童新樂園一日遊(待補)

* 這次生日剛好遇上周末,慶生活動滿檔:前一天,Ando-san 特地請假帶沛沛澐澐去最愛的兒童樂園
生日當天,上午在新埔種下屬於兩人自己的小樹(香樟);傍晚帶兩人最愛的海邊玩沙玩水(新豐紅樹林)。度過非常開心的生日周末。照片超級多,生日特輯日後再補。

91IMG_1301

.

92IMG_1078

.

93IMG_1468

.

94IMG_1443

.

95IMG_1633

.

97IMG_1974

.

.

.

_blog_bar

影片

* 2016/06/13, 澐澐 3y11m26d. 澐澐唸書給自己聽(Pet the Cat),原本講得很精彩,後來發現我在錄影後變得超小聲...(by 蔓手機 LGG4_153731)

.

.

* 2016/06/15, 沛沛澐澐 3y11m28d. 饅頭很燙的怪表情(by 蔓手機 LGG4_083918)

.

.

_blog_bar

沛沛

我四歲了!

12IMG_0827

.

.

沛沛最近很愛做這個單腳站立(金雞獨立)的姿勢,大概覺得這樣很酷很帥。

13IMG_0831

.

14IMG_0836

.

.

問他說『你最喜歡什麼?』,本來以為他會說麵包超人,沒想到他舉起手指指向鏡頭後的我,真是驚喜!媽媽知道你最愛我,媽媽也超級愛你!

15IMG_0839

.

16IMG_0841

.

17IMG_0843

.

18IMG_0845

.

19IMG_0849

.

21IMG_0850

.

22IMG_0851

.

23IMG_0853

.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0864

.

12IMG_0863

.

13IMG_0865

.

15IMG_0868

.

16IMG_0870

.

18IMG_0877

.

19IMG_0873

.

21IMG_0861

.

23IMG_0875

.

24IMG_0878

.

25IMG_0886

.

.

.

_blog_bar

合照

沛沛拍合照時不知幹嘛一直不笑耍酷,害我挑不出一張兩人都笑得開心的合照…。拍合照真的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11IMG_0890

.

13IMG_0892

.

14IMG_0901

.

15IMG_0903

.

16IMG_0900

.

17IMG_0898

.

21IMG_0906

.

22IMG_0907

.

24IMG_0913

.

25IMG_0917

.

.

.

_blog_bar

滿月服

和三歲滿月照時穿一樣的衣服:

沛沛: Tilly & Jax Boy's Jackson V-Neck Tee, Emerald/Royal Trim, 3T($48 –> $10)

澐澐: Tilly & Jax Girl's Julianne Dress, Fuchsia, 4T($58 –> $15)

x

.

.

.

_blog_bar

滿月照回顧

* 1Y:《【12M】十二滿月照 & 滿月照回顧

* 2Y:《【24M】二十四滿月照 & 滿月照回顧

* 3Y:《【3Y】三十六滿月照 & 滿月照回顧

20150718_00IMG_4943

.

20150818_21IMG_5039

.

20150918

.

20150918_87IMG_6630

.

20151118

.

20151218

.

20160118

.

20160218

.

20160318

.

20160418

.

2016051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