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寶貝女兒,哥哥的寶貝妹妹,Griffin的寶貝姑姑;

以後當我們家的寶貝媳婦,我的寶貝乖老婆。好嗎?』

老早就和大學死黨約好,年底一起到阿里山跨年,元旦上祝山看日出迎新年。
但是因為爸爸的事,本來準備缺席了;
後來剛好事情處理告一段落,也想出去走走,散散心。
所以還是照原定計畫和同學上山。



但是連日的陰雨,讓我們以為大概看不到日出;頂多看到雲海就算幸運了。
沒想到星期六一早上山,在嘉義時還是陰雨雰霏,過了半山腰衝過雲層之後,一下子豁然開朗 ---

藍天乍現,萬里晴空!

這突來的轉變,令我們心中雀躍不已;不敢相信自己的好運!
山上的好天氣與山下陰霾的天氣是全然的對比,炙熱的陽光與晴朗的藍天彷彿是夏日錯覺。
好天氣令我們對明日的日出更有信心了。




為了避開大批上山跨年的車潮,我們在前一晚就先住到嘉義,再一大早上山。
一路車行無阻。到奮起湖的時候才不過中午,正好可以享用奮起湖便當。

之後再在元正熟門熟路的帶領下,一覽了八通關古道入口、神木、及夫妻樹。

夫妻樹是兩株被雷劈開的枯樹。

說起來沒什麼特別,但是此景點週遭的景緻宜人,加上今天天氣出奇得好,

清澈湛藍的天空襯著灰白,樹形極具張力仿若雕塑品的枯樹。

我們在此享受驕陽、微風、奇景,捨不得離去。

在此剛好遇上重機車隊,一對夫婦停下車在此休息,甚至悠閒的抽起雪茄!




山上的好天氣讓我們在白天看到藍天與浩瀚的雲海,傍晚看到絢爛的晚霞,晚上看到滿天星斗。

吃過晚飯後,我和志慧漫步到乘小火車的斜坡上賞夜景、看星星。

遠方傳來音樂會上歌手的歌聲。

天氣晴朗,加上山上沒有光害,天上閃爍著數不清的星星。

我仰著頭,興奮得像個孩子似的,連聲讚嘆。

指著星星說:

『哇!這顆星星好亮!』



一旁的Ando-san問我:

『哪一顆?應該是這顆比較亮吧!?』



我正轉頭要問他是哪一顆的時候,卻見他手裡拿著戒指 ----

是Tiffany的六爪鑽戒!



其實,他早就計畫好:

一個人偷偷到台北101買了戒指,準備在跨年的時候求婚,之後再取得爸爸的同意。
但是因為爸爸的事,我們提前在佛前許願共結連理,打亂了他的計畫…。

雖然亂了程序,但是聽他親口問我是否願意嫁給他的時候,還是很令我感動。

想到他在這段時間,一路陪著我:

在聽到爸爸送醫的第一時間趕到醫院;

在我因為悲傷過度昏厥時,抱我到急診室照顧我一整晚;

不是佛教徒的他陪著我們為爸爸誦經;

順著姑姑的意於菩薩前許願,在儒琳師父的見證下互許終身;

以女婿的身分送爸爸最後一程。

給我的支持與溫暖,價值與意義更甚鑽戒。



我會,永遠做你的寶貝老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