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IMG_2218

圖說:Pei & Yun。[2017/04/15, Sat.,沛沛澐澐 4y9m28d]

.

.

P.S.:相片中的英文字母製作請參考這篇:《【婦嬰用品】第一份手作禮 - 寶寶紀念照好幫手

.

.

簡單摘要一下這個月的大事(2017/03/18 – 2017/04/18):

[ 夜間尿布 ]。2017/03/19。我對戒尿布這件事一職都是處於隨緣的態度,二三歲戒尿布是他們自己說夏天穿尿布會癢癢不舒服不想穿所以戒的;至於晚上睡覺的一直都還是需要穿尿布,而且早上尿尿都還滿大包的。有時睡前沒有喝奶也沒喝什麼水,但是睡了一晚尿布還是很大包(因為睡眠時間長的關係?大概都在十一個小時左右)。我自己覺得睡眠比較重要(不只小孩的睡眠,媽媽的睡眠也一樣重要),如果為了戒尿布半夜要把小孩吵醒覺起床尿尿那也太累人,我想時候到了,小孩膀胱更有力更會控制了,自然就可以戒尿布。所以我從來不主動提要戒尿布,但他們大概聽旁人說,或也會覺得包尿布不舒服,或覺得自己長大了,開始會說希望晚上睡覺不用包尿布。我說,那得至少有好幾天尿布都是乾的呀。於是,澐澐有幾天晚上睡前都不喝水,可能是不希望尿布濕吧?也說晚上想尿尿的話會自己起床尿尿,可惜早上醒來尿布都還是有濕。再等等囉~。

[ 小天使 & 未來 ]。2017/04/13。澐澐常在睡前說,『媽媽,以後妳變小天使,我也變小天使的時候,我再當妳的女兒,妳叫我澐澐,然後妳帶我去OO幼兒園上學(現在的幼兒園),之後再去海O姊姊學校(幼兒園中小學部)上小學好嗎?』-- 當然好啊,我親愛的寶貝。妳願意再來當媽媽的寶貝女兒表示妳很喜歡我們這個家,謝謝妳~。

又有天下課時,澐澐問:『那所有人都還是小天使的時候,第一個人是怎麼來的?』,這麼快就要進入先有雞還是先有蛋的問題嗎?我是這麼回答的:『可能小天使看到地球上有好多漂亮的花,好舒服的草地,還有蝴蝶和小鳥飛來飛去,很好玩很舒服的樣子,所以就飛下來當人了。』

沛沛大概很喜歡學校一個女同學,剛上學沒多久的時候曾經跟我說過要我生一個苡O(女同學的名字),我說沒辦法,媽媽生也是生小貝比,沒辦法生出那麼大的小朋友出來。被媽媽拒絕,沛沛決定自立自強,這天下課和苡O玩一玩,上車後跟我說:『以後我要生一個苡O!』

[ 淡淡的三月天 ]。2017/04/14。沛沛最近很愛作弄妹妹,三不五時就惹我生氣。每次沛沛都愛跟我說『媽媽妳不要那麼愛生氣嘛,嘴巴要彎彎(微笑)呀!』。問你啊!我也不想那麼愛生氣…。某天幫沛沛洗澡時,沛沛建議我,媽媽妳生氣的時候唱『淡淡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就不會生氣囉。結果當晚我好像又對他生氣,睡前他抱怨,媽媽,妳都沒有唱三月天啊!
隔天火又要上來時有忍住,真的開始唱三月天,沛沛一聽知道媽媽要生氣了,好像真的比較收斂。但是,比起忍住怒火內傷唱歌,大吼真的比較暢快啊~。

[ 我的志願 ]。2017/04/10。每次問沛沛澐澐長大想要做什麼,沛沛有時說阿兵哥,有時說消防員,有時說警察;而澐澐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樣:『媽媽』。我記得自己小時候也都是以家庭主婦為目標,這是女生的天性嗎?

[ 長大 ]。2017/03/26。原本想帶他們去看啟德重機(難得開放參觀),結果兩人竟然不想去只想在家玩,已過了迷戀工程車的年紀了嗎?不過似乎上了華德福幼兒園之後兩人對一些人造的外界物質的迷戀愈來愈小:玩具也不需要了(只留下積木、樂高和扮家家酒。收到 大舅媽和Griffin 哥哥寄來的兩大箱紙箱後,竟然連大樂高 Duplo 也說不需要,什麼玩具都不需要,只要留下紙箱和遊戲布就好,物質欲愈來愈低了);工程車也不看了;去聽 Music Together 的音樂會,兩人會說燈光太亮音響太吵。聽到他們這樣反應我其實滿高興的,兩人開始會判斷環境的不切當。兩人會告訴我早晨窗外的鳥叫聲好好聽,晚上上廁所聽到好大的蛙鳴,夕陽天空的顏色好美,從爺爺奶奶家回來時會注意到天空一彎鉤鉤的月亮皎潔明亮…。我喜歡他們這樣去感受去觀察身邊的自然環境,唯有懂得欣賞喜愛這個環境,才會將自身和環境做連結,了解自己的重要,也尊重這個環境。
兩人長大了,也對自己的幼兒時期更有興趣,愛看我為他們做的周歲生日書(【2Y】二歲生日 - 禮物第二彈:沛沛的點點印故事本》、《【2Y】二歲生日 - 禮物第2.5彈:澐澐的點點印故事本,可惜沒力氣每年做一本,不然真的是很棒的紀念),老是纏著我要我說他們小時候的事情,說澐澐貝比時期喝奶喝好慢的事,說兩人老愛在爸比媽咪身上嗯嗯的事,說沛沛小時候頭上長疤流湯好可憐的事…。曾經那樣脆弱的小嬰兒,轉眼快要五歲了呀~。

* 在家用現有的素材玩想像遊戲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用帳篷的竿子當釣魚竿釣魚(澐澐說臉上的紗巾是呼吸面罩)

09

.

