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布拉格


【蜜月 Day 4】
Date: 2006/9/6 (Wed.)
Journey: (捷)Praha
Stay: Veleslavionva Apartment

前一天下午走到鐵腿之後,回民宿休息,晚上才又出門覓食;不想走遠,看到Longly Planet上面介紹民宿附近有間比薩店"Pizzeria Latran"(Latran即是民宿這條街的街名)好像還不錯,便就近選了這間。原來只是想隨便吃吃填飽肚子就好,沒想到,這間餐廳的比薩不但價格便宜而且超好吃,我們兩個吃的是咋咋稱舌,讚不絕口!薄薄的餅皮Q香有彈性,吃在口裡嘗得到小麥的香味;不會像台灣的薄餅皮,一烤便像脆餅一般,失去了麵餅的嚼勁;也不會像台灣的厚餅皮,厚厚的一片只覺得像麵糰。加上醬料和最單純的臘腸和起司,簡單的材料吃在嘴裡卻是融合出最香濃、最豐富的食感;將我倆的食慾勾起,沒兩下就將一塊大比薩嗑光!就恨沒有早一點發現這間店,要不然在CK的三天都來這裡解決民生問題也沒問題!一直到現在,我們還常常提起這間比薩店,懷念店內的好滋味~。真希望小黑貓也能夠把比薩宅配過來...。

比薩店:Pizzeria Latran。



真希望還有機會來吃~~~。





路邊可愛的消防栓,看起來像樂高裡的小人兒!




今天要轉往Praha - 布拉格,一大早就出門準備去坐公車。因為CK全鋪了石版路,我們怕若拉行李步行到公車站,一路鏗鈴匡啷的,怕到公車站時行李的輪子也給拉壞了~。想想還是坐計程車好了。"i"(Information Center)可代為叫車。當初i在幫我們預約計程車時,還跟我們說因為計程車需要繞著舊城裡的巷道,所以需要預留半個小時的車程;結果從Pension Danny到公車站,只花了不到五分鐘...。不過也因為提早到了車站,我們在無聊等車的時候,還剛好看到上學的學生。感覺捷克的學生看起來和美國的學生滿類似的,衣著、言行皆較為開放,不若亞洲學生般拘謹。

收拾行李準備離開CK了~。(一旁是一大早送來,剛出爐,熱呼呼的,給房客吃的麵包)



鎖上門,向Krumlov道別~。



公車站。



坐上公車了~。



從Krumlov到Praha,路途有點艱辛:因為Krumlov算是小鎮,所以得先坐local bus到C.B.,再換巴士到Praha。驚險的是到C.B.的時候,local bus是停在路邊的,放眼望去沒看到其他像是公車總站的地方;眼看下一班車的時間就要到了,我焦急的拿著時刻表問司機,雖然語言不通,希望他能瞭解我的意思指示我車站的方向。但是司機一看到我的時刻表,看到我要搭的車幾分鐘之內就要出發,也作勢要我趕快去搭車,但無奈的就是無法從他的手勢中瞭解該往哪裡走...。我們只好像無頭蒼蠅,隨便找一個方向走;沒想到,在穿過馬路之後,就看到公車站了!!!我超興奮的拉著行李就往車站衝,遇到站務人員就對著他喊:『Praha,Praha!』。感謝老天 --- 站務人員帶著我們走向一台正要發車的巴士,我們趕上了!!!坐上車,我還可以感覺到自己的心怦怦的跳,手心還留有剛剛因為緊張、趕車冒的冷汗;自助旅行,所需面對的,就是這種隨時可能出現的意外吧~。

終於坐上公車,即將抵達布拉格。



原以為終於度過難關,沒想到,到了Praha也和我所想不同;巴士到了一個偏僻的車站,我找了半天,才從地圖上找到目前的所在地(Rohsty)。好在有地鐵可坐,找出到住宿地點的路線,坐上地鐵。只是,一連串未若預期的狀況以及延遲的抵達,讓我的心情緊繃了起來;到了Starpmestska出站時,只想趕緊找到預定的公寓。只是,心情愈著急,愈無法順利達成。我們對著地圖,在地鐵站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著公寓;最後還是志慧利用工程師的邏輯推理判斷,讓我們終於順利的找到公寓,咻~。

地鐵站。在Muzeum轉車。



可憐的志慧,今天一天大概被我搞的神經緊張...。



終於找到公寓了~。



排除之前所遇到的交通障礙,其實我們住的公寓是很好的:除了房間很大:樓中樓,一進門有玄關、一樓有客廳、全套設備的廚房、浴室(有洗衣機),外面還有小陽台,二樓是臥室;另外,公寓的地理位置超優,到查理大橋走路只要兩分鐘,去城堡區也很方便,所以我們在外頭逛累了,可以隨時回公寓休息,歇個腿再出門。

客廳



浴室



廚房



走上樓梯就是臥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