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N02_001.jpg
景點:北海岸
轉錄:【2005年09月22日-蘋果旅遊王。報導╱齊佑誠 攝影╱陳逸宏】
萬里的國際風箏節、淡水滬尾砲台的藝文展演,兩大節慶活動分別在9月下旬及10月登場;現在到北海岸旅遊,不論是賞海景、放風箏、鑑賞結合古蹟與露天藝文表演,或是徜徉在異國風情濃厚的景觀造景、海岸咖啡館、海景溫泉,都很對味。地中海風的翡翠灣,白色的希臘風情建築,讓人恍若置身國外。

北海岸小檔案
地理位置:北海岸風景線從淡水一路經三芝、石門、金山到萬里,有將近60公里的濱海道路景觀,沿著北濱公路(台2線)前往,沿途倚山傍海。
旅遊賣點:海岸風情、海鮮、溫泉、咖啡館。

希臘風情 飄揚北海岸
北海岸的翡翠灣,現在起變得非常地中海。這處北台灣的沙灘戲水天堂,日前構築了幾處希臘風情十足的戶外造景,白色巴洛克式建築、燈塔風車、小圍牆等,搭配上藍色的木圍欄,以及遠方的海天一色美景;置身在此,十足就像是來到了地中海一般,浪漫的歐式風情盈滿一地。在這裡常可見許多準新人來拍婚紗照,讓自己的愛情詩章,與眼前的海天歐風美景做一完美結合。

Casa城堡 海景為伴
翡翠灣福華飯店內的「Casa城堡餐廳」,每日下午推出的「歐風海景下午茶」(280元),讓人不論是端坐在露天戶外座,或是在義式風情十足的室內,都可一邊欣賞海景,一邊品味由義大利籍廚師Cristian Cazzetta一手包辦的三明治、提拉米蘇等小點心,以及義式咖啡、時令水果、Haagen Daz冰淇淋等;悠閒的海景午茶時光,讓人滿是幸福的享受。

風車公園 綠意綿延
位在北濱公路(台2線)十八王公廟附近山丘上的「石門風車發電站」,於今年初架構了一座風車公園;沿著園區內的木棧道緩步賞景,眼前6座巨型的大風車,襯上青山綠意、蔚藍海景,讓人的心情也跟著自在地飄揚了起來;由木棧道可步行到1號風車下方的觀海平台,近距離感受高68.5公尺、葉片直徑47公尺的巨型風車魅力。

海灘放風箏 逍遙自在
這個周末造訪北海岸,不妨前往翡翠灣,與來自14國的好手,一同飆風享受放風箏的樂趣。「2005台北縣國際風箏節」將於於9月24、25日在萬里翡翠灣,10月1、2日在石門白沙灣舉行,屆時除了可體驗風箏PK賽、鬥風箏、風箏教作等各種活動;在細柔金黃的沙灘上放風箏,感覺可是無比的逍遙且浪漫的呢!

滬尾砲台 賞藝文表演
淡水的2級古蹟「滬尾砲台」,今年10月將有為期10天的大型藝文展演。「金枝演社」劇團所主辦的「祭特洛伊」舞台劇,特別的地方便是舞台就是這處古蹟的每一處角落;10多位演員穿上頗似電影《星際大戰》中的服裝,再畫上詭異的「青銅妝」,配戴上大型的頭飾,以台語演出歌劇、話劇。這齣戲將以反諷的角度,表達對台灣文化逐漸消逝的感慨。

不是咖啡 香濃嘗鮮
滬尾砲台旁的「不是咖啡」,水泥、鋼構建築,搭配上黑、紅、白等顏色外觀,讓這幢3層樓的咖啡館顯得搶眼無比。走上咖啡館2樓,大玻璃窗、落地窗簾,搭配上改良式的香港情人椅沙發,感覺像是走進Lounge Bar一般;在這裡,我喝著自己DIY的咖啡,這種用比利時壺、酒精燈煮出的咖啡,除了好玩,也考驗自己功力,火候的掌握,才是好喝咖啡成功的關鍵喔!

風情古厝 阿嬤ㄟ秘密花園 古韻猶存
金山金包里街上一幢120年、2層樓的閩式老建築,在6位6年5班的大男生自己動手整修後,幻化成古韻十足的「阿嬤ㄟ秘密花園」。
這幢有著眼鏡井(壯元井)、兩進一落的老宅院,在他們花了3個月的時間整修後,從門面、木構、雕花等,每一細部盡可能還原原狀;他們更從全台各地搜羅蚊帳、塌塌米、懷舊熱水壺等,及舊式碗櫥、匣式唱機、阿嬤的紅眠床、老農具等,重新營造出舊時代的雅致空間。
這裡規劃有民宿(600元╱位),入住這裡他們可是會在清晨4時晨喚,拉著你去他們的秘密基地看海上日出,或是帶你去採番薯、茭白筍,以及當地人才知道的私房景點走走;此外這裡還推出咖啡、花草茶、養生茶等服務,因為他們抱持著交朋友的心態,所以一律採「隨喜」,自己覺得該給多少,就把錢自行投入「隨喜甕」之中,歡喜隨緣。

泡湯新享受 翡翠灣 享海景溫泉美食
海景溫泉可不只出現在金山,位在萬里翡翠灣的「太平洋休閒渡假飯店」,今年初也推出了有海景為伴的「海之戀溫泉花園」。這裡的溫泉為開挖自地底1000公尺的碳酸氫納泉,規劃有海景大眾池、個人湯屋等。
浸泡在以大型鵝卵石鋪設的大眾池中,5大池不同水溫的池子任人徜徉,暖呼呼的好湯,襯著遼闊的海景,基隆嶼也清晰可見,感覺好似在東瀛泡湯一般。泡完溫泉,還可享受飯店內「蔚藍海岸西餐廳」新推出的2種「養生定食餐」--海鮮拉麵套餐(300元)、軟殼蟹炒飯(300元),給自己一個漂亮且健康的度假時光。
此外這裡的118間客房,每一間都可享有海景為伴,如時間充裕,入住這裡定能享受十足悠閒的感受。

旅遊資訊
開車:國道3號下基金交流道,走北部濱海公路(台2線)往萬里方向,可抵翡翠灣;續行北濱公路往金山方向,於十八王公廟旁左轉產業道路上山可抵石門風車發電站;續行北濱公路往淡水方向,轉台2乙線可抵滬尾砲台。
搭車:前往翡翠灣可於基隆搭乘基隆客運(02)24336111,在翡翠灣下車;或可於台北北站搭國光客運(02)25583060,在翡翠灣下車,前往阿嬤ㄟ秘密花園,可在金山站下車。
注意事項:
★「2005台北縣國際風箏節」,相關事宜可洽台北縣政府文化局藝文推廣課,(02)29603456。
★「祭特洛伊」演出時間10月12~16、19~23日,每晚8點開演,票價800元,可洽(02)33939888。
★石門風車發電站,4~10月06:00~18:00開放,其他月份07:00~17:00。
相關資訊:太平洋休閒渡假飯店,電話:(02)24928348。阿嬤ㄟ秘密花園,周一、二公休,電話:(02)24081508。Casa城堡餐廳,電話:(02)24925446。不是咖啡,周二公休,電話:(02)262103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