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1965-976085.jpg
景點:苗栗,通宵,苗121線沿線稻田
位置:苑裡、通霄、三義、銅鑼、卓蘭、公館
時節:冬季(秋收後)
轉錄:【2004/12/25 民生報】苗栗縣通霄苗121線沿線稻田今年種植大量波斯菊,深紅、粉紅、白色的花朵爭相盛開,將鄉間妝點得美麗動人,讓人沈醉。苗栗縣2期稻作已經收割,農委會、苗栗縣政府補助地方種植綠肥作物種子,包括油菜種籽、埃及三葉草、苕子、大豆、青皮等作物,播種綠肥作物的面積達到5070公頃,主要集中苑裡、通霄、三義、銅鑼、卓蘭、公館等地。

苗栗縣政府推廣「山之花城」,鼓勵鄉鎮、風景區種植特色花卉,吸引遊客,二期稻作收割後的綠肥作物,也是推廣重點,除了營造鄉間花田景色,也能涵養土地,增加土壤的肥力。

苗栗縣綠肥作物以油菜為大宗,還有部分稻田種植開白花的蘿蔔,盛開的白花、黃花,還有紫花的紫雲英,塑造農曆過年前苗栗田間繽紛的花海景緻。

今年通霄鎮公所推動富麗農村計畫,提案爭取補助,在苗121線沿線提供25公頃的波斯菊種子,取代傳統的油菜種子,形成的花海讓人耳目一新。

目前是波斯菊盛開期,從苗121線中二高速公路高架橋福星里一帶開始,往南和、城南、城北、梅南里方向走,隨處都有動人的花景。

通霄鎮公所表示,波斯菊也是一種綠肥作物,但種子單價比油菜高數倍,雖然價格不低,但滿田盛開的花田美景,跟大家熟悉的油菜花田,有著截然不同的美感。

波斯菊集中區域,包括城南里黃家古厝,紅色花海與磚紅色古宅相互輝映,展現田園無限的生命力,讓遊客眼睛為之一亮。除了波斯菊,苗121線沿線稻田還種植向日葵、萬壽菊、太陽麻等。

通霄鎮公所表示,苗121沿線波斯菊分批播種,花期大約可以維持到元月中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