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IMG_1031

圖說:Pei & Yun。[2017/03/18, Sat.,沛沛澐澐 4y9m0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2017/02/18 – 2017/03/18):

[ 蘇州 ]。2017/02/24 – 03/03。

[ 上學兩樣情 ]。2017/03/06。去蘇州玩了一趟,一星期沒上學,上學時沛沛哭著說不要上學,安撫了一下才好;澐澐則是一到學校看到同學好開心,拉著同學的手就到戶外區玩。澐澐晚上睡前還說,希望每天都可以去上學,連周末也想看到老師!

[ 玩具掰掰 ]。2017/03/10。晚上沛澐自己提議,可以把玩具送給沒有玩具的小朋友,只要留木頭積木、樂高,和扮家家酒的玩具就好。其實之前他們有提過幾次,但我一直沒認真,以為他們是開玩笑的;這次看他們的表情非常認真,是說真的,便真的把家中的玩具整理出清,只留下三樣他們指定的玩具。居然連在車上抱了兩年的巧虎和小花都可以送人,小孩真的長大了呀~

21

.

[ 剪貼 ]。2017/03/15。兩人最近很愛用剪貼的方式做紙娃娃,澐澐做了四個好可愛的娃娃,我怕色紙容易破損,想用博士膜把作品護貝起來,結果貼的歪歪扭扭,反而把作品弄壞,可惜了…

* 2017/03/12 沛沛做的娃娃,眼睛、嘴巴都是剪貼上去的。

31_20170312_175641

.

[ 瘋狂吃魚頭 ]。2017/03/17。晚上蒸了一條魚,兩人竟然搶著吃魚頭、魚下巴,這些魚刺魚骨頭多肉少的地方!我和 Ando-san 向來都只會挑魚肉多的魚背吃,怎麼養了兩個小孩竟然這麼會吃/愛吃魚?上輩子台南人喔!?(下方有影片)

[ 自動自發 ]。2017/03/15。兩人已經很習慣鬧鐘的運作:上學的早上,有睡飽心情好的時候,會自己起床按鬧鐘,拉窗簾,換衣服,關空氣清淨機。睡不夠飽心情不夠美麗的話就只會起床關鬧鐘,然後拿了衣服下樓要我幫他們換。

41

.

[ 正式分房 - 沛澐自己獨立睡嬰兒房 ]。2017/03/15。兩人回到自己的房間睡之後(這篇:《2016/11/09,【4y4m22d】重返嬰兒房睡覺,破兔掰掰》),我暫時還是在他們房間的沙發床陪他們睡。只是平常我進房睡時他們早已熟睡,早上起床時他們也還在睡,所以我到他們房間陪睡似乎沒什麼意義(他們晚上八點多入睡一直到早上七點半鬧鐘響,中途不會醒來,或是其實有醒來但沒有叫我所以我不知道 XD)。加上澐澐好幾次睡前提了不要我睡他們房間(但沛沛還是要我陪睡),大概兩三個星期以前,晚上睡覺前決定乾脆回主臥睡覺,這樣早上起床不用躡手躡腳怕把他們吵醒。上課天沒問題,因為他們早就習慣起床時我已經不在床上;到了周末,第一天早上,我聽到兩人起床後下樓的聲音,到了客廳,兩人互問:『媽媽呢?還在睡覺吧?』,然後就自己開始玩。第二天早上,兩人起床打開主臥房門,跑進來說:『媽媽妳怎麼睡這裡?要訓練我們自己睡喔?』,沒有抱怨,也沒特別要我回去睡,好像就接受了這樣的事實。之後的周末早上,兩人起床時可能自己下樓玩,可能先來開我的房門躺在我的床上陪我睡,但不會特別吵我起床。就這樣,我很自然的就從嬰兒房退出。
其實他們長大睡得很好之後,我反而沒有特別一定想要他們自己睡一間房間,覺得一家人窩一間房一起睡感覺也不錯,很溫馨。不過人智學理論建議讓小孩獨立睡,因為孩子在睡眠的時候他們星芒體(還是乙太體?)會回到靈性世界”交流”,孩子和父母睡在一起,父母的氣質會影響到孩子,每個孩子有自己的氣質,我們希望他在發展靈性時盡量不要受到大人的干擾,盡量保持他自我的完整性。

[ 澐澐小記 ]。2017/02/23。下課時都會帶一點小小的點心給他們(就說任何事有了起頭就很難收回。幼兒園第一天下課時準備了水果給他們在車上吃,慰勞他們第一天上學,之後就停不了了,每天都得準備點東西不然沛澐會傷心失望)。這天帶了一小塊主婦聯盟的沙琪瑪。澐澐自己的吃光了,看哥哥手上還有,便說:「哥哥,你還記得上次吃小蛋糕我剩一點都一直分你吃嗎?那你現在也要分我」
沛沛斷然拒絕:「可是我不想」
澐澐碰了一鼻子灰也不介意,說:「那我舔手指好了」,然後真的就開始舔手指,還說:「好吃到我都快把手吃進去了!」。也太誇張了∼∼

