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9708-1214642.jpg
景點:大溪
位置:大溪鎮的月眉和內柵、大園鄉的溪海與和平,以及中壢市郊
時節:秋冬(十至一月)
轉錄:【2005/10/25 民生報】波斯菊、百日草等景觀綠肥作物,今年因農友的廣泛種植,大溪鎮的月眉和內柵、大園鄉的溪海與和平,以及中壢市郊,花海美景,處處可見,只要是好天氣,賞花人潮不斷,也是準新人拍攝婚紗的新天地。其中,大園鄉公所大力推廣的「輕鬆牛.花路米自行車套裝行程」將在今天發表會,未來還有50輛單車供民眾租借騎乘,好整以暇,漫遊在盡是波斯菊、向日葵所形成花海間,同時順道拜訪瑞奇牧場、香草農場和各式各樣的農園。

在中壢市月眉里桃42線旁,即大園往中壢的聖德北路休耕農田上演「桃園花海嘉年華」系列活動,下月5日將在溪海花卉園區舉辦「花嫁~花海集團結婚」,喜氣洋洋的活動,精彩可期。

秋末冬初的桃園縣,因蓮花季已落幕,加上利用二期稻作收割後的農田所撒下的油菜花籽尚未抽芽,此時的大地,正在休養生息,了無生趣。

不過,就在最近的2、3年,因鄉公所、鄉農會和休閒農場的業者聯手合作,以波斯菊為主角的景觀綠肥作物已成為桃園縣大溪鎮、大園鄉、和平鎮等地,秋冬時節,休耕農田間最有特色的景觀。

今年更也因農友在撒下種籽時,錯開花期時間,「此起彼落」的花田之美,可望持續至年底,甚至延長之農曆春節,尤其是大溪鎮的花田,因不用擔心東北季風攪局,臨近又有和平路等老街風光,還有大溪橋美景、水岸桃花源步道等,最適合安排一日遊。

景觀綠肥有什麼特色?以月眉里的花海來說,除了五顏六色的波斯菊、百日草等繁花盛開,一望無際,在晴空下,美不勝收外,若居高臨下眺望,青山綠野間的花田,錯落在稻田、韭菜園裡,有如在大地上舖了一條織錦般,華麗異常,更特別的是,月眉里民今年還以雞冠花作為花田的圍籬,別具風光。

另一方面,觀音鄉的青林農場,在園主葉寒青匠心獨運,目前正上演著難得一見的「圓仔花」滿園的好戲;他表示,有句俚諺「圓仔花不知醜」,從字面上看來,圓仔花似乎不太美觀。其實不然,一朵朵圓滾滾的圓仔花,非常討喜,花期長達八個月也是一大特色,紅色和紫色等花朵的色彩既豐富,也很適合作為庭園植栽與乾燥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