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IMG_0129

圖說:Mii, Pei, Yun, Ando-san @ 花蓮度咕民宿慶生(Jo 的驚喜蛋糕)。[2016/10/04, Tue.,沛沛澐澐 4y3m16d]

.

.

Ando-san 十月初排了休假,原本想換票到北海道,但都訂不到機位;後來想想好友妹妹在花蓮開了民宿都尚未造訪,決定利用這次假期前往。新竹到花蓮路程遙遠,莫蘭蒂颱風又剛橫掃離開沒幾天,怕蘇花公路不穩定,原本考慮搭火車,但帶著小孩出遊,若沒有帶著後車箱的一車”家私”沒有安全感,最後還是決定開車。還好一路都順暢平安。回來後和朋友聊起才想到,下回可考慮搭乘台鐵的『人車同行(小汽車上火車)』(宜蘭 - 花蓮,官網說明)。

_blog_bar

《台鐵:人車同行(小汽車上火車)》(宜蘭 - 花蓮)

- 費用:車長4500mm以下為1,177元(運費1,121元+稅56元);車長超過4500mm為1,569元(運費1,494元+稅75元)。 (* SantaFe 車長:4690mm)

- 代訂車票:每輛小汽車提供5個以下同班次旅客座位(乘客車票需要另外買,但保證有座位)

- 指定附掛車次:「宜蘭-花蓮」間第683、684次復興號(車程約1小時40分

.

.

《麗娜輪(小汽車上郵輪)》(蘇澳 - 花蓮)

- 船班:每週五六日往返各一班(航行時間約2小時)

- 費用:小客車1,500元;成人700元;兒童500元

_blog_bar

.

.

.

訂好宜蘭和花蓮的住宿後,除了預訂的『多羅滿賞鯨』是非去不可的行程,其餘完全沒有其他的安排,反正帶小孩出門就是閒散,隨便走隨便玩,只大概抓了二三個口袋名單,需要時可以前往,但若沒有時間也不勉強,度假就是輕輕鬆鬆悠悠閒閒的,小孩只要有水有沙有石頭的地方就可以玩好玩;至於大人,只要有咖啡可以放空就好。所以整趟旅行就是『上車睡覺下車玩石頭』!兩個小孩幾乎上車就睡覺,下車看到石頭就黏住,在宜蘭的賣捌所玩石頭、宜蘭幾米廣場”對面的公園”玩石頭、花蓮七星潭玩石頭、蘇花公路等施工放行時路邊玩石頭、回到宜蘭羅東林場也在玩石頭!看他們一路玩石頭,讓我想起他們二歲半和大哥二哥三哥一起去沖繩旅遊時,兩個人也是到處玩石頭,在外國人住宅更是玩石頭玩到欲罷不能;現在四歲多了,出門還是在玩石頭~~。

05_201412_Okinawa

.

.

這次宜蘭花蓮四日遊的行程:

Day 1,2016/10/02, 日。竹北 - 宜蘭(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親子四人房 - 樂高城堡)
賣捌所午餐、散步丟丟噹森林 - 幾米廣場 - 宜蘭行口

Day 2,2016/10/03, 一。宜蘭 - 花蓮(宿:度咕民宿 Dugu,賴床四人房)
蘇花公路、七星潭、家咖哩晚餐

Day 3,2016/10/04, 二。花蓮(宿:度咕民宿 Dugu,賴床四人房)
多羅滿賞鯨、白鮑溪撿石未果(大雨)、如豐琢玉工坊、西堤晚餐、中山公園

Day 4,2016/10/05, 三。花蓮 - 宜蘭 - 竹北
蘇花公路、羅東林場、返家

.

原本行程就很鬆散,再加上在花蓮兩天下午天氣都不太好,上午都是晴朗的豔陽天,過了中午天色就開始陰暗下來滴答下起雨來。原本想去白鮑溪撿玉石,也因為大雨怕危險臨時喊卡;原本想去洄瀾灣的台開心農場也沒時間去(不是已經安排三天兩夜,怎麼覺得時間還是這麼少?),看來下回到花蓮,真的得像澐澐說的,要住上六天才夠玩。閒適的旅遊方式,在外人看來或許無聊,兩個小孩一蹲下來玩石頭可能就玩上大半天,但是可以這樣一家人在一起,享受這樣單純的快樂,就是一種幸福。其實,就算只是看著沛沛澐澐玩石頭,也覺得很療癒,說說看,你上一回為了一兩顆石頭而感到開心是什麼時候?小孩就是可以從簡單的事物中找到快樂。坐在七星潭的海邊,看著他們玩石頭,聽著海浪一波一波翻動石頭的劈啪聲響,不知不覺,一二個小時就這樣過去。這樣悠閒的步調,是我和 Ando-san 最喜歡的。

雖然沒玩幾個景點,但是照片也是一籮筐,這篇先挑幾張,希望後續有力氣把詳細的文章寫出來~。

.