* 澐澐吃飯細嚼慢嚥動作不快,但很擅長打持久戰。晚餐如果有澐澐特別喜歡的菜,有時我和沛沛都已經吃完下桌,就剩澐澐自己一個人在餐桌,慢慢的,一點一點的,把一大盤我原本打算當隔日午餐的剩菜,清空。戰鬥力實在不容小覷。

* 澐澐雖然是神經很大條的直爽妹,但其實內心柔軟溫暖。每次看到有一點悲傷、可憐的故事書,都會傷心的紅了眼眶或大哭,快樂王子如此,拐杖狗,霸王龍都是。這天在圖書館借了安妮塔。羅北兒的「馬鈴薯啊馬鈴薯」(沒辦法,看到一堆士兵沛沛就是喜歡),念到一半澐澐就傷心的趴在我肩頭...

11

.

13

.

.

童言童語專欄

* 2017/03/12。汪培珽說,念英文繪本之前都要先做準備是真的有其必要性。昨天念一本新繪本(my rhinoceros),念到"yank"卡住,上網查了一下翻譯,google翻譯查不到這個字,又上網查了一下才查到(猛拉的意思),花的時間久了一點,澐澐在旁邊就噹我:「媽媽,妳不會念就不要買啊!」........媽媽中箭倒地不起........小孩打臉超痛的…

* 2017/03/18。[有機烤乳豬 & 吉祥物]
#1. 沛澐今天在新埔爬竹竿, 澐澐又是腳一勾就掛在竹竿上"烤乳豬". 沛沛在一旁當老闆叫賣說:
媽媽, 妳要不要買烤乳豬? 一元, "有機"的喔!」
我忍不住笑出來, 還有機的勒. 是說也沒錯, 這兩個小孩吃的東西幾乎都是有機的, "飼料"是有機的, 養出來的小豬應該也是有機的⋯⋯

#2. 前兩天和 Ando-san 聊天, 聊到澐澐喜歡當空姐(澐澐對阿聯酋空姐印象深刻, 每回在家都會自己拿個扮家家的布籃和絲巾弄成阿聯酋空姐的帽子, 還真的滿像的). Ando-san 笑說空姐應該有體重限制吧? 我說, 「可惜現在沒有威航, 不然應該可以當威航的....」
話還沒說完, Ando-san 馬上接, 「吉祥物!」(威航有隻胖嘟嘟很可愛的台灣黑熊吉祥物)
這爸爸怎麼這樣, 我是說澐澐可以當威航的空姐啦! 威航比較年輕活潑, 應該比較不介意體重. 幹嘛叫自己女兒去當吉祥物....

51_20170318_1

.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7/02/19 Sun.,文化中心圖書館、兒童公園(待補)

* 2017/02/24 – 03/03,大陸蘇州探 Ando-san:《2017春‧大陸蘇州探親

* 2017/03/04 Sat.,Ando-san 返台

* 2017/03/05 Sun.,台中掃墓。頭份尚順,提早幫奶奶慶生(待補)

* 2017/03/12 Sun.,新埔、文化中心、Ando-san 出差(待補)

* 2017/03/18 Sat.,新埔,蔓同學 Vivi 一家來玩(待補)

53

.

.

_blog_bar

影片

* 2017/03/12, 沛沛澐澐 4y8m22d. 新埔爬竹竿,烤乳豬。(by 蔓手機LGG4_100750)

.

* 2017/03/17, 沛沛澐澐 4y8m27d. 沛沛澐澐說要 "瘋狂" 吃魚頭和魚下巴。(by 蔓手機LGG4_191842)

.

.

_blog_bar

沛沛

1IMG_0966

.

3IMG_0973

.

4IMG_0975

.

5IMG_0976

.

6IMG_0978

.

7IMG_0981

.

.

_blog_bar

澐澐

IMG_0943

.

IMG_0944

.

IMG_0946

.

IMG_0951

.

IMG_0955

.

IMG_0957

.

IMG_0958

.

IMG_0962

.

IMG_0963

.

.

_blog_bar

合照

09IMG_1031

.

11IMG_0983

.

15IMG_0989

.

21IMG_1022

.

23IMG_1023

.

25IMG_1024

.

27IMG_1025

.

31IMG_1028

.

35IMG_1030

.

39IMG_1027

.

41IMG_0987

.

43IMG_0991

.

45IMG_0992

.

47IMG_0994

.

51IMG_1012

.

53IMG_1016

.

55IMG_1017

.

57IMG_1018

.

59IMG_1019

.

61IMG_1015

.

63IMG_0999

.

65IMG_1001

.

67IMG_1002

.

69IMG_1005

.

71IMG_1010

.

73IMG_1011

.

.

_blog_bar

滿月服

兩人的滿月服是去荷蘭時買的,HEMA,122cm,印象一件才 2歐還是 3歐元。

.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孩獨立睡 小孩分房睡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