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oil painting


星期四晚上,是油畫課的時間。

有時候上班上得疲了,會偷懶想蹺課,只想回家休息(請參照『戀家』);但是若堅持上進的心,振奮起精神去上課;一進入教室(其實教室也只是華邦的員工餐廳一角),拿起畫筆,精神就來了!尤其一起畫畫的同學、老師,感情都很好(藉由畫畫培養出革命情感~)。一邊畫畫,大家一邊聊天,氣氛甚是愉快。

或許是因為油畫可以不斷堆疊、修改的特性,不需那麼小心翼翼的雕琢,擔心不小心一筆畫壞了畫面,畫壞了頂多再往上疊就是了!在畫畫的時候,心情可以全然放鬆;可以隨性、瀟灑的下筆;一邊畫畫,同時將白天工作緊張的情緒和壓力抒發出來。往往下課回到家時,即使已經將近十一點,卻還是神采奕奕、精神飽滿的;和平常不到十點就愛睏的狀況相差甚遠。

有時坐在客廳,眼神就會不自主的飄到作品上;欣賞作品的優點,觀察作品裡的缺點,以期下次改進。常常可以對著自己的作品看上大半天都不覺得厭煩,呵!畢竟每一幅畫都是花了許多心思畫出來的,每一個成品,都是自己的寶貝。難怪老師說每次要賣畫的時候都很捨不得 -- 像要把自己的小孩送給別人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