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妳是我的家後"


昨天晚上講電話,Ando-san唱了這首他改編過的「家後」給我聽.

有時候講電話,其實要聊的事情已經都講了、已經愛睏了,但就是不捨得掛上電話;Ando-san也聽得出來我的聲音裡帶著濃濃的睡意.這時候,他就會唱起晚安曲哄我睡覺.

他會說:「那我唱歌給妳聽~」.但其實往往都不知道要唱些什麼,最後聽到的,不是「答拉滴拉拉,我是一百拉!」;要不就是沒有歌詞(或是亂編歌詞)的「寶寶睡」~.昨晚,還是第一次在晚安曲聽到真的歌曲呢!

我喜歡這首歌的意境,也希望自己可以當Ando-san身後那個賢慧的家後;為他打理一個溫暖、舒適的家.給他扶持、給他幸福.相互依偎,攜手到老.++++++++++++++++++++++++++++++++++++++++++
曲名:家後
作詞:鄭進一/陳維祥
作曲:鄭進一
演唱:江蕙

有一日咱若老 找無人甲咱友孝 我會陪你
坐惦椅寮 聽你講少年的時陣 你有外摮
吃好吃醜無計較 怨天怨地嘛袂曉 你的手
我會甲你牽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我會讓你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放你為我目屎流

有一日咱若老 有媳婦子兒友孝 你若無聊
拿咱的相片 看卡早結婚的時陣 你外緣投
穿好穿醜無計較 怪東怪西嘛袂曉
你的心我會永遠記條條 因為我是你的家後

阮將青春嫁置恁兜 阮對少年就跟你跟甲老
人情世事嘛已經看透透 有啥人比你卡重要
阮的一生獻乎恁兜 才知幸福是吵吵鬧鬧
等待返去的時陣若到 你著讓我先走
因為我會嘸甘 看你為我目屎流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