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 Day 1>
Date: 2006/9/3
Journey: 台灣 => (奧)Wien => (奧)Hallstatt
Stay: Pension Hallberg.
(Apartment 1, Euro 100 / night, including breakfast for 2).


乘坐2006/9/2(六)晚上9:30華航直飛維也納的班機。說是直飛,其實中間會在中東的「阿里不達」(阿布達比)停留一個小時;飛抵阿布達比的時候,有重回埃及旅遊的感覺 – 去埃及的時候,會在阿布達比旁邊的Doha停留。看到免稅店裡穿白袍包頭巾的阿拉伯人、牆上彎彎曲曲的蝌蚪文,加上幾乎長得一模一樣的免稅商店,真像重回卡達~。

飛抵維也納是早上七點多。領完行李出關後馬上坐上機場巴士到維也納西站坐火車,到奧地利中部山區的湖邊小鎮:Hallstatt。

一般旅行團行程大概不會安排到Hallstatt參觀。我們因為是自助,行程可以自由安排。當初在規劃的時候,搜尋景點的資訊,看到Hallstatt的介紹及照片,驚為天人!馬上就將Hallstatt納入行程。只是要到Hallstatt,路程還真有點辛苦:歷經飛機、巴士、火車、接駁船,最後才能到達如詩如畫的Hallstatt。

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再轉搭巴士(POSTBUS,Euro 6/person)、坐上火車(IC546),連續的奔波應該會讓人疲累不堪;但是,一切的疲累,在我坐上奧鐵後,一飛而散!奧鐵真是太舒適了~。走進車廂,先看到的是寬敞的走道;拖著行李箱也不用擔心碰撞。車廂是包廂式的,一等艙包廂裡是三三相對的六個座位。我們沒有預定座位,但是車上乘客不多,找了個沒有人的包廂,獨享寬敞、舒適的座位。

<寬敞的走道>



<車廂被我們獨佔,變成臥舖>




火車開動之前我們興奮的在車廂裡東摸摸、西看看。看到停在旁邊的火車上標示了腳踏車的符號,月台上也看到許多人牽著腳踏車。因為在規劃行程的時候計畫在多瑙河段騎腳踏車,所以搜尋了一下自行車的資訊。歐洲的單車活動真的非常盛行,有許多專門針對自行車舉辦的行程:特別為自行車設計的路線,旅行社會負責行李的運送及食宿,參加行程的人可以很輕鬆的騎著單車由一個城市騎到下一個城市,以最悠閒的速度欣賞沿途的景色。另外,歐洲因為單車活動的盛行,相關的規劃與設施都相當健全(亦或是因為設施的完善,養成了單車活動的風氣)。火車有專門的車廂讓單車騎士停放單車、道路上也都有專門的腳踏車道,腳踏車甚至有專門的交通號誌。就因為有這麼良好的環境,才能夠鼓勵人民捨棄汽車改騎單車吧。

<月台上的腳踏車騎士>



<旁邊車廂標示了腳踏車的標誌>



從維也納到Hallstatt要先坐約兩個半小時的快車,再轉乘一個小時的慢車。火車離駛維也納沒多久,我就看到了童話般的景色 – 窗外是連綿的田野。種著各式農作物的田地交織成多彩的地毯:綠色的草地、金黃色的向日葵、紅色的玉米田,在綿延起伏的丘陵中,座落著零星的紅瓦小屋,恍若童話故事般的景色!即使有點累了,也使不得闔眼 – 大老遠飛過半個地球的辛苦,在看到這樣的景色之後,獲得回報;能夠看到如此廣闊、如畫般的景色,飛再久,都值得。

<沈思的旅人>



<窗外如童話般的景色>



坐了三個小時的包廂,在Attnang-Puchheim轉乘慢車進入山區。雖是慢車,但是車廂仍是很寬敞舒適的。到了Hallstatt,一個沒有月台的小站,拉著行李走到旁邊的小碼頭,坐船到湖的對岸,就是被聯合國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UNESCO)的Hallstatt。

<轉乘慢車>



<看到了湖區的景致>



<到達Hallstatt車站>



<拉著行李坐船去~>



<世外桃源般的仙境 -- Hallstatt>



Hallstatt,一個遺世獨立與世隔絕,如桃花源般的人間仙境。依傍在湖邊,幽然的小鎮。上岸之後先找到預定的民宿『Pension Hallberg』。我們的房間是在三樓閣樓的套房:有客廳和小廚房。重點是:推開窗,就可以看到湖邊美麗的景致!

<民宿:Pension Hallberg。(Lonely Planet上亦有介紹此間民宿)>





<我們的房間:是閣樓式的套房,有客廳和小廚房。重點是窗外的景色>



<從房間看出去的景致>



放好行李,便迫不及待的出門探索這個小鎮。小鎮依山而建,地勢有點類似台灣的九份。我們漫步穿梭在巷弄間,欣賞著住戶精心妝點的美麗家園。每一個角落,都吸引我們駐足:小巧精緻的門牌、充滿活力、欣欣向榮的窗台、爭妍鬥勝的花園;石版路、小溪流、水車、甚至是古老、結網的角落,都帶著美感。我不禁讚嘆道:『哇!好有歐洲的感覺喔~』。是啊,我們是置身歐洲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