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如果沒有特別的事,我們都會回家吃晚餐。星期一到星期四在家煮晚餐,星期五和週末則公休。我通常比Ando-san早一個多小時到家,可以有很充裕的時間可以準備晚餐。先把菜準備好,他到家的時候才炒菜(通常鏟子都是被他搶去的~)。

通常,會準備個三菜一湯。好像多了點,但是若只有兩個菜又覺得太少了。菜的份量比較好拿捏,大部分的時候都可以吃光。湯則是比較難處理的問題:之前用燉鍋煮湯,就算只煮了半鍋,還是得吃好幾餐才喝完(因為通常吃飽飯都喝不下湯了~);常常湯最後的命運都是變成廚餘...。對於這個問題,我們苦惱滿久的...。

後來媽給了一個很棒的建議:用盅杯煮湯。一人一小盅,放電鍋裡用蒸的,應該就不會剩下了。今天,就用盅杯來試試酸菜肉片湯,希望一餐就可以喝光光!

<廚房>







<可愛燉鍋>



<今日晚餐: 炒西洋生菜、泡菜炒牛蒡甜不辣,還有爸提供的滷牛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