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妳也會像這樣每天晚上和我抬槓嗎?"

晚上講電話的時候,Ando-san突然冒出這一句。每天晚上講電話,交換彼此一天的生活點滴,成了我們每晚的例行公事。以前,我甚至還會隨時將白天發生的所有芝麻蒜皮大小瑣事:好笑的,嚴肅的,難過的,全部都記在小本子上,當成晚上講電話的”教材” ---- 為的就是不想遺漏任何一個分享的機會;借由這些事情的分享,交換/了解彼此的觀念與想法。當然,也有那麼個時候,兩個人一天都沒有發生/接收到任何特別的事情,但是,電話還是要講的;這時候,電話內容就變成無意義的:嗯、阿、喔、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抬槓”。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捨不得掛上電話;因為,只要握著話筒,就可以感覺到你在另一邊陪著我,這樣,也好。

記得以前念大學的時候,偶爾會聽到室友和男友熱線,飄入耳中的,往往便是這種言不及義、沒什麼營養/內容的對話。當時,便一直很不能理解:既然沒什麼重要的事情要說,為什麼還抱著電話不肯放?直到現在,自己也成了戀愛中人,才知道,原來,談戀愛的人,真的會做這種無聊的事!哈!

我只怕你下班回來累得只想倒在床上,嫌我在你耳邊”製造噪音”;怎麼可能不想和你抬槓呢!?梁靜茹的歌:『最想環遊的世界』,應該可以說明我的心情~+++++++++++++++++++++++++++++++++++++++++++++++++++++++
最想環遊的世界

歌手:梁靜茹 | 作曲:郭文賢填詞:姚若龍 | 編曲:陳飛午

聊天 是甜蜜的習慣 把心情都交換 一天才算完
簡單 是我要的浪漫 你語氣有心疼 我就更勇敢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還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我後天 大後天 也不疲倦的想念 會是你 看著我 笑的眼 
真愛像一座秘密花園 隨時有新的發現 得到新的體驗 
兩個人彼此挖掘 再一起比對和回味 然後瞭解越深 相愛越深 轉眼就永遠*

你的背彎 像片沙灘 既厚實又柔軟 能給我心安
陽光 在你心裡燦爛 從指間傳遞著 總讓我溫暖

REPEAT*

遠方 像蜿蜒的海洋 從晨光到向晚 景氣會變換
我們 走過萬水千山 辛酸會變答案 愛是歸屬感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你 最內心 的世界
管陰天 管雨天 我的心會是晴天 照亮你 多雲的 那一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