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家裡到公司,大概半個小時的車程。車子騎快一點,比較不塞,『鑽』得比較快的時候,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

Ando-san一直不喜歡我騎車上班,覺得路程太遠,騎車很危險。尤其前一陣子飆車族砍人事件頻傳的時候,更是屢次勸我開車。
我不喜歡開車上班。上下班進出園區的車子太多,老是塞車。連騎摩托車都塞了,更遑論開車。我不喜歡浪費時間在車陣裡…;每次塞車的時候,心情就很急躁、心情很差…。騎摩托車,感覺總是比較彈性;下班臨時想買點菜或繞道哪裡,都比較方便。

Ando-san為了打動我開車上班,用了各式方法:好說、歹說、威脅、利誘,甚至還幫小march洗澡打蠟,希望把小march整理的乾乾淨淨之後,我會比較想開車。不過,每天出門時,猶豫了一下,我還是騎了摩托車上班;讓亮晶晶的小march,繼續兜灰…。

不過隨著時序進入秋天,溫暖的南風不再,給吹起了凜冽的東北季風。竹北因為近海,沒有屏障,風勢要比新竹更為強勁。騎到公司,會經過溪州橋;上星期有幾天,騎在橋上,真有點擔心被吹到橋下;風大的時候,連騎在平地上,都有被吹到隔壁車道的感覺…。一邊騎車,是又氣又怕:生氣風大,害我騎車得小心翼翼、不能騎快;害怕風大,機車被吹得搖搖晃晃,得用力的抓穩龍頭,小心別被吹倒。

終於,我屈服了…。在連續吹了幾天北風後,我終於被北風給打敗,今天出門的時候決定開車上班~。小march是很好開;坐在車裡也不怕被風吹;就算窗外風聲呼呼作響,坐在車裡也不用怕。只是,真的很不喜歡塞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