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50992-1205812.jpg
景點:大溪,月眉里
位置:大溪鎮月眉休閒農漁園區內的30多公頃農田
時節:秋冬(十至十二月)
轉錄:【2005/10/14 民生報】秋天的農田,大有可「觀」。大溪鎮月眉休閒農漁園區內的30多公頃農田,因鎮公所「贊助」所需種籽以及20多戶農民細心的呵護,如今處處可見波斯菊和百日草迎風搖曳的美景,此時無論是騎著單車,沿著產業道路,一路兜攬花海之美,或漫步田間都是享受。月眉里長鄭添富表示,鄰近大溪鎮和平路老街的月眉里,不但有桃園縣「僅有」、全台著名的二級古蹟李騰芳古宅,保健植物園、金興蘭園、仙人掌園藝、火龍果園等園藝設施也各有特色。今年大量灑下可以在秋冬時間盛開的景觀綠肥作物種籽,主要是希望讓參觀古蹟或遊覽蘭園的民眾可以欣賞到另一種花田之美。

其中,利用今年第一期稻作收割後的休耕農田所灑下的波斯菊、百日草,因播種時間錯開,從現在到年底的3個月內,民眾前往月眉里一遊,將天天有數大就是美的花田作陪。

鄭添富進一步以百日草為例說,它是菊科植物,別稱千日草、步步高,花色非常豐富,較常見的有、紅、黃、白、橙、粉紅和紫色等,其中,因百日草的莖呈直立,分枝多且張開呈叢狀,加上植株的高度在15公分到100公分間,進入花期後,因花色非常豐富,迎風搖曳生姿,在繁花盛開時節,走在田埂上,有如在欣賞大地的彩衣。

至於,遍布在產業道路兩側的波斯菊,因今年夏天灑下種籽,花色主要有黃色和深黃色,盛開的波斯菊,澄黃一片,「數大就是美」為其特色。

大溪文史工作黃建義表示,月眉花海美景,因波期菊、百日草的花期錯開,花期可望持續至年底,另銜接月眉里和大溪橋、大溪老街的大漢溪水岸步道將於17日啟用,大溪人偶節也將於23日舉行,大溪陀螺節下個月中旬辦理,好戲連台,民眾趁著月眉花田繁花盛開時節,安排古鎮大溪之旅,絕不會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