.

_blog_bar

* 宜蘭。賣捌所。

11IMG_9175

.

12

.

15IMG_9228

.

16IMG_9229

.

17IMG_9230

.

18IMG_9244

.

.

忘記兩人是在假裝貓狗還是在修理翹起來的地板

19IMG_9250

.

.

澐澐真的非常適合去峇里島度假 --- 沒事就躺下來吹風休息~

20IMG_9303

.

21IMG_9288

.

22IMG_9263

.

22IMG_9265

.

23IMG_9276

.

24IMG_9278

.

.

幾米廣場對面的公園。看到合適的樹就想爬

26IMG_9389

.

27IMG_9393

.

28IMG_9398

.

29IMG_9406

.

.

宜蘭民宿:自然捲北歐風格旅店。兩人一進民宿就一直處在亢奮的狀態,走路都沒辦法好好走,澐澐一直興奮的用單腳跳,興奮的靜不下來。

31IMG_9439

.

.

溜滑梯不知道溜了幾十次!

32IMG_9448

.

33IMG_9570

.

34IMG_9573

.

35IMG_9593

.

36IMG_9605

.

37IMG_9610

.

38IMG_9612

.

39IMG_9613

.

40IMG_9614

.

.

臨走前又被民宿停車場的石頭黏住…

41IMG_9760

.

.

.

花蓮度咕民宿。一進門就奔到床上打滾。一向戀家的沛沛很意外的非常喜歡度咕,每次外宿他都嚷著要回家睡覺,說家裡的床比較舒服,結果在度咕,第一晚睡前他竟然說:『這裡好舒服喔,我不想離開~』,然後當晚我晚安曲唱完沒多久他就開始打呼!超適應這個房間的。第三天要離開時,我說我們下次再來,沛沛指著電梯說:『現在就上去!』,完全不想離開度咕,超愛這裡的。可以讓戀家的沛沛這麼喜愛,度咕果真有家裡的味道。

42dugu

.

.

花蓮七星潭

44IMG_9801

.

45IMG_9803

.

46IMG_9872

.

47IMG_9842

.

.

Ando-san 原本在看大海,結果一波大浪襲來差點就要打到他,連忙往後退。

48IMG_9852

.

49IMG_9925

.

51IMG_9879

.

52IMG_9880

.

53IMG_9878

.

54IMG_9886

.

58IMG_9944

.

59IMG_9954

.

62IMG_9983

.

63IMG_0009

.

65IMG_9971

.

67IMG_0003

.

69IMG_0012

.

.

隨遇而安的澐澐玩著玩著又躺下了~

70IMG_0030

.

71IMG_0028

.

72IMG_0040

.

.

.

多羅滿賞鯨。多羅滿和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有合作,每趟賞鯨船班出發前都會有解說員做行前講解,讓我們多了解一點大海和鯨豚。

74IMG_0051

.

.

這趟出航看到一批好大批的飛旋海豚!!數十隻的海豚在船身旁不斷的跳躍飛炫,真的就在旁邊,感覺伸手就可以摸到海豚,真是讓我們太驚艷了!只是這趟出船,船上許多客人還沒出花蓮港就開始大聲嘔吐,其實這天風浪不大(以大浪十級的級數而言,當天大概只有四級),但聽到客人的嘔吐聲再加上船艙有些悶熱,又有很多小孩因為暈船不適哭鬧,我實在很怕沛沛澐澐也受影響,結果他們倆人老神在在,一點都沒有暈船只有被海浪搖到想睡覺,超強的(連我和 Ando-san 都有點快撐不住)。經過這次乘船,我可以確認,以後不管開什麼山路他們應該都無敵了。

76IMG_0110

.

78IMG_0090

.

79IMG_0096

.

81IMG_0106

.

82IMG_0112

.

84IMG_0118

.

.

花蓮如豐琢玉工坊

88IMG_0160

.

89IMG_0169

.

90IMG_0172

.

.

我的生日禮物!

91IMG_0200

.

.

返程時遇到台九線(蘇花公路)149.7km 處施工,每整點放行十分鐘,小孩也沒不耐,一下車看到路邊的大理石就開始玩起來,一下子就度過等車的半小時。

92IMG_0217

.

93IMG_0223

.

94IMG_0235

.

95IMG_0241

.

96IMG_0234

.

97IMG_0247

.

98IMG_0251

.

.

宜蘭羅東林場。林場內堆放一堆新木頭,可能是前次颱風時被吹倒的,堆得像座小山一樣,從停車場老遠就聞到好香好香的檜木味。

x11IMG_0261

.

x12IMG_0268

.

x13IMG_0270

.

x15IMG_0281

.

x16IMG_0342

.

x17IMG_0408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