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路線


度‧蜜‧月!

(蜜月計畫書)

經過上半年兵荒馬亂的日子:公證、裝潢、搬家、宴客;七月,我們才開始計畫我們的蜜月。
想去巴里島,度個悠閒的蜜月;但又覺得去那麼近的地方,好像有點可惜了婚假。那麼巴里島之外,屬於蜜月,浪漫的地方,應該就是歐洲了。今年適逢莫札特出生二百五十年,奧地利整年都充滿了莫札特的樂音,舉辦了各式的音樂會及相關活動;加上可以直飛維也納,那麼,就到奧地利去朝聖吧!

許多旅行團會將中歐三小國:奧、捷、匈併在一起。不過我們想深入遊覽,希望有較多的時間能夠在一個城鎮停留,挖掘屬於每個城市特色;也不想一直奔波、換旅館,最後決定將十三天行程保留給四個景點:
(奧)Hallstatt
(捷)CK
(捷)Praha
(奧)Wien









因為是自助,行前工作是最重要的。確認行程之後就先上網預定住宿的地方。這趟行程裡,有住民宿、公寓和大飯店,透過不同的住宿方式,也可以更深入瞭解當地居民的生活。
維也納住的是華航自由行搭配的飯店,最容易解決;
剩下的三個景點,就靠網路的搜尋了。Backpacker上網友的推薦、EuroTravel網站上的介紹,及連續幾晚在網路上的搜尋,並和民宿主人書信的往返,終於確認了住宿的地點。住宿有了著落之後,就可以鬆一口氣了~。

找到住的地方之後,就可以慢慢規劃路線、研究景點。先把自助旅行者的聖經『Lonely Planet』買到手,另外再加幾本輔助書籍,就可以開始做功課。
志慧每天晚上回到家,就會看到我埋首在書堆裡,要不就是在OBB的網站上搜尋火車時刻表。說真的,出發前的兩個月,真的做了非常多的準備工作。尤其要去的國家是非英語系國家,有時候網站一下子都是德文,還得找出在德國唸書的同學當救兵。不過,做行前功課,對我而言,也是旅行中很重要的一環。透過這樣的動作,讓我在出發之前對當地有更深入的瞭解,希望能夠玩得更透徹。一邊做著功課,一邊幻想著當地的景象;好像,旅行在出發之前就已經展開。
++++++++++++++++++++++++++++++++++++++++
功課列表:
1. 書:Lonely Planet、MOOK
2. 網站:Backpacker(背包族的聖經!上面有非常多網友經驗的分享); EuroTravel
3. OBB網站:奧鐵網站。上面有非常詳盡的火車時刻資訊(可查到歐洲所有火車時刻及票價)。奧鐵服務非常好。Email去信詢問相關問題時,得到非常即時及詳盡的解答。
4. 飛達旅行:訂購歐盟火車票。
5. 國家歌劇院。到達維也納的時候剛好是歌劇表演季的開始。出發前就先先上網訂好票(當天看表演的時候是滿場,票卷早已售鑿,還好我們有先訂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