.

* 買了植物染的遊戲布,再加上原有的幾條絲巾,就可以做出很多變化。

23IMG_2231

.

.

* 假裝新郎新娘掀面紗

24

.

.

* 用地墊的邊條假裝是消防水管滅火,還知道要把水管另一端放在撿彩蛋的提籃裡假裝吸水!

30

.

.

* 用遊戲布,和室椅,自己搭了一個小堡壘。

42

.

.

* 跟我要針線縫娃娃。

63_20170328_191809

.

.

童言童語專欄

* 2017/03/26。晚上澐澐邊上廁所邊跟我聊天:
澐澐:『媽媽,妳知道洗手槽便很乾淨是誰洗的嗎?』
我:『我昨天刷的啊』
澐澐開心得意的說:『不是啦,上一次是我跟哥哥用”牙刷”把黑黑發霉的東西都刷乾淨喔!』
媽媽已暈….

* 2017/04/17。晚餐後我在洗碗,聽到沛沛澐澐在客廳玩的很激動,好像是在假想救難情景:
沛沛:『歐,呼,終於把妳就出來了,還好我力氣很大。妳還好嗎?』
澐澐:『還好,但是我剛剛好像被摩托車壓到腳了…』
沛沛:『歐好,我看看妳屁股(褲子)有沒有被弄髒?』
歪優,這救難員的重點好像放錯了吧!?

.

本月相關記事

* 2017/03/25,二哥一家訪:《【4y9m7d】小馬小寶 & 沛沛澐澐

* 2017/04/03 Mon.,新竹市西門國小(待補)

* 2017/04/04 Tue.,新埔:搬石頭鋪小徑(待補)

* 2017/04/07 Fri.,麗水春之禮讚音樂會(待補)

* 2017/04/09 Sat.,新埔、傍晚騎車去土地公公園繞工業區(待補)

* 2017/04/11 Mon.,包水餃(待補)

* 2017/04/14 Fri.,幼兒園撿彩蛋(待補)

* 2017/04/16 Sun.,沛前夜發燒白天復原(聽了希臘神話後的再入世?)。收到 Griffin 兩大箱包裹、Uncle Gerry Music Together 音樂會(待補)

* 3Y5M v.s. 4Y9M(《【3y5m18d】首次登台 - Music Together Concert》)

99_0_3y5m

.

99_1

.

99_4

.

99_8

.

.

_blog_bar

影片

* 2017/03/29,沛沛澐澐 4y9m11d。擋不住的學習熱情。從來不教也不希望小孩太早認字,但沛沛澐澐還是自己偷偷學寫字,甚至還當小老師教學!沛沛當老師教澐澐認字。(by 蔓手機LGG4_181637)

.

.

_blog_bar

沛沛

1IMG_2163

.

2IMG_2171

.

3IMG_2176

.

4IMG_2182

.

.

_blog_bar

澐澐

11IMG_2136

.

13IMG_2159

.

15IMG_2148

.

17IMG_2152

.

19IMG_2153

.

21IMG_2155

.

23IMG_2157

.

25

.

.

* 每周三在學校會做麵包,最近幾次澐澐都忍住沒吃(麵包會當作當天下午的點心),把麵包留下跟我還有爺爺奶奶一起分享。蝸牛麵包和辮子麵包。

71

.

.

_blog_bar

合照

17IMG_2218

.

18IMG_2228

.

19IMG_2217

.

20IMG_2224

.

21IMG_2220

.

25IMG_2229

.

27IMG_2230

.

31IMG_2194

.

33IMG_2199

.

35IMG_2201

.

37IMG_2204

.

39IMG_2205

.

41IMG_2206

.

43

.

.

* 拍照這天去新埔,兩人把前一天在學校撿的彩蛋蛋殼(蛋在學校就吃掉了)混在泥土裡,再加上一些花瓣和樹葉,做自己小樹的『有機肥』。

81_IMG_2087

.

83IMG_2101

.

86

.

96

.

.

_blog_bar

滿月服

這個月兩人都很緊繃的穿上 3Y 的衣服,拍完照就準備傳承給弟弟妹妹~。

沛沛:EGG(3Y)。發現這件剛好和澐澐的吊帶裙很搭,所以雖然沛沛穿也是太小,勉強一下,拍完照就傳給小馬弟弟囉。

澐澐:巧巧姐姐恩典的 CHEROKEE 吊帶裙(3Y)。澐澐很喜歡這件裙子,所以即使很緊繃也要硬塞進去…

.

.

.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