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903-02


<蜜月 Day 2>
Date: 2006/9/4 (Mon.)
Journey: (奧)Hallstatt => (捷)CK
Stay: Pension Danny


<再看一眼Hallstatt,將美景,常留心底~。>



<坐接駁船到對岸坐火車>







<重新坐上火車,準備轉往下一個城市>



<順便在火車上補個眠~>



<窗外的田園景致永遠看不膩。>




我們今天要跨越邊境,從奧地利的Hallstatt到捷克的CK(Cesky Krumlov)。原本,從Hallstatt到Krumlov,不管坐火車或巴士,都要花上四、五個小時以上的時間;加上因為Hallstatt在山裡面,所以都需要轉好幾趟車。但是我們在網路上找到接駁車的資訊。我們住的民宿(Pension Danny),提供接駁的服務。所以我們先從Hallstatt坐火車到Linz,民宿的司機再從Linz載我們到Krumlov。這麼一來,總共的交通時間只需要兩個小時左右,節省太多時間!(後來我們也知道為什麼能夠節省這麼多時間 --- 因為載我們的小伙子開車開得飛快,像開賽車一樣!)

<開車開得飛快的小伙子>



車子一離開Linz,天氣就晴朗起來,陽光甚至耀眼得令人睜不開眼!車子走在彎曲類似北宜九彎十八拐的公路上,放眼望去,盡是森林和平原。通過捷克邊哨後,即進入波西米亞森林。

<傑奧邊境檢查哨>




不過坐車,看到的景色又和坐火車不同。車子下了高速公路之後,進入波西米亞山區。一旁就是蜿蜒的伏爾瓦河(Vltava)。

捷克的作曲家史麥塔納(Smetana)的交響詩 -- 我的祖國(My Country or My Fatherland or Ma Vlast), 其中的墨爾島河(Die Moldau)就是描述這條河流。.

Vltava河上不時可見到有人泛舟,河岸兩旁則有許多小巧可愛的粉紅花叢,陽光映在河面上,反映出瀲豔的波光;很想拿出相機拍下河水蜿蜒的美景,只可惜小伙子實在開得太快,景物一晃而逝,,只能靠眼睛捕捉眼前美景,留駐心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