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28_171906

圖說:Pei & Yun 幼兒園下課。[2017/04/28,沛沛澐澐 4y10m10d]

.

.

因為幼兒園距離家裡有點距離,上學塞車大概要半小時,下課不塞車二十分鐘,車行的時間不算短。每天上下學在車上,(不吵架的時候)總會有許多有趣的對話或歌唱。這天,沛沛澐澐一時興起在車上說起了故事,好有趣的故事,我怕忘記,載他們到校之後趕緊用手機紀錄下來。後來有朋友提醒可以擷取行車紀錄器的檔案,應該有錄到小朋友講的故事。ㄟ,真的是個好點子!只是,從來沒把行車紀錄器記憶卡拆下來的我,一直以為裏頭會留存好幾天的資料,所以也沒在當天就把檔案下載;結果過了幾天終於拆下記憶卡,檔案一打開,發現,只有當天的檔案!記憶卡雖然有 16G,但紀錄器存的都是高畫質的影片,每段影片的檔案都很大,所以幾天前的檔案早就被覆蓋洗掉了…;而且可能是調整照後鏡時沒注意,不小心按到了靜音的按鈕,所以檔案也全都是靜音的,就算幾天前的檔案留著,也是無聲影片,真是太可惜了…。

不過有了這次經驗,以後沛沛澐澐又在車上說了什麼有趣的話語,我會記得當天立刻把檔案下載,每次調整照後鏡也會記得確認錄音模式是開啟的。

.

.

_blog_bar

影片

* 2017/05/16,沛沛澐澐 4y11m。上學途中的行車錄音。澐澐說:『媽媽我超級愛妳~』(by 行車紀錄器_2017 0516 082845 067A)

.

* 2017/05/16,沛沛澐澐 4y11m。上學途中的行車錄音。路上遇見哥哥最愛的阿兵哥車和警察車,澐澐說:『好幸運喔~』(by 行車紀錄器_2017 0516 083146 069A)

.

* 2017/05/16,沛沛澐澐 4y11m。上學途中的行車錄音。澐澐不知道說什麼說道『寶貝~』(by 行車紀錄器_2017 0516 083146 071A)

.

* 2017/05/16,沛沛澐澐 4y11m。上學途中的行車錄音。(by 行車紀錄器_2017 0516 083146 075A)

.

_blog_bar

.

.

2017/05/04, Thu.,沛沛澐澐 4y10m16d

今早上學途中,沛沛澐澐在車上即興編的故事,趕快記下來免得忘記(媽媽腦容量太小已經有一些片段不記得了)。

.

沛沛:「有兩個樹爺爺,發現地下有一個洞,裡面有好多亮晶晶的珠寶;突然起了白白的濃霧,後來國王帶著寶劍來,用寶劍切切切,霧就不見了。(中間有一段媽媽忘記了)後來國王的寶劍不見了,船也不見,後來船有找到,但是寶劍沒有找到。」(*媽媽編註:沛沛對於周末去阿里山看到神木、遇到起霧的經驗感受非常強烈,連故事裡也編進了起霧的情節)

.

澐澐:「從前從前,有一座城堡,裡面有國王,皇后,公主,王子。城堡裏面有兩個寶藏箱,一個是公主的,一個是皇后的。公主的寶藏箱裡面有好多漂亮的項鍊,皇后的有珠寶戒指還有項鍊。有一天晚上,有一個小偷來了,晚上黑漆漆的,小偷也把自己塗的黑漆漆的,偷偷把城堡的門打開進去。看到兩個珠寶箱,打開第一個,噢,好多漂亮的項鍊;打開另一個珠寶箱,噢,好多漂亮的戒指和項鍊。小偷就把兩個箱子偷走,坐船跑走了。早上皇后和公主發現寶藏箱不見了,嚇了一跳,然後他們就打 110 給警察,說兩個寶藏箱不見了,寶藏箱有金色的提把。警察打開手機,看小偷在哪裡。士兵有看到小偷,知道小偷在哪裡,所以他跟警察一起把小偷抓回來了,關在籠子裡。有一隻烏龜和兔子⋯⋯來城堡,烏龜和國王結婚,兔子和王子結婚,從此他們快快樂樂的吃晚餐!」。講完了。(*媽媽編註:從故事可以看出,對澐澐來說,吃東西是人生的幸福~)

.

.

* 2017/04/28,幼兒園下課。每回下課都要玩一二三木頭人,然後沒事就喜歡躺在地上…。

20170428_171848

.

20170428_171858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